WB:脑洞二人组(会在微博陆续补档)
我有一壶酒
足以慰风尘
尽倾江海里
赠饮天下人

【林秦】手机表示这个锅我不背·完(失踪人口回归啦><)

这篇是白白 @明既白 本子的G文,本子已经完售,问过白白后就把文放粗来啦~一个小甜饼,希望大家吃得开心~


——————————————————————


只要跟林涛稍有交情的人就都知道这个平日里威风凛凛的刑侦队长在跟他宝宝相处的时候有多腻歪。

当然,这个相处仅止于他们通电话,毕竟神龙见首不见尾的宝宝,全局上下除了林涛自己还没有一个人见过。

包括秦明。

说到这儿咱们又不得不提一嘴秦科长跟林队长的关系。

青梅竹马这个词就是完美诠释,别误会,这并不是说他们之间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男男关系,按说这词最开始就是指两个发小之间两小无猜的革命情谊。所以别人没见过宝宝还情有可原,但是连秦明这个林涛的死党也没见过。

“这就很奇怪了!”

李大宝发表完一篇闲极生非想出来的感慨之后,大手一挥把剩下几口煎饼全塞进了嘴里,却差点噎住,手忙脚乱地端过水杯灌了几口,这才把那口气缓匀了。

秦明手捧被大宝称为“装逼圣典”的那本《怪异心理学》,眼角也没分给她一个,头也不抬张口就怼。

“过于八卦是女人衰老的征兆,希望你还没有对广场舞产生兴趣。”

李大宝被他一句话差点把鼻子气歪,这人还真是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平时惜字如今,怼起人来倒是视钱财为粪土了——话跟不要钱似得往外冒。

“嘿你这人……”

李大宝正想再说什么,门口冲进来一个小刑警。

“宝哥,快,有事儿找你。”

师徒间的例行斗嘴于是告一段落,李大宝离开之后空荡荡的法医科办公室就剩下秦明一个人,按说聒噪的声音消失,秦明该更能平心静气才是,但不知道是刚才李大宝的问题还是空气中缭绕不去的那股煎饼果子味儿,秦明手里的书再翻不下去一页。

混乱的思绪挣脱手中铅块字的掩饰纷至沓来。

秦明是见过宝宝的,虽然不是林涛主动介绍。

秦明那天正好轮休,家里的咖啡喝完了,导致他不得不出门采购,他嘴刁,喝的咖啡也是名贵的进口货,龙番只有少数几家店有卖,等秦明开着车绕着龙番市转了个大圈到了那家咖啡店之后,却看到了林涛。

林涛站在店门口,手里拿着个包装袋,整个人喜气洋洋,秦明正想喊他,却看见林涛身后蹿出来一个女孩。

头发微卷,长相甜美的姑娘穿着咖啡店的工作服,在林涛手上拍了一下,趁他转头过去手疾眼快地往林涛脸上亲了一下。

秦明按在车窗控制钮上的手收了回来,他一脚油门踩下,开出了那条街区。

他一口把车开出城外,坐在驾驶室内,看着路旁一片荒凉的开发区,也不知在想什么。林涛是送过他这个牌子咖啡豆的,那些没有多想的细节突然跳出来,让他恍然大悟又自觉无趣——不过是讨好自己女朋友的顺带产物吧。

秦明那天在那块荒地上一直坐到夕阳西下,炊烟四起。

倦鸟归巢的时候,他才收拾好自己的情绪,把那些不可说不该说的微末心思细细收拢了,再放到比原先更深的心底深处,合盖上锁。

第二天上班的时候,林涛又摇晃着跑到法医科办公室来,手里还拿着秦明前天看见的那个包装袋。

秦明心知肚明那里面装的是什么,果不其然,林涛随手把那袋子往他桌上一放,毫不认生地往秦明面前一坐。

“老秦,家里咖啡快喝完了?昨天正好路过,给你带的。”

秦明扯扯嘴角,露出个皮笑肉不笑的表情。

“拿回去。”

修长手指在桌上一点,弯起弧度把那个包装袋弹到林涛那边,秦明施施然又靠回椅背,拿起书看起来。

林涛一楞,面色诧异。

“怎么了老秦,这还是我昨天特意去给你买的。”

秦明心底冷笑一下——怕是特意去看女朋友,顺便买的吧,不过他也无意戳穿林涛,毕竟上不得台面的理由,多说无益。

手指翻过一页书纸,秦明端起桌上的杯子抿了口水。

“我不喝阿拉比卡。”

“诶你不是一直喝的这个吗?我就没见过你喝其它的。”

“林队长,你没那么了解我,拿回去。”

林涛狐疑半晌,鼻子凑近一点闻了闻秦明放在桌上那杯黑褐液体的味道。

“罗布斯塔?你不是一直嫌这种味儿苦吗?怎么突然就改了口味了?”

“人总不是一成不变的,林队长。”

那天到最后,秦明也没收到那包咖啡豆,林涛最后被秦明怼得揣着咖啡豆摔门而出,而后来也没有再送过秦明任何咖啡。

取而代之的是在局里明目张胆的跟宝宝各种秀恩爱煲电话粥,好像生怕别人不知道他有了个鹣鲽情深的女友。

秦明冷眼看着一切,不过问不打扰,两人之间似乎在那次关于咖啡的争论之后妥协了某种微妙的默契。

他仍然在雨夜中招待来看一场沉默球赛的林涛,林涛也仍会在出现场的时候习惯地护着秦明,但是有些蠢蠢欲动的东西好像一夕之间沉寂下去。

秦明不知道那些已经被锁入心房的感情离死去还有多远,但时光漫漫,再深的伤口也肯定会有平复的一天。

所以他不着急,他只是在日复一日的等待中静候着那一刻的到来。

从回忆中剥离,秦明面不改色合上手中书本,大宝依旧没有回来,已经到了下班的点儿,下午林涛倒是难得没有来打搅法医科的清静。

秦明披上西装外套,抿抿唇,伸手拉开了办公桌下面的抽屉。

抽屉下一个黑色手机静静躺在那里,他想了一会儿,还是伸手把那台手机拿了出来。

这是林涛的手机,上午来给他送苹果的时候不小心拉在这儿,下午也不知他干什么去了,秦明去刑侦队找过,值班警察只说林涛出外勤,也不知道具体去哪,秦明给小黑打过两次电话,都没接通,估摸着他们应该在执行任务,秦明只能先帮林涛收起来,等林涛他回来再还给他。

而现在下班时间已经到了,手机的主人却还没回来,秦明拿不准是把手机继续放在办公室还是帮林涛带回家去,还没等他拿定主意,原本漆黑的屏幕突然亮了起来,手机铃声也腻歪歪响起。

“宝宝”

来电显示上面简单两个字让秦明瞳仁一缩。

手机铃声在秦明的等待中锲而不舍越响越欢,秦明眼神不错地盯着那上面跳跃着的粉红色来电界面,第一次觉得粉色的小桃心是这么刺眼的图案。

直到他伸手拿起手机的那一瞬间,响动着的铃声终于突兀断掉,屏幕黑下去,显示出一个未接来电。

秦明按了下手机的锁屏键,那个刺眼的字眼终于消失不见了。

把手机又往抽屉里一扔,秦明合上抽屉,啪的一声响,明显用的劲有些大,秦明拿出钥匙正准备锁抽屉,铃声却又响起来,秦明鼓起腮帮子站在那儿,气性上头,干脆又扯出抽屉拿出手机。

深吸一口气,他鬼使神差地按下接听键,把手机举到了自己耳朵边。

“小舅舅你答应今天陪宝宝吃饭的,宝宝好想你啊!”

奶声奶气的嗓音噼里啪啦涌进耳朵,秦明被砸得头脸发晕,却很快意识到这个声音绝不可能是属于林涛女友的。

那是一个小孩的声音,也不管这边有没有回应,天真浪漫的问着自己关心的话题,直到电话那头又被另一个女人接过。

“老弟,你到哪儿了?咱爸妈都过来了,你姐夫也回家了,一家人都等你呢!”

秦明嗓子眼发干,有些呼之欲出的事实摆在面前,几乎不需要任何推理能力的人也能看出林涛这个所谓的宝宝跟大家认知里的那种身份有了莫大偏差。

“我不是林涛,是……他的同事。”

“唉吖不好意思,我是林涛的姐姐,他去哪了?没带手机吗?”

“……林涛执行任务去了,手机落在办公室。”

交待清楚了前因后果,电话就被挂断了,秦明愣愣看着手机,不知作何表情,偏偏这时林涛熟悉的大嗓门吆喝着从门口传来。

“秦大法医,还好你没走,我手机是不是落你这儿了?”

秦明抬头看他,早上还干净妥帖穿在身上的白衬衣现在黄一块黑一块的,又皱又脏穿在身上,明显刚才出外勤的地方看起来并不是什么风水宝地,看见秦明拿着自己手机,林涛眉眼弯弯地一笑。

“我就猜到在你这儿。”

他自顾走上前就想从秦明手里把手机拿过去,却冷不防秦明把手往手一躲。

“林涛,宝宝是谁?”

秦明的诘问让林涛脸色一变。

“这你们不是都知道嘛,不就是我的……”

“姐姐,对吗?”

林涛的话戛然而止,笑容如潮水般自脸上褪去,秦明的话让他猛然有种欲辩无处辩的难堪。

一把抢过手机,林涛转身背对着秦明。

“你看你这不是知道了吗,咳,我这不是……”

“刚才,有个电话,你的宝宝问你什么时候回家吃饭。”

林涛轻笑一声,声音里全是故作的轻松。

“行了我知道了,谢了啊老秦,我得先走了。”

“站住!”

秦明也不知道自己从何而起的那么大勇气,刚才那个被戳破的事实却让他沉寂已久的那一份希冀又从心底跳出。

潘多拉的盒子已经打开。

“我一直以为,你有女朋友。”

林涛苦笑一声,在秦明看不见的地方,自嘲般地弯了弯嘴角。

“为什么要假装自己有女朋友?”

假装维持着一段并不存在的虚幻爱情,假装呵护着一个并不存在的人。

“虚荣?爱面子?随你怎么想吧。”

——不是的!只是因为我不过是个懦弱又胆小的人,扯着朋友的幌子,掩饰着那颗爱你的心。

“我一直以为,你的宝宝是真的,所以我也一直不敢告诉你,我有多嫉妒她。”

林涛欲走的脚步顿住,秦明话里透露的含义让他既惊且喜,他转身看着秦明,语音颤抖。

“老秦,你说什么?”

“林涛,我喜欢你。”

秦明的话带着股孤注一掷的决绝,反应过来的林涛按捺不住心中狂喜,冲到秦明身前,哪怕这时候有人告诉他自己买中六合彩,也不会比秦明的这句话让他来得更激动。

“老秦,你,你掐我一下,我是不是在做梦?你说你,喜欢我?”

秦明不去看他,紧握发白的指尖却泄露了他的紧张,林涛忍不住一把抱住他。

“秦明,我,我也喜欢你!”

喜欢到不知如何是好,喜欢到患得患失。

喜欢到愿意为了你编织一个拙劣的谎言,只为了以朋友的身份陪在你身边。

怀里的身体突然扭动着挣脱出去,秦明绷着脸看着林涛。

“那一个月前在咖啡店亲你的那个女孩……”

林涛先是一愣,回忆一下脸上就笑开了。

“那是个误会啊老秦!我是去帮你买咖啡去的,以前带给你的咖啡豆一直在那买的,结果那天她突然跑过来那样儿,我还吓了一跳……”

林涛说到一半,笑得更欢。

“后来我告诉她,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咖啡豆,就是帮我爱人买的。”

这个古朴又透着股亲昵的爱称让秦明既羞涩又甜蜜,他抿了抿唇,却还是没把唇角那点笑意隐进波澜不惊的面孔。

“以后不许再去那家咖啡店。”

“遵命,我的秦大法医!”

——END——



评论(27)
热度(65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