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脑洞二人组(会在微博陆续补档)
我有一壶酒
足以慰风尘
尽倾江海里
赠饮天下人

这不过是一篇长评而已2 为《先婚后爱》

感谢秃秃的长评,感觉评论的文字比我写的精彩多了,看得我汗颜,无以为报,只能努力继续完整这个故事,完整这个故事里的人,来回报大家的喜爱。

秃言玦:

这不过是一篇来自五十七线写手的不完整书评
这不过是对书中世界的看法
只是希望@四喜丸子 太太能够容许我用稚嫩的文字来评价这篇幸与不幸的故事

不幸的人生各有各的不幸
无论是做个不幸的分母还是一个不幸的分子
结局都令人扼腕
这就是生活
-----秦明

小说源于生活却高于生活,现实没有逻辑而小说却遵循逻辑。先婚后爱若纯粹作为一本书看,它遵循着逻辑,林涛、秦明、薛小小三个人的爱恨嗔痴怨被无情的撕开来摊在众人面前供人阅览评价。

假若这个ABO世界存在呢
假若那个世界有着叫林涛、秦明、薛小小三人正在上演书中的故事呢。

池子的存在和举动,情理之中意料之外

一管针剂药物将林涛和秦明维持的平衡打碎,读到这里我们会想倘若林涛和秦明之间没有感情又落到这般田地,倘若被注射的不是秦明而是别人,林涛会怎么做。林涛可能会做出同样的选择因为心中的正义感使然,可能会等到医护人员到达交由医护人员想办法治理,因为他有薛小小。

池子因为水良报复秦明,对于池子最好的方式就是打破林涛和秦明之间的平衡,要林涛和秦明都背负自责、愧疚。因为只有这样才能追随他们的一生。永远记住自己,记住自己为什么疯。

被打碎的镜子即使粘回去,裂痕依旧在。

一个人的报复,伤了四个人。高明的手段

李大宝的愧疚,因为她导致了龙番三人组的分崩离析。
林涛的愧疚,因为他导致了与秦明友情的破裂,辜负了薛小小。
秦明的愧疚,因为她导致了林涛和薛小小的分手,让他与林涛走向了一条不归路。
薛小小的怨,因为池子毁了自己的爱情,让自己在这一场混乱的局面里成为了最难堪的人。

爱、恨、嗔、痴、怨

爱吗? 爱,薛小小以为林涛会是自己的良人
恨吗? 恨,池子打破了秦明和林涛努力维持的友情
嗔吗? 嗔,薛小小相信林涛换来了背叛
痴吗? 痴,心若无所求,心中窃喜何来
怨吗? 怨,没有池子就没有这混乱的一切

ABO世界残忍的法则,儿时曾幻想过ABO的世界是多么的美好,而我却忘了AO们寻找伴侣时的如履薄冰,我们在脆弱的冰层上行走,寻找自己的良人,那何尝不是一场豪赌,时间会剥去事物最美好的外壳露出最真实的内在,选择错误不幸将伴随一生,ABO法则赋予了伴侣们美妙绝伦的感情,也赐予了更多的不幸。

秦明、林涛、薛小小三人就在这残忍的法则里挣扎,淹不死也不放过,眼睁睁地看着施加在自己身上的痛苦。

人们在遭遇到伤害时,总爱比较谁受的伤最多最深,向众人倾吐自己的悲怆。

秦明没有倾诉的权力,他和林涛链接是事实,非自愿性成为了第三者这也是事实,他伤害了薛小小也是事实。

固然秦明和林涛的友情变得支离破碎,而薛小小在无意中成了这场报复中伤的最深也最难堪的人,明明什么都没有做却被自己相信的男人告诉自己,对不起,我和我的好朋友链接了,他怀孕了。

一句话让薛小小像小丑一样被人嘲笑、怜悯,而自己除了接受还能怎样。

三个人的情,三个人的结,无论结局是什么,总有那么一个人要黯然离场。

孩子,血脉的延续,可这个孩子是那场错误留下的

Omega的本能如同一把刀架在秦明和林涛的脖子上,时刻提醒着他们犯下的错误。

是不是很残忍,可那又怎样,他们没法反抗法则

游戏规则就是这样不近人情,就是这样逼迫三人作出选择,就是这样轻易的捏死一个人。

究竟在这个故事里谁才是坏人

答案是
没有 有

秦明是坏人,因为只要他不是Omega就不会有这一切,因为只要他放过水良就没有这一切。
林涛是坏人,因为只要他不是Alpha就不会有这一切,因为只要他不是警察就没有这一切。
李大宝是坏人,因为只要她不认识他们就不会有这一切,因为只要她不是法医就没有这一切。
薛小小是坏人,因为只要没有她的存在就不会有这一切,因为只要她不是林涛的女朋友就没有这一切。
谁是坏人,他们都是坏人,也都不是

心疼吗?那就疼吧
现实如此,小说使然

我有娇妻美眷,你有似水流年,这曾经是我们之间最美好的结局。

这话初次阅读时,心如针刺般细密的疼着,两人默契的约好不会跨越那条线,但仔细品读时,心中无波澜,不是不疼,不是不难过,而是整个心都空了,我设想过我们的未来,我们有各自的路,是朋友是同事是兄弟却唯独不会是爱人。

当年紫霞仙子的一句,我的意中人是个盖世英雄,有一天他会踩着七色云彩来娶我,我只猜中了前头,可是我却猜不中这结局。夺去了多少人的心,不是因为紫霞太过于悲惨,而是生活如此难料

薛小小的盖世英雄不再是林涛,林涛所想的最美好的结局终究是设想

林涛在无形之中早已做出了选择,谁叫秦明只有一个呢,是吧。


恨林涛吗?恨秦明吗?恨池子吗?


我恨,我恨林涛伤了和他相伴多年的薛小小,我恨秦明独自承担流言蜚语,学不会示弱。我恨池子爱水良爱的太深以至于疯狂。

可我也心疼他们,心疼那两个被牵连的女人

我不会说愿世界对他们温柔以待,因为不幸才是生活的常态。

林涛和秦明 他们之间的感情看的像火一样炙热 那么的震撼 反过头来看看 却又不那么炙热 那么震撼 他们只是都更珍惜对方 因为他是唯一

而薛小小,祝愿她能遇到自己的良人,也许到了年老时,做到老槐树底下想着曾经年轻时的日子,记得当初有一位爱人叫林涛,虽然和自己相伴到老的人不是他。

谢谢丸子给我们呈现了这个书中真实的世界,辛苦了

评论(3)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