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脑洞二人组(会在微博陆续补档)
我有一壶酒
足以慰风尘
尽倾江海里
赠饮天下人

【林秦】先婚后爱 23(ABO/生子/OOC/慎入)意外掉落的谜之更新><

#林秦属于彼此,OOC属于我#

#有秦明非自愿第三者插足描写#

#三观不正#

#有生子#

前文链接:(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八) (十九) (二十) (二十一) (二十二)


23

林涛提着裤子往腿上套,皮带扣搭的声音响得分明,秦明坐起身按下床边一个开关,卧室里的灯亮了起来。

“出什么事儿了?”

“我二叔给我打了个电话,说林可欣昨晚出去到现在也没回家,人也联系不上,让我过去看看。”

套上T恤又披了件衬衣,林涛从昨天穿回来的夹克里掏出车钥匙,跟秦明解释。

“我陪你去,你别开车了,在路上还能休息会儿。”

明亮灯光下,林涛眼下硕大的黑眼圈还明晃晃挂着,没有修理的胡子在脸上拉碴着显得他整个人很是憔悴,秦明虽然不愿再跟林可欣有什么牵扯,但又不放心让林涛在这样的状况下开车。

林涛想了想,没有反对。

林恒硕电话里说林可欣昨晚跟他说过要出门一趟,还带着她们家的司机老李,老李把人送到迎宾路口林可欣就让他去找个酒店休息,自己用车再叫他。

后来老李一觉睡醒,本来想着林可欣差不多也该回去就打了她电话,可是林可欣的电话一直不通,他心里觉得不对,又等了一会儿,林可欣还是没有任何消息,老李这才有些慌神,也不敢耽误马上就给林恒硕打了电话。

林恒硕电话里急得不行,边让老李去找边给林涛打了电话。林涛宽慰了他两句,他虽然心里对林可欣做的那些儿不是毫无芥蒂,但无论怎么说她还是自己妹妹,再加上林恒硕对他一直视如已出,他也没办法拒绝这个从小到大一直对他疼爱有加的二叔,只能认命跑这一趟。

迎宾路这一带是龙番的商业中心,地处整个龙番的经济中心带,各种商务大楼鳞次栉比,道路两旁各种酒吧会所不胜枚举,林可欣以前就爱到这边来玩,昨晚想必也是到这来找乐子,老李以前送她来过无数次,原本想着不会出什么岔子,却没料到人就在这样的闹市里失踪了。

林涛联系上老李,这个长得老实巴交的司机在林家干活已经有不少年月,一向沉稳寡言得很,但这次林涛见到哪还有平日里半分镇静,跟林涛说话的时候脸苦着,一米八几的汉子眼见着都要急出眼泪。

“林少爷,你来了就好,来了就好!可欣小姐现在还没消息,你说这该怎么办啊?”

“李叔,叫我林涛就行,您先别急,昨晚怎么回事?”

林涛实在听不得这个称呼,秦明虽然觉得不合时宜还是忍不住轻咳一声掩住笑意,这称呼太戏剧化,让人听得简直浑身都不舒服。

“昨晚可欣小姐要用车,说让我送到迎宾路口,也怪我没跟着,她让我找地方休息我就去了,可是到现在人还是联系不上,你看……”

老李说着就又掏出手机播了一遍林可欣的电话,提示音传来,显示的是手机关机的机械女声,林涛环顾一圈四周,已经是清晨,喧嚣了整晚的街道寂静下来,厚实的云层盖住天穹,阴沉天色映得各色鲜艳招牌都黯淡不少。

林可欣常去的几家店就在这附近,以前林涛也被她拉来玩过几次,老李不知道林可欣最后失踪的地方,没法儿提供更多准确信息,林涛皱着眉,跟秦明商量了一下,决定从最近那家店找起。

“别担心,会找到的。”

他们走在老李前面一点儿,秦明的声音从旁边传来,林涛笑笑,拍拍秦明肩膀,算是接受了他有些笨拙的宽慰。

“这丫头从小就不让人省心,我是心疼我二叔。”

林恒硕与妻子青梅竹马一起长大,二人识于微时,感情甚笃,是那个年代里为数不多的Alpha和Omega之间的自由结合,后来妻子早逝,林恒硕也一直没有再娶,一心一意守着妻子留下的宝贝女儿,视若明珠,惯得也是无法无天。

从小到大林可欣这样闹失踪的次数也不是没有,林涛找过几次,回回也是被她幼稚的理由气得牙痒,这次更是,要是找到人,林涛想他非得狠狠教训林可欣一顿不可。

这样想着,他却也真心希望这一次不过也是那些虚惊里的又一场。

林涛的证件给他们提供了便利,但是连找了几家也没什么发现,直到从又一家酒吧出来,路过一个巷口的时候,秦明顿住脚步。

眼神示意林涛跟他一起过去,秦明站在巷口深处一个倒地的垃圾筒前,蹲下身去。

“老秦,怎么了?”

巷子里光线更差,阴暗潮湿的角落混杂着一杂秽物难闻的味道,一个大型的环卫垃圾筒横在路当中,最下方的滑轮四周,污秽地面上有几道被拖动的新鲜痕迹。

老李站在他们身后不明所以地看着,秦明抬头看着逆光站在身边的林涛,抬手指了指那道印记。

“你看这儿。”

林涛视线顺着秦明手指的方向望去,心里一紧,虽然被地面污浊的颜色掩盖了一些,但是在垃圾筒下方还是可以明显看到一滩零星散布的血迹。

心里一紧,林涛也赶紧蹲下,他视线游移观察,脑子里各种念头飞速转动,直到最后看到垃圾筒不远处一扇紧闭铁门边上的微弱反光。

站起身跑过去,林涛用秦明刚递过来的橡胶手套包住那个跌落在垃圾堆旁的东西拣起,心里一紧。

被橡胶手套包住的东西是一串精巧的铂金手链,林涛认得,这是林可欣常戴在手上的那串。

身后传来垃圾筒盖被掀开的声音,林涛转头,秦明也戴上了手套,正在垃圾筒里翻找着什么,老李明显慌了,他紧张地看着秦明的动作,又看看林涛。直到秦明把一个手机从垃圾筒里拿出,老李的脸一下变得刹白。

“这是,这是可欣小姐的手机!”

他一下冲过来,伸手就要去拿,秦明握着手机往后退了一步,看着林涛。

“这应该不是单纯的失踪。”

他拿着手中的手机,对林涛晃了晃。

“林涛,给局里打电话吧。”

 

——废话分割线——

问一下各位小天使是想看我一点点挤牙膏还是攒到一起再看?

毕竟一写到案子我就预感到热度会嗖嗖嗖降得飞快玻璃心要碎 2333333

评论(55)
热度(108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