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脑洞二人组(会在微博陆续补档)
我有一壶酒
足以慰风尘
尽倾江海里
赠饮天下人

感谢小天使的长评,另外关于《先婚后爱》我也有些话要说

 首先抱住小天使,收到长评简直开心到要飞起!感觉小天使的文评比我的正文写得好……捂脸,MUA一个~~

这两天三次元事情很忙,所以昨天大家的回贴我虽然都很认真的看了,但是实在抽不出时间来回复,向大家说声抱歉。

然后我昨天在文里抱怨了一句热度问题,感激小天使们的包容,很多回贴都好暖,抱抱大家,爱你们。

好了,到最后我还要说一个问题,就是关于《先婚后爱》的题材问题。

首先我从一开始就把所有的预警到到了文前,并且每一章的更新之前都会把预警一并列上,这应该不存在有人会不知道这篇雷点在哪里的问题了吧?

OK,预警我打了,你点进来看了,然后跟我说这实在让人看得不舒服?

EXM?!

那么大的预警是被吃先吃了吗?

我一直在说我写的是个狗血的故事,也清楚我的故事情节并不是能让所有人接受,但我已经尽我的能力把所有的雷点都列出来,好让不能接受的同好规避开这篇文。

但是在文前预警你全看完了之后再来告诉我这个情节让人看得不舒服?

那么对不起,我不是为你写的文,也不会为你不写文,我不欠你们的。

只想送这样的读者们一句话。

爱看看,不看滚。

 

刺槐花:

表白丸子太太 @四喜丸子 
看完《先婚后爱》第九章有感而发…

(本来想在文下评的,结果一不小心字数炸了…😓) 

————————————————

😔操TM的让人无可奈何的命运啊…   

虽然是希望老秦和林涛能早点打开心结在一起,但是今天我站一章小小,毕竟她和林涛怎么说也是相爱这么多年,都已经像夫妻一样一起生活了那么多年,也就差一个证了,两个人的爱情树马上就要开花结果了却被池子的阴谋连根拔起。
池子这一下子差点毁了三个人的人生,林涛心疼秦明又爱着小小,两边也是左右为难,秦明一人背着对林涛和小小的双份的愧疚,身体和精神一起折磨着他,而小小什么也没做错却被牵扯进来,怎么说我再爱林秦我也觉得她太委屈了😞挺心疼她,但是希望之后她能调整好自己也照顾好自己。
我觉得她是一个优秀的情商智商都不低心态又好的好女孩,希望她赶紧找回阳光自信的自己,也能再遇到一个让她能比爱林涛更爱的、或者比林涛更爱她珍惜她的人。
我觉得她是一个明事理的好女孩,虽然现在极度的悲伤 委屈 愤怒淹没着她,但是给她一些时间吧,她一定能理解林涛,能有所释怀,能过得更好。

最、最、重、要、的、是:
希望她不要因为太伤心就颓废堕落一蹶不振,她的命运本就不该是这样的。
也希望她不要让愤恨蒙了心而黑化去报复秦明(这才是我要说的重点之重点!!),冤冤相报何时到头啊,这一切的悲剧不就是源于一场“报复”吗!

另外我也是庆幸吧。

一是,庆幸林涛和小小这么多年一起生活而林涛却并没有标记小小,我猜是因为两人相爱而对对方负责吧。

标记和领证结婚不同,标记了就是一辈子,是只要两人还活着就永远无法切断的纽带。如果说两人一下因为激情来了就结合了,就像双方一下子眼里都看不见别人了 信誓旦旦的起誓绝对会一辈子相爱而闪婚。但那又是不同的,如果有天两人感情破裂了那么闪婚的人可以去离,各个方面几乎都没什么损失,但对于已经结合的两人来说,那就是没法扯断的枷锁啊,只要人不死它就会死死套着这一对像摔碎的镜子一样的两人,因为生理上的互相需要而不得不被这个镣铐强行复原粘在一起,却没法修好一道道感情的裂痕,那是莫大的悲哀啊!

如果说林涛真的早就标记了小小,就算两人一直相爱没有分开,那么当林涛遇到那种情况下的秦明他会怎么做?

⑴是像文章开始一样,愧疚的想打自己一顿却还是义无反顾的救他?我觉得有可能(如果一个A可以标记多个O的话)。

⑵是自己在一旁心如刀割却无能为力,眼睁睁的看着他被折磨至死,然后带着愧疚甚至悔恨活着?我觉得不可能,他只有一个秦明,而秦明也是只有一个他的啊,我觉得他们是“友达以上,恋人未满”那种高于爱情的像家人像亲情一样的感情,不管两人之间有没有暧昧的情愫,林涛也是死也不会放弃他的。而且从各个方面来说,林涛才是标记秦明的唯一最佳人选。

是恋人未满的暧昧也好,责任愧疚的补偿也罢,经历了这些之后林涛终究会爱上秦明的,如果林涛早就标记了小小那么事情的最后要怎么挽回?岂不是比现在更绝望!光说小小吧,她会受到更锥心的伤害,我觉得她会崩溃的。

二是,我庆幸秦明即使知道两人会有因为他而决裂的这么一天,却并没有亲眼见到亲身感受这一幕,没有置身于此,庆幸他在林涛的安抚之下甜甜的睡了。

千万不能让他看到,那太残忍了,他该多自责!如果换做是我,什么都不能改变,如此绝望,我甚至会结束自己。更何况那是秦明啊,从小老天爷和其他的人就没善待过他,所有痛啊 难受啊 悲伤啊 孤独啊 害怕啊都只有他一个人,好不容易有了理解他 包容他 在他被陷害时毫不怀疑的信他的、那些在他自己不眠的无助的一天一天里同样在拼了命地帮自己的朋友——甚至算得上是家人的林涛和大宝,为什么老天就这么不公,在他苦尽甘来凭自己站稳了脚跟的时候偏偏又给他一刀让他又坠回了曾经心里的小黑屋。

他再坚强那也是个活生生的人,他再怎么冷眼旁观世态炎凉那心也不是金刚石,他再怎么委屈自己也不想给别人添麻烦,哪怕只是一个小小的忙。
看他们俩分手的时候我都替小小委屈,那秦明呢?如果他看到了小小的委屈、挣扎、愤怒、绝望,还有抄起烟灰缸狠狠砸向林涛的那一下,他儿时的负面情绪一定会疯狂地跑出来 把全世界的自责都压在他自己的心上,多难受,多疼啊…   

况且林涛和小小已经注定是因为自己而再也不可能了,他要是在当时情绪不稳定很可能会再次导致先兆流产,到时候一边是自己和他俩的孩子——他一生的责任,一边是被林涛伤透的小小——他一辈子的内疚,林涛该怎么办?

他知道他一出意外林涛肯定会不顾一切的撇下小小带着自己飞奔到医院,但是这无疑会让小小更加恨林涛和自己,让林涛内心焦灼之下更加愧疚,自己也会更加自责地觉得自己又多了一条罪孽…    

林涛啊,帮帮秦明,千万别让他活在自我折磨的煎熬里。命运已如此,无法摆脱,亦无法反抗,这三个人啊,谁都没有错,但是再痛也终有一个必须要忍痛割断爱的啊…😞

—————————————

但是我最庆幸的,莫过于我这些黑色噩梦一般的种种都不会有,我相信太太笔下的他们最终都是幸福的。

——秦明,外面雨停了,你看,太阳🔆,彩虹。

——林涛,谢谢你。
       自从你像太阳一样搬进我心里的时候,那里就再也没下过雨。
       谢谢你爱我,也谢谢你让我爱上你。❤

—————————————

额外说点啥,我突然是个话唠了😣:

唉…   本来是想在文下面评论来着,结果我TMD也不知道是怎么的了,突然间给自己想说的几句话开枝散叶了,平时吧想写评论也是啥话都写不出,话多起来我自己都有点儿害怕,一句一句打得自己措手不及,写的东西也是东一榔头西一棒子。  
🙏希望太太不嫌弃吧,我真的很羡慕那些每次都长评而且能一语中的掐着心脏的小伙伴,我其实真的不会写啥,也没有文采(考试写个作文啊实习写个总结啊真的是要了我的老命🤕)上面那些都是我个人的暗黑脑补,主要还是心疼这仨人。如果太太觉得不妥都是我的锅,请您告诉我一声,我会删除的。

最后,谢谢太太,人生艰难,不过谢谢太太给了他们一个HE,一个一定会美满的家。

给老秦一颗苹果🍎,
给林涛一个秦明🐈,
给太太一串小心心
❤💛💚💙💜💕💞💓💗💖💘💝 

               晚安。

评论(22)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