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脑洞二人组(会在微博陆续补档)
我有一壶酒
足以慰风尘
尽倾江海里
赠饮天下人

【李熏然x徐安】阴差阳错 6

萌点及雷点概略:武力值max的腹黑傲娇人妻太监美人受。请确定您能接受“太监受”这种设定再继续往下看~
本文保证he!我争取写一个萌萌哒的恋爱小甜饼(但很有可能写不出来)追文请订阅最后一个tag『阴差阳错追文专用』
还有作者智商不高,不排除会出现常识喂狗的设定,请不要介意,毕竟关爱智障人人有责_(:з)∠)_
裂墙推荐b站徐公公cut合集(真的超级无敌可爱啊啊啊~快去看吧!掐住狂塞安利ing):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3091877
——————正文分割线—————



“这不科学!”李熏然在车里大吼一声,用一种难以置信的眼神看着皱眉的徐安,“你当我傻逼吗?”
他那一下正好锤在喇叭上,喇叭声响起的时候徐安吓了一跳,眼睛瞪得滚圆,身体都僵硬了,李熏然看着他的表情,哀嚎一声,“你,你不是认真的吧?你还真把自己当古人了?”
见那古怪的声响过去之后并没有发生其他的事情,看李熏然的反应也并不像有什么危险,徐安自然而然的放松下来,他当然知道自己这番说辞肯定无法被人立即接受,然而既然决定要说,他自然不会再隐瞒什么,他无法左右李熏然的想法,只能将自己如何来到这个世界的因由原原本本的告诉了李熏然。
听完徐安匪夷所思的经历,李熏然简直觉得自己要晕,他的理智在疯狂的叫嚣着不要相信他不要相信他这不科学这不可能!但是以他的直觉和他当了这么多年的警察的经验来看,徐安并没有说谎。
他头痛的揉了揉自己的额头,把车窗放下来点了根烟,深吸一口又呼出去,这才觉得脑子里好受点。

最后一口烟抽完,李熏然狠狠的把烟头掐灭在驾驶座旁的车内烟缸,双手搓了搓自己的脸。
“我想我一定是疯了,我居然想相信你这套鬼话。”
“李兄,我方才对你所言字字句句皆是实情,并无半句虚言。”
除了并未告诉他自己的真实身份,徐安也确实是知无不言了。
“得了得了,你能不用这种古人的方式说话吗?我感觉跟看古装剧似得,别扭!”
徐安疑惑看着他,“请问何为古装剧?”
李熏然受不了的把头撞在方向盘上,重重哀嚎一声。
徐安有些担忧的看着李熏然不断在方向盘上滚动的头,伸手拍了拍他的肩。
“李兄,你还好吗?”
李熏然闷闷答道,“不好。”
“可是有哪里不适?不然我们还是进这医庐再去看⋯⋯”
“我的身体没事⋯⋯”李熏然歪头看着徐安,“但是我的三观都被你震碎了你知道吗?我真是没想到那个医生居然猜中了?!我还笑话人家脑洞太大,现在看来,傻逼的居然是我!”
徐安听他在那悉悉索索的念叨着,前面还大致能听懂,后面就完全不知他说的究竟是什么东西了,看着李熏然喃喃自语着眼神越来越放空,徐安的唇渐渐渐抿成个‘一’字,他手上聚力,眼见着要向着李熏然后颈劈去。
中邪的人,还是晕着比较好治。
这样想着的徐安还没出手,李熏然突然又回过神来一般从方向盘那里一把坐起,倒是吓了徐安自己一跳。
“不管了,天大地大,吃饭最大,先吃饭!其他的事情都吃完饭再说!”
说完一拧钥匙发动了车子。

徐安这次是货真价实被吓了一跳,身子紧紧的贴着副驾驶的椅背坐得僵直,刚刚还准备蓄力打晕人家的手这时候一把紧紧抓住李熏然的胳膊,手掌用力之下李熏然只觉得骨头似乎都要被他捏碎了,痛得他“嗷”了一声就转过头,却看到徐安虽然神色还故作镇定,秀气的小脸上却已经是惨白一片。
那神情绝对不似作伪,李熏然的内心一下子柔软下来,想着是自己粗心了。
没有在乎肯定已经被徐安掐得青紫的胳膊,李熏然拍拍徐安的手臂,示意他先放开自己。
“别怕,没事的,这是汽车启动了,嗨,估计你也不懂,没事啊,乖⋯⋯”徐安的表情太可怜,让李熏然居然不自觉的用上了哄小孩的语气,只是徐安这时候哪里还顾得上计较这些,李熏然的手被他放开时候居然人就朝他身前凑过来,徐安还没来得及喝止,整个人就被圈在他温暖结实的怀抱里了。
李熏然的胸膛很硬实,热热的暖意夹杂着他身上特有的味道蹿进徐安鼻翼,徐安自从十一岁净身入宫,何曾跟人有过这样的接触,偏偏刚刚那股无措的恐惧慌乱居然在这个怀抱的包围下被慢慢平复下来,他的脸渐渐浮上一层薄红,刚刚才轻缓些的心跳这下又变成如鼓擂一般。
“咔哒”
身侧一声脆响把徐安从这种怪异的气氛里拉了出来,反射性回头一看,一个布条斜拉着横在自己胸前,布条的末端金属扣正牢牢插在身旁。李熏然这时候已经退开,正准备解释就看见徐安绯红的脸,因着这抹颜色,徐安本就好看的脸更是色若春花一般艳丽得不可方物,李熏然不知道为什么,看着看着,脸上的也渐渐浮起一层热意。
妈的!就是扣个安全扣!你脸红个屁啊!
李熏然心里吐槽着自己,嘴里的话却别扭起来。
“这⋯⋯这是我们这坐车的规矩,你就当成是在坐轿子就好了。”
徐安这时候已经习惯了车里的感觉,脸上的热度也消退些,好奇的扯了扯胸前的黑带子,听见李熏然的话他点点头。
“此间事物当真精妙,简直称得上巧夺天工,我一路观来只觉得闻所未闻!”
李熏然咳嗽两声,收起心思,将车缓缓驶出停车场,嘴里还有一搭没一搭的跟徐安聊着。
“那是,你不看看现在离着你那个时代可百多两百年呢,人类的科技进步日新月异,我们现在都能上月球了⋯⋯”
徐安的注意力没有被月球吸引,反倒诧异看着李熏然,“你是说此间并非异世?而只是几百年之后的大清?”
“什么大清啊,早亡国了,现在是中华人民共和国。”
什么?!
大清亡了?!!
徐安听到这句话只觉得脑子像是被谁敲了一记重锤,耳边嗡嗡作响,全身的血液似乎都倒流到了头顶。
“你!你再说一遍!”
他昏昏然只希望李熏然不过是编了个谎话寻他开心,但心里却是知道李熏然说的,只怕并不是假话。
“哦。咱们现在都能上月球⋯⋯”
李熏然开着车呢,也没察觉到,还以为他问的是这个,却还没说完就被徐安厉声打断。
“不是这个!你说⋯⋯你说大清亡了⋯⋯大清⋯⋯大清真的亡了?!”
这时候正好是红灯,李熏然踩着刹车,车子平稳停下,他也终于察觉到徐安的不对劲,看了徐安一眼,李熏然叹了口气,语气里带着一丝同情和安抚。
“大清早在1912年就亡了,现在离大清灭亡,都已经又过去了一百多年⋯⋯”
“不!你骗我!”
徐安气血翻涌,大喊一声神情巨变,李熏然吓了一跳,赶紧用手拉住他肩膀晃了两晃,“徐安,别这样!大夫说了你现在不能太激动!你听我说!!”
最后一句他几乎用尽了全身的力道吼了出来,徐安被他吼得一愣,终于冷静下来,喉咙里却还喘着粗气,他牙关紧咬,双手紧紧握着拳,李熏然叹了口气,右手搭在徐安的拳头上安抚的拍了拍。
“你就算再怎么生气失望,发生过的历史也不会改变,我知道你现在不好受,但是我们现在的时代比起你的大清来,只会更好。这中间的坎坷曲折我一时也无法跟你细说,你先冷静,好吗?等咱们到家了,我也会把你想知道的一一告诉你。”
红灯又变成绿灯,必须得走了,还好徐安这时候脸色虽然还是不好,但却没有再像刚才那样失控,李熏然看了一眼徐安的脸色,在心里叹了口气,松开刹车开始专注看着路面开车。

——tbc——
李sir:我不是直男吗为什么居然会觉得一个男人好看?!麻蛋难道劳资要弯?
导演:呵呵~
徐安:??李兄?何为‘弯’?


评论(33)
热度(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