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脑洞二人组(会在微博陆续补档)
我有一壶酒
足以慰风尘
尽倾江海里
赠饮天下人

【法医秦明网剧】【林涛X秦明】渊底荆棘 1

网剧同人,与真人无关。(大写加粗)

所有的OOC属于我,权利属于原作者以及剧组。

林秦实在太好吃,哭着吃下官方爸爸的安利,顺便求林秦同萌群,请带我一起飞啊!!

WARRING:狗血,OOC,作者对于推理和刑侦方面所有知识来源于度婶,万一后续出现常识性错误是我的锅,以及会有OMCx秦明 林涛Xomc的情节出现,雷者慎入。ps,追文可以订阅TAG“渊底荆棘”,我尽量做到日更(做不到也别打QAQ)


1.

“宝宝啊……”

秦明迷迷糊糊的听到身边的人混和着雨声压低的话语,然后感到身侧的床垫发出吱吱的轻响。

林涛下床了。

床的一侧还留着另一人的温度,林涛似乎是怕吵醒他,下床之后就特意跑到卫生间去接电话。

秦明清醒过来,窗外的雨还在下着。

林涛是在昨晚雨下起来之后没多久过来的,照例拎着一提啤酒,就这样敲开了秦明家的门,说着自以为毫无破绽的借口,却不知道秦明早就知道今晚没有什么林涛喜欢球队的比赛。

他只是为了陪伴秦明度过这个雨夜而已。

他们心知肚明,但却谁也没有说破。

“宝宝对不起啊,我今晚真有事儿,局里临时有任务……对不起对不起,我知道……是是是……我错了我错了,要不明天回去让你打我一顿……嘿嘿,我知道你舍不得……”

“是是是,我家宝宝最懂事儿了,赶明儿我向局里给你申请个模范警嫂……好不是不是……好了宝宝赶紧睡吧,我这还得忙一阵呢,别等我了啊,乖……嗯,么么哒。”

退出通话结束的界面,手机上的时针显示着“2:07”的字样。林涛搓搓额头,把手机放到了卫生间的洗漱台上,拉开拉链也顺便解决一下膀胱的尿意。

他并不想欺骗女友,但是想到以前两人之间因为雨夜来陪秦明而起的一些争执,又让他没法把实话告诉对方。

他太累了,秦明也是。

刚刚结束了一场连轴转的联合搜查,整个警局的人都疲惫不堪,在这种情况下,他实在没法再分出精力去承当另一场无意义的争执。

至于放弃陪伴秦明?他从未如此想过。

毕竟这个固执而又脆弱的朋友,在这样的雨夜里,除了他,还有谁能带给他一点可怜的慰藉呢?

也许是时候给秦明介绍一个女朋友了?

林涛这样想着,拉上内裤,按下马桶上方的抽水键。

从卫生间出来的时候,秦明依旧保持着他下床前的姿势,一米八几的大男人整个身体可怜兮兮的缩在单人床边的一角,蜷成了一个极度没有安全感的睡姿。雪白的被子盖住了修长的人形,他身边空出来的一角那么分明,衬得那个身影更显得孤独又落寞,林涛几不可闻的叹了口气,轻手轻脚的掀开被子,缩进了还带着余温的被窝里。

林涛的呼吸没一会儿就均匀起来,还带着细小的鼾声。秦明背对着他,在黑暗中感受着对方的气息一点点的缠绕上来。

窗外的雨不知道什么时候变得小声了,那些伴随着这些淅淅沥沥的声音而来的痛苦和绝望,好像也开始渐渐离他远去。

秦明的意识缓缓的沉入了下一次的睡眠之中。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床边的床铺已经空了。秦明听着卫生间传来的水声从床上坐起,额间耷拉下一两缕碎发,他眨了眨还有些酸涩的眼,打了个小小的哈欠。

窗外的天光已经大亮,临近夏天,白日开始变得漫长。

“哟,咱们的大法医醒了?”

林涛是擦着头发从卫生间探出半个身子跟他打着招呼,精干的上半身还滑落着水珠,头上也是,被他用浴巾一擦,细小的液体从他头上飞溅,散落在木质地板上。秦明看了他一眼,林涛赶紧举起一只手做了个投降的姿势,又退回卫生间收拾自己去了。

秦明轻轻呼出一口气,下腹随着意识清醒的还有一团滚烫的热意,他盯着卫生间半合上的门扉一会儿,闭了闭眼,强迫自己想着前几天解剖的那具苍白冰凉的尸体。

那些鲜红的带着血丝的肌肉组织很快覆盖了刚才在眼前出现的林涛鲜活的还带着盥洗气息的肉体,这个方法很奏效,至少,他现在只感到一股快憋炸的尿意,而再没有其它。

等秦明把领带系好走出浴室的时候,林涛已经打开微波炉热起了牛奶,烤面包的香味充斥在开阔的空间里。他抓起一把咖啡豆扔进咖啡机,直接忽略了站在身后的刑警队长略带不赞同的眼神。

“你这好歹也算半个医生吧,空腹喝咖啡,啧啧……”

“人体在早晨的时候肠胃蠕动最快,在空腹前提下你喝下去的那些所谓高蛋白液体不过是在你的肠胃里走了个过场……”缓缓转动着咖啡机的臂把,秦明的声音还带着一丝早晨特有的庸懒低哑。“而且过多的胃酸会导致那些被稀释的蛋白质变性沉淀,影响营养吸收甚至造成腹泻。”

咖啡苦涩的气味混进了空气中,即使没有回头,秦明也不难想象身后的人脸上的表情。挑一挑眉,修长的手指端起温度适中的液体冲泡进黑褐色的粉末之中,又拿起一旁的小勺搅拌了几下,他这才回头,端起咖啡杯对着林涛作了个手势,然后吞下一口并不算香甜的液体。

林涛耸耸肩,也并不去理他,只是把手上的一个瓷碟递到秦明身前的吧台。

“行了行了,那咱们就都别空腹喝了好吧,赶紧的,今天二环交通管制,估计堵得够呛。”

幸好出发得早,交通果然跟预料一般糟糕,即使比平常出门的时间提前了不少,他们也是踩着打卡的点进的警局大门。

林涛打完卡就风风火火的冲到了刑警队,昨天案子刚破,其他人还可以稍微松口气,但他这个刑警队长可是还有一大堆的案头工作得完成,一想起那些繁琐的手续和报告,林涛就想把自己的头撞到那一堆文案上面。

秦明也好不到哪儿去,结案需要法医报告,虽然大宝可以帮着完成一部分,但是大部分的报告还是需要他亲自核对整理。

对于他们来说,与其说案件的侦破是结束,不如说是另一项浩大工程的开始。

刚刚坐下打开电脑,李大宝就推门进来了。姑娘手上拿着厚厚一叠资料,眼镜都快滑到鼻梁杠都没法扶一下,她几步冲到秦明办公桌前面,把那些东西往秦明桌上一放,寒暄都嫌浪费时间的就开始翻开文件汇报。

“我昨晚上把这几个伤口的痕检报告赶出来了,还有体内毒物检测数据,秦科长你看一下,还有这……”

大宝翻开其中一个文件夹,递给秦明,手指随即指上文件纸中的一个地方。

“这是刚刚拿到的指纹鉴定报告,您看一下没问题的话我一会把这些汇总好了开始录系统。”

大数据时代,所有的纸质资料最终都会被整合成一串串的数据和代码进入公安系统的资料库。秦明点点头,接过大宝手中的文件开始仔细翻阅起来。

一上午的时间大宝又进进出出好几趟,秦明的办公桌上也慢慢摆满了摊开的文件夹。到了中午的时候,配合默契的两人已经把卷宗整理得差不多了,秦明揉揉眼睛,一看时间已经快到中午。大宝坐在他旁边的那台电脑前面,正噼里啪啦的打着字,显然已经工作到物我两忘的境界。

“行了,字我都已经签好了,先去吃饭吧。”

大宝听到他的声音,头也没回,“算了我还是先把这些弄完吧,谁知道下午会不会又来个案子……”

所以说,秦明有时候让李大宝闭嘴,也并不是没理由的,因为有的时候,这姑娘还真的好像有点言灵体质。

“宝哥,劳驾,要不您给我报串号码我一会儿路过彩票点的时候去买一张?”

林涛乐呵呵的从后视镜往后面瞅了一眼默默坐在后座内心哀号着我怎么就管不住我这张嘴的大宝,毫不意外的收获到了隔着镜片的白眼一枚。

“以目前的交通状况来看,咱们今晚去吃小龙虾的可能性已经低于百分之十。”

一直闭目养神的秦科长默默的插上一刀,然后愉悦听到了后座吃货传来的一声愤怒哀号。


评论(18)
热度(683)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