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脑洞二人组(会在微博陆续补档)
我有一壶酒
足以慰风尘
尽倾江海里
赠饮天下人

【琅琊榜/all蔺】诗酒趁年华 18(包子终于要被蒸出来啦!)

诗酒重开!三次元不爽心情不好,只能来虐少阁主了Ծ‸Ծ
上次小伙伴们投票诗酒几乎是一边倒啊!于是重开了,希望大家多提意见,多多鼓励,要不没动力我又会想弃坑了,因为真难写啊!!终于知道为什么那么多人写到生的部分都弃了,蒸包子真不是人干的活_(:з)∠)_


PS,例行投票,下次更新大家选诗酒还是然远?更票数多的那部。


18


时光须臾而过,梅长苏在阁中倒真是一副万事不理的做派,每日只与老阁主煮茶论道,再不然就是带着飞流在山上闲逛,一副赏山乐水的派头,蔺晨看着眼前淡然如水端坐在自己房中的梅宗主,只觉得头疼。

他并不想见梅长苏,偏偏对方每日雷打不动的要来他房中坐上一个时辰,虽说蔺晨也知道他是为着腹中胎儿着想,但越是如此,他越是气闷,只是不管他如何言语冷淡,这人都是一副端坐钓鱼台的巍然不动模样,倒是让他也没了脾气。

此时已经临近临盆之日,蔺无涯与晏大夫整日愈发忙了起来,常常一天都看不见人影,蔺晨自己也精于医道,蔺无涯虽没有在他面前明说,但他心下也清楚自己这胎要生,只怕有些凶险。但他天性好强,也不愿在梅长苏面前表露这些,这孩子虽说开始是被梅长苏激得保了下来,但怀胎这十月下来,早已与他骨肉相连。

两人对坐半晌,蔺晨也觉无趣得很,精神都有些困倦了,正想扶着木凭几站起来,却不想刚一起身,下身一热,一股温暖的热流从身后流出,蔺晨深色一僵,下意识喊叫一声,梅长苏见他脸色不对,忙上前扶住他身子,蔺晨手指紧握住他,嘴唇瓮动。

“长苏,快让飞流叫我父亲,我可能……要生了……”

话音未落,蔺晨只感到小腹处一紧,如针刺般的疼痛开始缓缓蔓延开,他深吸了一口气,“快啊!”

暗夜无星却有灯火映衬如昼。

初秋夜寒,梅长苏苍白面容神色肃穆,眼珠不错站立在廊下,望着眼前紧闭门扉,黎纲侍立一旁,也是一脸忧色。从蔺晨产程发作到现在已经过去了四个时辰,却还是没有任何消息。

“宗主,您已站了许久,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夜深露重,不如让属下……”

话未说完,已被梅长苏止住。

“不用。”

他一向是说一不二的性子,黎纲纵是心下焦急,也是无法,只能陪着他继续苦等。眼前端着铜盆的侍女往来穿梭,不停的推门进去,又出来,进去之时清亮透彻的一盆清水,出来的时候依然变得污浊不堪,还夹杂着刺鼻腥味,只看着,都让人心惊,更是难以想象内里身临其境之人受了多大的苦楚。

“世间女子产子已是险象环生,男身坤人则更甚,蔺伯伯前些日子还告诉我,蔺晨这一胎,胎位不正,若是万不得已之时,少不得就要破腹取子⋯⋯”

梅长苏双目紧紧盯着面前木门,隐隐约约的呻吟与脚步声从那里面传出来,又听不真切。

“你说,我逼着他留下这孩子,是不是真的错了?”

黎刚听梅长苏说完,也是心惊,他忧心蔺晨,又不愿再说什么刺激梅长苏,只能避重就轻,“宗主,蔺少阁主吉人自有天相,何况还有当世两大神医在侧,蔺阁主连火寒之毒蔺阁主都有办法破解,不过只是产子,少阁主定然会无事的。”

“曾有一次,我寒疾发作⋯⋯当时苦楚难以言表,恍惚间却听见他言道,宁愿以身代苦,也好过冷眼旁观。我当时还在心里笑他。”梅长苏像是没有听见黎刚的话,只自顾着说了下去,“时至今日,我方才知道,他这话,才是半点没错。”

暖阁内,蔺无涯已是衣湿几重,晏大夫面色凝重,双手成掌,在蔺晨鼓胀的下腹处按压,每动一次,蔺晨便惨叫一声,到后来几乎是双目欲裂,他手掌撑在床边,指尖都抠得泛白,平日里修剪得齐整圆润的指甲都翻裂开来,有几处都渗出血丝。蔺无涯双掌护住他心脉,一口真气源源不绝送入蔺晨体内,却还是察觉到蔺晨的劲力已愈见微弱,晏大夫不时大吼让蔺晨提气,憋声,又再用力,几次循环下来,蔺晨双目都恍惚,蔺无涯暗道不好,产程过长,蔺晨现下几乎体力耗尽,孩子却还卡在那处,不见进展,他心下焦急,掌中一股柔和劲力送出,蔺晨缓缓吐出一口浊气,因着用力扬起的脖颈重重往后一摔,几滴硬生出来的泪珠沿着他眼角坠落。

“父亲⋯⋯父亲⋯⋯孩子⋯⋯怎样了⋯⋯啊!!!”

他话未说完,甚至没等到蔺无涯回答,又惨叫着抽搐起来,这次却是连挣扎的力气都没有,只是身体不住颤动,面色惨白,豆大的汗珠从额上滚下。

“晨儿!”

蔺无涯见此情状,胸口如被滚油泼过,虎目一红几乎要落下泪来,晏大夫也眉目禁皱,牙关死咬。

“阁主,这样下去我看不成了,少阁主体力用尽,产程又过长,再下去,怕是大小都有危险,依我看,为今之计⋯⋯”

“破腹取子!”

蔺无涯咬着牙接了一句,与晏大夫对视一眼,便朝一旁站着的侍女吼道,“速去准备!”

评论(47)
热度(2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