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脑洞二人组(会在微博陆续补档)
我有一壶酒
足以慰风尘
尽倾江海里
赠饮天下人

【李熏然x徐安】阴差阳错 15 他们之间的第三个拥抱,粗长更新送上~爱你们❤

请确定您能接受“太监受”这种设定再继续往下看~
本文保证he!我争取写一个萌萌哒的恋爱小甜饼(但很有可能写不出来)追文请订阅最后一个tag『阴差阳错追文专用』
还有作者智商不高,不排除会出现常识喂狗的设定,请不要介意,毕竟关爱智障人人有责_(:з)∠)_
裂墙推荐b站徐公公cut合集(真的超级无敌可爱啊啊啊~快去看吧!掐住狂塞安利ing):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3091877
——————正文分割线—————

十五

一进门,徐安就愣愣的坐到沙发上,一言不发。李熏然刚刚的那个拥抱急促又短暂,但却很用力,他的身上现在似乎还残留着那个拥抱的力度,这让徐安有些恍惚。
他们之间这段时间以来怪异的气氛让他下定了一个决心,今天偶然的机遇更是打消了徐安最后一丝顾虑。但在那之前,他需要告诉李熏然一些事情。毕竟,他最不希望的就是跟李熏然之间最后的告别还带着欺骗。
“熏然,你愿意听一个故事吗?”
他望着茶几纯黑的玻璃桌面,那上面倒映着的人影清晰可见,什么时候他已经能这么完美的融入这个世界?不仅仅是外貌,甚至是言谈举止与思维方式也与这里的人开始逐渐靠拢。但是又终归是不同的,他身上最大的秘密注定了他与这个世界是游离的,那些改变不过是皮毛的伪装,内心深处他还是他,有些事情,也许从一开始就注定不可能。
茶几台面的倒影里,李熏然的眼神那么温柔,他看着他身边的那个人,徐安看了一眼,就狼狈移开视线。
“那是在乾隆初年,江浙一带,有位徐大善人⋯⋯”
他嗓音委婉,娓娓道来。
徐大善人本是江浙一带有名的富绅,修桥铺路的好事做了不知凡几,开仓放粮,粥铺施舍更是不在话下,乡绅邻里无不交口称赞。徐大善人不仅家财雄厚,更是雍正朝的秀才,还颇有几分文采,而且他尤喜七言韵句,到了晚年,还曾将自己昔年所做诗词齐集成册,刊印成文,聊以自娱。
谁知就是这册诗文为徐家惹来了弥天大祸。
当时乾隆初登大宝,新旧朝权交替,少不得要压制一番,为着把控天下言论,甚至不惜大兴文字狱!徐大善人这册诗文被一个作奸犯科的恶人拿到手,研读之后居然在一首诗词里面的一句中发现有反复清明四个字,恶人大喜过望,拿着诗文册去告了官,说徐大善人借反复清明表达反清复明之意,此诗乃是大大的反诗。
地方官员为求政绩,欣然上奏,皇帝大怒,着令从重查处如此胆大包天的逆贼,以儆效尤!
徐家一夕之间,家破人亡,徐家上下三十余口人,女眷全数罚作官妓,男丁十岁以上皆被斩首闹市,十岁以下受千里流放苦刑,除了一个小女孩和徐家的小孙子逃了出来,全家再无一个活口。
“他们以为我病重断气,就把我扔在了乱葬岗,半夜我被暴雨浇醒,凭着一口气爬出了死人堆,后来遇到一个猎人,算是捡回一条命。”
说到这里,徐安感到手背一阵温暖的热意,这才惊觉自己不知不觉居然拳头攥得指甲都掐入肉里,一丝刺痛传来,他缓缓放松了手掌,深吸一口气,继续说下去。
“我当时立志不惜一切代价,也要让仇人血债血偿!第一号仇人当然就是远在紫禁城里的乾隆皇帝!为了报仇,我偷偷来到京城,但一个十岁的孩子,怎么会有机会接触到帝国最权利中心的人?我想啊想啊,几乎把头都想破了,这才想到一个办法⋯⋯”
“我偷了别人一锭碎银子,贿赂了到宫外挑选小太监的内侍,让他给我安了个假身份,净了身带入了宫去⋯⋯”
说到这里徐安再也忍不住的泪水一颗颗滑落到他们交握在一块的手掌之上,他闭了闭眼,那些从未对别人坦露过的过往化作了一把利刃,把自己伤得体无完肤,那些阴暗的,生不如死的回忆在这一刻攥紧了他的心,那些他以为早已被遗忘的过往像潮水一样涌上来拖着他不住下沉,他再也说不下去,只能压抑着抽泣和泪水,紧紧咬着牙关,连身体都因这巨大的痛苦而颤抖了。
“⋯⋯徐安?!你看着我!看着我!”
脸颊被一双大掌捧起,徐安模糊的泪眼被温柔的转到另一边,李熏然的眼神真挚而清澈,那张英俊的脸上有焦急与心痛,却没有一丝嫌弃与看轻。
“你知道吗?我现在好恨自己为什么没有早点认识你⋯⋯”
他的唇舌粘了上来,沿着徐安滑落的泪珠,一点点向上,湿热的唇舌在泪水流过的冰冷皮肤上滑行,徐安想往后躲开,却又被一双手掌按住了身后,李熏然叹息般的请求着,“别躲,别躲开我。”
别躲开我又缩回到那个壳里,我想给你一个拥抱、一个吻。
想抱着那个让人心疼的十岁的孩子,想吻现在如此心碎的你。
想用拥抱给那个孩子黑暗的生命中带去一丝光亮,想用吻,抚平你经历的所有不堪过往。

李熏然最后一个吻落在徐安轻轻闭着的眼角旁边,然后他略微退开一点。徐安转开视线,刚刚哭过的声音还有一丝沙哑,“你早就知道了,对吗?”
李熏然点点头,他不想欺骗徐安,“有所怀疑,但今天才肯定。”
徐安心里一沉,他把自己的手从李熏然的手掌中抽了出来。
“熏然,对不起⋯⋯”他吸了吸鼻子,“我不是有意要骗你,但我实在不知道该怎么跟你说。”
李熏然摇头,“该说对不起的是我才对⋯⋯”他苦笑一下,“我这段时间真是把事情搞砸了,对吗?”
徐安扯了扯嘴角,“我明白,尤其是现在你们这个时代,我这种人,在你们看来也许就像是个身体残缺的怪物⋯⋯”
“不!”李熏然着急的打断徐安,“无论知不知道这件事,我对你的感觉并没有任何不一样!”
徐安摇了摇头,神色有些倦意,显然并不相信他说的,李熏然沉吟了一会,缓缓说道,“三年前,我曾经因为协助薄靳言,而卷入一件‘鲜花杀人魔’的案子。后来,我被嫌疑人绑架了,这个变态把我绑起来电击折磨了一个多星期,我的精神濒临崩溃并且被他催眠⋯⋯”
徐安一下子瞪大了眼,他的手指紧紧攥住李熏然的,“你⋯⋯”
李熏然见到徐安紧张的样子,心里一阵欣慰,“没事了,都过去了,只是后来虽然抓到了犯人,但我的心里状况却相当糟糕,不得不无限期休假接受心理治疗,那段时间简直就是生不如死⋯⋯”李熏然说着,似乎又回到了三年前那段混乱的日子,他脑子被人搅得一团乱,狂暴嗜血的冲动在身体里沸腾着,无数不属于他的知觉与记忆在头脑中翻覆,让他一边恶心到想吐,一边又狂喜着想要把那些无比残酷的事付诸行动!
“后来呢?”徐安看着眼前的李熏然,却怎么也无法想象出眼前这个善良正直的男人跟那些阴暗的丑陋纠缠在一起的样子。
“后来薄靳言带我去了美国,找到了他的导师,一个著名的心理学专家,在经历了整整一年的物理心理双重治疗之后,我的心里创伤才逐渐被控制住,而又用了一年的时间,我才克服心理障碍,重新通过了警局内部测试,做回了一个警察,但是⋯⋯”
李熏然停顿了一下,一丝酸涩浮现在他眼底,他咽了口口水,这些话他从未对任何人说过,甚至包括父母和薄靳言。
“但是直到现在,我晚上做梦,依然有时会梦到被困在那个囚室里的自己,我像一个旁观者一样无能为力,只能看着自己不断的挣扎,再挣扎,然后惊醒⋯⋯”
“谢晗留在我脑海里的伤疤,也许一辈子也无法愈合,我只能逐渐控制它,但我不知道这些东西什么时候才会彻底从我生命中消失⋯⋯”
李熏然转过头看着徐安,他的眼神里有坦然,也有温暖,有痛苦,也有释然,这双眼漂亮而又坚毅,似乎无论多大的苦难也不能抹折掉它璀璨光芒。
“但我想告诉你的是,没有什么伤害不能被愈合,一天不行,就一个月,一个月不行,就一年,只要人活着,总有不再痛的那天。”
“你身体的残缺,并不是耻辱,就如同我精神的损伤一样,它们只是一种暴力的伤害,我们不需要对此感到羞耻,真正应该羞愧的,是那些加诸于我们这些伤害的人!”
徐安的眼泪像雨一样落了下来,他哭得不能自已,李熏然眨眨眼,然后双手环绕着徐安的肩膀,把他用力按向自己肩头,徐安终于抑制不住的放声大哭起来。
李熏然心中那股沉重,却似乎终于轻减一些了。
徐安哭了很久很久,那些长久压抑在他内心的屈辱、沉重、难受和困惑在这一刻全数变成了泪水,从他心里流出来,他用力宣泄着,而李熏然一直环抱着他的身体成了一个最坚定的避难所,在疾风骤雨中稳稳的接住了他摇摇欲坠的身躯,他终于可以第一次,好好这样休息一下了,他就这样在李熏然的怀里沉沉睡去,眼角还挂着未干的泪珠,手指还紧紧扣住李熏然的衣服,而李熏然就保持着这个姿势,在客厅里一动不动,直到夕阳坠地,暮色四起。

——tbc——
发烧了,本来不想更,但是想安安了~忍不住~
大家的鼓励我都有看到,谢谢不离不弃坚持回帖的宝宝们~鞠躬!为了你们,我一定会坚持把故事写完!
爱你们~请你们也继续爱宝宝哦~(๑•́ ₃ •̀๑)请给宝宝爱的鼓励吧~你们的留言就是宝宝最大的动力了~

评论(82)
热度(1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