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脑洞二人组(会在微博陆续补档)
我有一壶酒
足以慰风尘
尽倾江海里
赠饮天下人

【林秦】血腥爱情故事<四>(林队黑化放飞设定,慎入)

#与原著及真人无关

#会有人物黑化描写

#会HE

#请先戳此处 确定您能接受这种人物理解再阅读

里面有梗来自于  @羽皇鼻尖痣  @兼职花痴 以及其他在上贴回贴里同学的讨论,特别感谢!

前文链接:(一)  (二)  (三)

 

<四>他是阿修罗


只要尝过嫉妒的滋味,任何人都可以变得恶毒。


秦明第一次相亲时是带着林涛一起去的,局里的郑大姐做的介绍,也不知道怎么跟秦明说的,他居然同意了。

那天下班的时候林涛又习惯性的往法医科跑,秦明的车前两天刚送去做漆,还没取回来,林涛于是就天天住他那,早晚接送,有紧急的案子也是一起捎去现场。

在听到秦明下班后安排的时候,他想他不应该那么意外的。

这时秦明刚升科长,二十八岁的年纪能到这个位置也算年轻有为,郑大姐是局里出了名的热心人,看秦明这么些年都是一个人孤孤单单的,也就动起了心思。

女孩儿是医学院的研究生,刚读研二,二十五岁,年龄相貌都般配,实在挑不出毛病。

林涛在听完郑大姐絮絮叨叨的介绍之后,有一瞬间想把她塞到秦明手上那张照片抢过来撕成碎片,但是他的失控只有一秒,在秦明回望向他的时候,他无所谓的一耸肩,笑了笑。

“诶,郑大姐也是一番好心,没准这就是缘份到了呢,我送你过去吧。”

秦明眨了两下眼,似乎在判断他的话可信程度有几分,最终他还是把那张照片塞进了西装口袋里,点了点头。

既然林涛都说他应该去看看,那就看看吧。

而且有林涛在,没什么好担心的。

莫名的,秦明就是这样想的。


餐厅是郑大姐替他们定的一家市区里有名的西餐厅,情调小资,环境优雅。正是下班时间的晚高峰,那时候管得还没现在这么严,林涛拿出警灯就按开,秦明倒是有些意外他这样公器私用,林涛踩着油门笑了一下。

“这可是大事儿,迟到就不好了对吧。”

秦明又收回了眼神坐了回去,的确,他本身是一个极为自律和有时间观念的人,最讨厌的事情之一就是迟到。

托警灯的福,他们赶到那家餐厅的时候正好是约好的时间,林涛和秦明走进餐厅找了个位置坐下,人有点多,但是这家店的空间布局做得很好,几个隔断巧妙的把每一桌都围出了一个比较私密的位置,再配上恰好的灯光和柔和的音乐,看起来倒是情调高于喧杂。

然而没有警灯开道的女孩自然是迟到了的,也不算晚,只有十几分钟,但是从秦明一过了时间就每隔一分钟抬起表来看一次时间的动作显示,他心里明显是不高兴了的。

林涛坐在他旁边,秦明的小动作尽收眼底,他的嘴角微妙的弯起一个弧度,眼神继续盯在手里的杂志上,没有说话,也没有开口劝解秦明。

那女孩有些急促的赶到之后,拉开椅子之前没什么诚心的道了句歉。

“不好意思,路上有些堵,所以过来得晚了些……”

“市里的早晚高峰都有固定的时间点,只要在这个时间点出过门的人基本都会有常识,既然知道,就可以提前一些出门。”

那女孩拉着椅子的手愣了一下,脸上温柔的笑明显收敛了些,她坐下来之后有些不自在的捋了捋额上打理得层次好看的碎发,轻咳了一声。

“但是我也没想到会这么堵啊。”

“无法对情况作出准确的预估而导致迟到既是能力问题也是态度问题……”

那姑娘的脸色沉了下去,明显是被秦明这句毫不留情的话刺到了,林涛这才放下手里的杂志,用肩顶了顶秦明,制止了他接下来有可能更尖锐的话语,然后才转头对姑娘一笑。

“不好意思,他这个人就是这样,渴了吧?给你要了杯热水,今天刚好降温,外面有点冷了吧?”

姑娘看了眼林涛,这才注意到被推到自己身前的杯子,小声说了句谢谢,捧起了杯子抿了两口。

气氛有些沉默的尴尬着,秦明不发一语,那姑娘也不好找茬搭话,直到穿着整齐的侍应生上来询问他们是否要点餐空气这才流动开一点。

“您好,请问现在可以点餐了吗?”

那姑娘眼巴巴的看着他们——主要是看着秦明,秦明却像是没听到侍应生问题似的,也不说话。

他习惯了这种与陌生人交流的对话全部交给林涛,尤其是对方就在旁边的这种情况下,他更不愿意开口跟一个完全不认识的人做什么交流。

林涛自然是知道他的习惯的,对着姑娘笑了一下,把菜单递了过去。

“你先点吧,想吃点什么?”

那姑娘这才接过菜单,要了个蔬菜沙拉,又要了个沙朗牛排和一个焦糖布丁。

菜单又被推到了秦明那边,他没有立刻接,反而露出一个沉思的表情,看了看对面的姑娘。

“你这一餐摄取的食物热量大概相当于两百卡路里,最少也要在固定频率的跑步机上连续运动半小时以上才能完全消耗,你在微博上说最近在减肥但是没有见你有过任何运动痕迹,而一天超过三小时在电脑前会加剧你原本有些不平坦的腹部脂肪堆积造成更大的折叠……”

那姑娘的脸随着秦明的话慢慢涨成猪肝色,旁边的侍应生似乎也被这一席话震住了,连握着机器下单的手都停住了,露出一个惊讶的表情看看秦明又看看姑娘。

“你!你为什么乱翻我微博?!”

秦明眨眨眼,似乎不明白对面的人为什么突然反应这么大,“郑大姐给我的资料上就有你的微博,她说这可能有助于我们彼此增进对于对方的了……”

“别说了!”

姑娘作了个停止的手势,脸色已经非常不好,她深呼吸了两口,眼眶都有些红了。

“你太过份了!”

秦明歪了歪头,露出一个有些疑惑的表情,“我想我的计算并没有错误……”

“你!你简直不可理喻!”

那姑娘突然蹭的一下站了起来,然后拿过桌上摆在她身前的水杯就要朝秦明身上泼去,林涛马上一把按住了她的手腕,她这才发现这个一直微笑着的面容俊朗的帅哥手劲大得出奇,甚至能把她的手缓缓的又压了回去。

那个杯子放回了桌面,林涛的手还没松,他眼睛直直的盯着那个姑娘,脸上表情却仍然是那副和善的微笑模样。

“对不起,要是我朋友的话让你有什么不快,我代他向你道歉。”

但是那姑娘却明显看到那抹笑意没有一丝出现在他眼里,她心里不自觉的一慌,握着杯子的手放开了。

看了看林涛又看了看秦明,姑娘咬了咬唇,一跺脚抓起椅子上进来后脱下的外套就跑了出去,连声再见也没说。

侍应生看了出好戏,倒也还算专业,没露出任何表情,挂着职业性的微笑又询问了一句。

“请问还要继续点餐吗?”

林涛摇摇头,“待会我们再叫你。”

侍应生走了之后林涛看着沉默下来的秦明,又像刚才那样撞了撞他的肩,后者回给他一个不解的眼神。

“我刚才是不是不应该那样说?”

林涛笑了,“不是所有人都喜欢听实话,有时候比起实话,人们更喜欢虚伪但好听的谎言。”

秦明露出不赞同的表情,“但是真相不会因为观察者是否存在而改变,她的肥肉也不会因为我不说而就这样消失啊。”他说完,像是辩解似的又加上一句,“而且确实是她自己说‘秋天不减肥,冬天徒伤悲’的。”

“好吧好吧,那你饿了吗?”

秦明眨眨眼,林涛这样一说,他倒确实觉得胃里空空的,他们今天才结束了一起焦头烂额的案子,白天最后一次尸体复检的时间用得特别久,中午为了保持冷静的头脑思考他只喝了一杯咖啡吃了一个林涛带给他的苹果就再也没吃其他东西,这会儿确实是饿了。

于是他点点头,刚刚的问题也被那股逐渐升起的饥饿感很快掩盖了。

“那咱们点餐吧,这里的味道确实还不错,我上次来还没位置呢,诶你上次不是还跟我开玩笑说你要是不做法医的话会去开发一个什么胶囊吗?”

秦明认真的看着他,注意力被林涛话里关于他发明的设想拉走了。

“不是开玩笑,那是基于效率学的理论研究……”

在他开始侃侃而谈自己的学术梦想之时,林涛按了一下点餐按钮,带着一抹放松的笑意变化了一下坐姿,翻开了面前的菜单再次看了起来。


那次之后,郑大姐没有再给秦明介绍过相亲对象,秦明似乎也忘了这件事,而林涛,当然更不会去提醒他。


 

评论(117)
热度(1083)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