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脑洞二人组(会在微博陆续补档)
我有一壶酒
足以慰风尘
尽倾江海里
赠饮天下人

这不过是一篇长评而已 为《渊底荆棘》

林涛是秦明避不过的劫

秦明是林涛挣不脱的网

写渊底的时候最开始是想写一个求而不得,但是那样的话就太苦了,而且他们好像有自己的意志,靠近得那么自然,林涛懵懂,却还是在不知不觉中慢慢陷了下去,秦明逃避,但是所有的事情又都推着他不得不一步步朝前走去。

他面前是深渊,但是又怎么知道粉身碎骨之后,不会有另一场骨肉相缠的绚烂呢?

所以他们终归是要在一起的,如同月亮之于潮汐。

他们之间的爱情是一场灯塔照耀下的夜航,曾经不辩方向,但终归停船入港。

感谢这么用心的长评,第一次收到长评,好感动~~~QAQ

秃言玦:

   这不过是一篇来自五十七线写手对于《渊底荆棘》的书评

   这不过是对书中世界的看法

  只是希望 @四喜丸子 太太能够容许我用苍白无力的文字来评价这篇来自渊底的故事

 

   秦明之于林涛,是挚友、是同伴,却不会是携手一生的伴侣,虽然不是最重要的却也是无法割舍,放弃秦明,永远不会成为林涛的选择项目,林涛用自己觉得合适的方式陪伴在秦明身边,也许是可怜他,也许是融进肢体的潜意识希望秦明在混乱纷杂的尘世间有那么一丝的念想。


   林涛之于秦明,是挚友、是同伴、也是自己肮脏的念头的来源。剥去因为法医的身份和林涛产生的交集,秦明或许不知道什么时候在街上和林涛相遇,四目相对,大概也会沉沦在名为林涛所编织的网中吧。感情从来不是理性的,若是秦明能控制自己的情感,便也没有了那混乱的一切。


   赵祥的案件,让秦明心底最软弱的一块被活生生的撕开,没办法因为疼痛而呼叫转移开施加在自己身上的痛,同僚如同实质般的目光像冰冷的冰锥刺进体内,没法反驳、没法申诉,没人会在意,没人会相信。哦忘记了林涛忘记了李大宝,可能他们会在意。


   同性恋,对于大部分人而言代表着深渊,也许因为感情太过特殊、太过“纯粹”或者太过肮脏。秦明没想过自己肮脏的秘密会在有一天被撕开并公之于众,或许想到过,只是没想到那一天会来的那么快。可能也欣喜着,打着同性恋的名号隐藏自己只针对于林涛的渴望和念想。


   督察队的出现如同社会规法的执行者,来评判秦明这个警局中的异类,站在规法的最高点来审核其他人对于规法的遵守,就像拿着真理之剑的神明俯视匍匐在地的世人,目光中充满了骄傲与不屑。


  秦明就像水,能包容万物吸纳一切的赞扬与诋毁,也能隔绝万物,即使进入其中也无法与其毫无隔阂的融合一体,林涛被秦明包裹起来,虽然被气泡隔离但是不会离开水。


  同性恋三个字向毒刺一样横在心里,拔不掉也忽略不掉,稍微触碰也会引的痛感不断。同性恋、异性恋注定不会相融,与生俱来的对抗让两者的战争充满了硝烟。林涛用酒精麻痹自己,让自己脱离残酷的现实世界,也许是酒精太过成功的麻痹了自己的舌头,林涛放任自己说出大概在清醒时间一辈子都不会说出的话。


   林涛不知道自己把秦明放在什么位置了,已然成为本能的保护,放弃不了接纳不下,林涛可能想过他和秦明是怎么了,为什么秦明就喜欢上自己了。


   逆旅的游人从不曾惧怕刀剑,缺畏惧那些缱绻的缠绵,因为明知是镜花水月,也忍不住像寻火的飞蛾一样甘愿靠近,却最终落得个万劫不复。


   秦明可以像刺猬一样竖起身上的锐刺面对一切所想伤害自己和可能伤害自己的人,林涛用时间软化了秦明对于自己的刺,成功的得到了秦明对自己露出最柔软的腹部的时刻,可林涛没办法拥抱秦明将他完整的拥入怀中,因为拥抱了就会得到满手的刺,林涛用自己的理由伪装自己不敢拥抱秦明的怯懦,秦明用满身的刺佐证林涛的所想。


   一切都是那么的顺利成章  都是那么的让人无可奈何


   但他们都没有错也都有错


   如果林涛没有选择靠近秦明如果秦明没有接受林涛的靠近如果林涛把女友放在秦明面前如果秦明不抗拒活人的靠近如果林涛能够放弃秦明如果秦明......


   可惜没有如果


   时间给予了一切向前迈进的机会,便会封上走过的路,踏过的时间。


   当你在凝视深渊的时候深渊也在凝视着你


   林涛爱上了秦明? 

   这是一个未知的命题

   也许是不愿意放手,让秦明隐忍的温柔对除了自己以外的人释放,也许是为自己多年的付出觉得不值,又或许早在林涛不知道的时候就已经爱上了秦明


   爱上了这个冰冷的法医秦明


   正如丸子太太所言,秦明就像是沙漠中逆旅的孤客,追赶着一湾灿烂的蜃景,即使明知那可能是虚假的哪科呢,却还是义无反顾。


   那些对林涛的感情,就是深渊荆棘丛中开出的花朵,已经刺破额血肉,勾画出他满身的白骨,那是以生命为代价的绽放,飘出的是绝望的馨香,他的灵魂已经安放在那靡艳的鲜红之上,地狱也宛若天堂


   对于林涛,那又何尝不是呢,自己对秦明结出的蛛网不仅缠住了他,也包裹了自己,将两人缠绕在一起却心如甘之,用自己的鲜血去浇灌这朵名为秦明的深渊花朵。


   感谢丸子太太构建了这个书中的深渊世界,用平稳细腻的文字将林涛、秦明用另一种方式存在于这个世界上。 

    

  万分感谢

                                                                        2017.02.05  00:12

                                                                                   秃言玦

                                                                                     敬上


评论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