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脑洞二人组(会在微博陆续补档)
我有一壶酒
足以慰风尘
尽倾江海里
赠饮天下人

【李熏然x徐安】阴差阳错 12 李sir怀疑了什么呢?大家猜~😏

萌点及雷点概略:武力值max的腹黑傲娇人妻太监美人受。请确定您能接受“太监受”这种设定再继续往下看~
本文保证he!我争取写一个萌萌哒的恋爱小甜饼(但很有可能写不出来)追文请订阅最后一个tag『阴差阳错追文专用』
还有作者智商不高,不排除会出现常识喂狗的设定,请不要介意,毕竟关爱智障人人有责_(:з)∠)_
裂墙推荐b站徐公公cut合集(真的超级无敌可爱啊啊啊~快去看吧!掐住狂塞安利ing):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3091877
——————正文分割线—————

十二
 
 那天晚上那家餐厅确实没有辜负李熏然对它的评价,即使是徐安这种被大内御食养刁了口味的人也觉得大厨的手艺确实不错,尤其是那家店的饺子,真是让人回味不已。
李熏然看他吃得满足,心里也高兴,偷偷给推荐这家馆子给自己的好友记了一功,又再夹了一个饺子递到徐安碗里。
“你看你瘦得,来,多吃点。”
吃完了饭,两人从餐厅出来。李熏然虽然开了车,但因为这时候周边都不好停车所以停在附近的地下停车场 ,这里反正离影城也不远,就提议干脆走过去,等看完电影再过来取车,也正好消消食。徐安自然没意见,两人就沿着宽阔的马路并肩而行。
周围车水马龙,霓虹闪烁,城市的夜永远不缺乏色彩和热闹,这是徐安来到这个时代后第一次如此近距离的感受着都市夜晚的魅力,他赞叹的看了一眼,感叹道,“真漂亮。”
李熏然看了他一眼,也被感染了好心情,一边打量着周围一边说,“这些日子我工作忙,老是把你一个人扔在家里,对不起啊。”
徐安摇摇头,“男子汉大丈夫,当然该以事业为重,何况我在家也不无聊。”
李熏然倒是有些好奇了,他每次一回家就能看到徐安,平常见他除了买菜以外基本上都没有外出过,于是便问,“那你平常一个人在家都干些什么啊?”
“就是看看电视,看看书,还有练习简体字。”
“那现在字练得怎么样了?”
“基本上的常用字看和写都没问题了⋯⋯对了,熏然,我有件事想问问你。” 
李熏然看了徐安一眼,“怎么了?想问什么你说吧。”
徐安倒是少见的有些犹豫,李熏然也没催他。
“我记得你以前说过,我手里这三个玉扳指你能帮我向你朋友打探一下是否有收购渠道,现在有消息了吗?”
李熏然没想到他是问这个事情,点了点头,“前几天我有个朋友给我回信了,说是对你这几个扳指很有兴趣,他是专门做清代玉器收藏的,让我有空了带你过去,你们也好当面谈一谈,怎么了?你现在是需要钱用么?”
“那好,你什么时候有空,就尽快带我过去吧。我现在这样在你家里白吃白住的⋯⋯”
李熏然听到这,不满的打断他,“谁说你是白吃白住啊?家里的卫生不是你收拾?我不是你照顾吗?家庭劳动也是家庭付出的一部分,怎么能够妄自菲薄?”
“那不一样,何况⋯⋯”
“没什么不一样的!”李熏然挥了挥手,突然又想起什么,带着笑意看了眼徐安,“说起来,你觉不觉得咱们现在的情形,很适合用一句话来形容?”
徐安不解。
“什么话?”
李熏然坏笑一下,“我负责赚钱养家,你⋯⋯”他眼波一转,在带着疑惑看着自己的徐安身上转了一圈,“负责貌美如花!”
话刚说完,就看到徐安哭笑不得的看着自己,想反驳又不知从何说起的样子真是分外可爱,李熏然看着,渐渐收敛了笑意,轻轻执起徐安一只手,徐安惊了一下,看向四周,有几个人已经注意到他们,他赶紧用力,想甩开被握住的那只手。
“快放开!被人看到了!”
“让他们看去呗!谁还没见过别人谈恋爱么?”
“但是我们⋯⋯”
“徐安,你记住,我们没什么不一样!”
徐安动了动,却发现李熏然握得特别紧,要是要挣开,动作肯定很大,还会比现在引人注目。看着李熏然认真起来的眸子,徐安只觉得心跳怦咚怦咚的逐渐加速,越来越快⋯⋯
“我想一直跟你这样下去,你愿不愿意?”
纤长浓密的眼睫眨一下,又眨一下,徐安咬了咬自己的下唇,渐渐的在这种直白的注视下把头低了下去,他暗暗做了一个决定。
“熏然,等回家,我有件事想跟你说。”
他看着李熏然闪动了一下的眼睛,故意夸张地叹了口气,“不过现在咱们要是再不进去的话,好像电影就要开演了⋯⋯”

进场之前李熏然还拉着徐安跑去零食区那里买了个两个甜筒和一大桶爆米花,徐安一只手握着甜筒,小心翼翼的舔了一口,然后眼睛睁大拿着手上这个小玩意看了一下,“好吃!”
李熏然决定这个表情他要珍藏一辈子。

电影看到一半的时候,徐安终于还是抵抗不住过敏药里的安眠成分,沉沉睡了过去。李熏然看着他垂在胸前因为熟睡而显得分外乖巧的脸,轻轻伸出手拦住了徐安的肩膀,小心的带着他靠到自己肩上。背景嘈杂,但他的心思已经全然抽离了电影,只剩下耳边的这一抹气息,这一个人。他感受着另一个人压在脖子旁的重量,还有呼吸之间带出微小气流,渐渐的,生出了一股岁月静好的味道。
快散场的时候,李熏然虽然舍不得还是提前叫醒了徐安。两人趁着大多数人还没动起来提前出场了。徐安有些不好意思,毕竟特意过来看电影,结果自己却睡着了,李熏然却不在意,能让徐安在自己肩上安安稳稳睡上一觉,对他来说比看一场电影要有意义得多。

“那后来他们怎么样了?”
扣上安全带,徐安还是有几分好奇这个故事的结局,李熏然发动车子,缓缓驶出车库。
“嗨,没什么新意,那个男二号就是大坏蛋,其实是个太监,我说嘛,一开始就看他阴阳怪气的,后来就是主角拯救世界,美女拯救英雄了。”
他说得顺口,却没有留意到徐安听完这句话之后迅速苍白下去的脸色。
一直到回到家,徐安依旧沉默着,李熏然察觉到有些不对,左想右想却也没想出来原因,看着连看也不愿意看自己的徐安说了声晚安就朝自己房里走,李熏然皱眉拉住他。
“你怎么了?”
只是这次,徐安很快就挣开了他,愕然看着自己被甩落的手,李熏然的心了沉。
“徐安?”
“熏然,今晚谢谢你,但我有些累了,晚安。”
徐安说完,没有再给李熏然发问的机会,径直走进了卧室,李熏然看着那扇门在自己眼前被慢慢关上,似乎觉得徐安的心,也就这样对着自己关上了。
关上门,徐安的身体就受不住一般靠着门板滑落下来,他蹲在地上,耳边不时的回荡着李熏然那句话。
“⋯⋯是个太监⋯⋯阴阳怪气的⋯⋯”
黑暗里,一滴泪砸落在地,又很快隐去。

李熏然皱着眉掐熄又一根烟头,水晶烟灰缸里这时候已经装了满满一烟缸,客厅里乌烟瘴气的媲美重度雾霾时期的首都。他抽得喉咙火烧火燎,心里那股火却越抽越旺。
今天晚上他分明已经感受到了徐安内心的期待和涌动,为什么只是开车回趟家的功夫就又缩回到自己的壳里去了?
不!比缩回去更严重,他分明已经感到徐安这段时间在他身上建立起来的那种依赖感被硬生生斩断了。
这到底是怎么了?
揪了一把自己的头发,李熏然都快把头想破了,也没想明白今晚到底发生了什么。哀叹一声,把身子重重往沙发里一摔,他反射性的又拿过烟盒掏烟,却发现手里的盒子已经空了。
对着那个空盒子瞪了半天,李熏然操了一声,从沙发上爬起来。
算了!山不来就我,我就去就山!革命的道路从来不可能一帆风顺!咱要有恒心有毅力有坚持!胜利早晚属于英勇的中国人民!
四六不着的给自己打了顿气,李熏然从沙发上站起来,准备先去洗漱休息,天大的事,明儿再说!他就不信凭他多年堪称优秀的审讯技巧,撬不开徐安那张嘴!
然后,李警官就深刻体会到了什么叫“屋漏偏逢连夜雨”,“福无双至,祸不单行”。
主卧的喷头⋯⋯坏掉了。
李熏然手里拿着死活不喷水的喷头,内心一片茫然,各种国骂已经呼之欲出,又被他硬生生忍了回去。
没事,咱家大!咱家有客卫!咱不怕!
垂头丧气的拎着洗漱用品到客卫,李熏然洗完澡之后照例开始刮胡子,拿过洗手台上的剃须泡沫之后却诧异的瞪大了眼。
没开封?!
他疑惑的扫了一眼台子上,拿过插在杯子里的剃须刀看了一会,确定这个刀头也没有被使用过。
徐安的洗漱用品都是李熏然特意给他买的新的,他家又没有电动剃须刀,难道这么久以来,徐安从来没挂过胡子?但是自己印象中也从来没看到过徐安长胡子⋯⋯
心里咯噔一下,李熏然脑子里渐渐浮现出了一个把他自己都吓了一跳的念头。

——tbc——
李sir:我⋯⋯想⋯⋯吃⋯⋯肉⋯⋯
导演:忍忍!再忍忍!坚持就是胜利!

本文最粗长的一章送给小天使们~宝宝不管宝宝要奖励~~

mua!(*╯3╰)

评论(90)
热度(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