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脑洞二人组(会在微博陆续补档)
我有一壶酒
足以慰风尘
尽倾江海里
赠饮天下人

【李熏然x徐安】阴差阳错 16 宝贝们我胡汉三又回来了,有没有想我😏

请确定您能接受“太监受”这种设定再继续往下看~
本文保证he!我争取写一个萌萌哒的恋爱小甜饼(但很有可能写不出来)追文请订阅最后一个tag『阴差阳错追文专用』
还有作者智商不高,不排除会出现常识喂狗的设定,请不要介意,毕竟关爱智障人人有责_(:з)∠)_
裂墙推荐b站徐公公cut合集(真的超级无敌可爱啊啊啊~快去看吧!掐住狂塞安利ing):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3091877
——————正文分割线—————

十六
 
徐安第二天早上难得的睡过了头,等他起来的时候,李熏然居然已经把早餐准备好了。桌上整齐摆放着简单的烤面包和煎蛋,以及两杯果汁。
徐安揉了揉还有些刺痛的眼睛,想到自己昨晚的失态,又有些不好意思。
李熏然这时候从厨房里出来,凑到徐安身边就想偷个吻,谁知道唇还没沾到皮肤,就被避开了,徐安的脸更红了,连耳朵尖那都染上一抹艳色。
“还⋯⋯还没洗漱⋯⋯”
当然不只是这个理由,不过李熏然自然不会去拆穿他,反而微微一笑,“那快去洗漱,我等你。”
徐安几乎是跌跌撞撞的跑进了浴室,认识他这么久以来,李熏然好像是第一次在他脸上看到这种表情,心情不由得大好,他哼着歌拉开一张椅子坐下来,边给面包涂酱,边等着徐安。
 
徐安站到洗漱台才从面前的镜子里看到自己的脸红得吓人,还有两个眼睛,虽然肿得不是很严重,但是在徐安看来也是很不雅观,有些犯愁的摸了摸眼皮,又没有其他办法,最后他只好在洗漱之后用冷水敷了会儿眼皮,要不是今天是第一天上班,作为一个从小念着正衣冠,雅仪表长大的人,这个样子他是真的不想出门了。但是饭还是得吃,做了会儿心理准备,徐安拉开门,走了出去。
他一直不习惯用吹风,这会也只是用毛巾吸干了水就没再管,发梢上还挂着几滴水珠就来到餐桌旁坐下了,李熏然递给他一片涂好花生酱的烤面包,有些不赞同的啧了一声,“怎么又不把头发吹干?这样容易感冒。”
虽然他自己也经常这样,但是看徐安做出这种有点像不爱惜身体的举动,就格外的看不惯,徐安咬了一口面包,他当然不会说自己是用不惯吹风,只是含糊说着。
“没有关系,我不会的。”
但是这种被人挂心抱怨着不爱惜自己身体的感觉,却分外的舒服。
又一想到做完李熏然的那番剖白,徐安觉得似乎昨天下定的决心就被李熏然冲了个七七八八,然而他真的可以接受这样一份感情吗?
还是说,应该给彼此一个机会?毕竟,他内心里对于李熏然的感觉,骗得了别人,骗不了自己。
想到这里,徐安偷偷抬头,打量了一下坐在对面的李熏然,却没想到对方也正在看他,顿时两人的视线撞在一处,徐安被那双好看的眸子震了一下,慌张移开视线,有听到对面一声轻笑,接着就感觉自己唇边被手指滑过,李熏然带着笑意的低沉嗓音响起。
“这里,沾了点东西⋯⋯”
徐安的脸,又涨得绯红。

好不容易在李熏然紧迫盯人的视线下吃完了一片面包,端着果汁徐安才想起来现在好像已经过了李熏然每天早上出门的最后时间。
“今天不上班?”
“上个案子太辛苦了,局长给我们队每人批了两天假,说让兄弟们都好好休息休息⋯⋯”
“那你该多睡会儿的⋯⋯”有些不赞同的看着李熏然,徐安想到他特意起这么早给自己准备早餐,心里又开心又有些心疼,李熏然倒是浑然不在意的样子。
“觉睡那么多干嘛,等闭眼那天想怎么睡就怎么睡,既然还没到那一天就得多做点儿有意义的事⋯⋯”
“什么有意义的事?”徐安有些好奇。
“比如,给喜欢的人准备早餐⋯⋯”李熏然一笑,徐安正喝着果汁呢,听到这句话就一口呛住,咳嗽两声,又无奈的看着坏笑着的李熏然,没等徐安说话,他自顾自的接着说了下去,“再比如,跟准男朋友来场浪漫约会⋯⋯”
徐安听到这里,放下了那杯喝了一半的果汁微微一笑,“那李警官你可能要失望了,你的准男朋友今天第一天上班,没办法跟你一起去约会。”说完眉眼带笑的看着李熏然,谁知道后者狡猾的弯了弯唇,视线直直盯住自己,“这么说,你是承认自己就是我的准男朋友了?”
徐安顿时反应过来,刚刚那点噎到李熏然的得意都被害羞挤光了。
看够了徐安的窘态,李熏然这才心满意足的放过他,不过他本来确实是计划好了带徐安今天去约个会,但是现在还是好奇徐安刚刚说的更多,“你刚刚说今天要上班?你找到工作了?”
徐安现在能找到工作确实是件很神奇的事情,毕竟现代社会的工作可不像以前,除了体力劳动的门槛低一些,哪个不是要求大学文凭四六证书的,徐安不会真的准备去搬砖吧?
徐安这才想起昨天光顾着剖白自己,都忘了这件事情告诉李熏然了。
“是这样的⋯⋯”
一五一十的把昨天发生的事告诉给李熏然知道,听到最后,李熏然也为他开心,也许这就叫做好人有好报,这样一个偶遇居然为徐安阴差阳错的带来一份工作,实在不失为一种幸运。
“那是今天就要开始上班?”
徐安点点头,“所以抱歉了,今天可能没办法陪你。”
李熏然喝完最后一口果汁,顺手把徐安身前的餐具也拿了过来,趁着收拾的档口还在他脸上偷了个香。
“这有什么,你不能陪我,我可以去陪你啊!”
徐安跟着李熏然走到厨房里,开始动手收拾碗筷,又把还在旁边打转的李熏然赶到厨房门口。
“你陪我?”
李熏然交握双臂看着徐安熟练的在厨房里忙东忙西的,眼神柔和,他斜靠着厨房门,身姿修长匀称,这样一靠看起来就跟个杂志上的模特似得,说不出的好看。
“是啊,我也想学学书法,陶冶性情,怎么?徐老师不欢迎吗?”
徐安把洗好的杯子收到置物柜里面,刚转过身,就看见李熏然斜倚门框的样子,心跳顿时漏了一拍,为了掩饰他咳嗽一声。
“但是那里是老年书法兴趣班⋯⋯”
他呐呐说到,李熏然这时候一步步来到他身前,两人之间的距离无限接近,徐安抑制住想要后退的冲动,视线微微移动,看向面前的人。
“徐老师就不能假公济私⋯⋯带个家属?”
最后一个字的气息打在徐安唇上,麻麻痒痒的,他微微张开唇,一个“能”字哼出,就往前贴上了李熏然的唇,被他的主动惊了一下,李熏然却也很快反应过来,手臂往徐安背后一带,就把他揽到自己怀里亲吻起来。

最后两人出门的时候唇都有点肿。
 
徐安上班的地方是排班制,上三天休一天,上班时间也晚,上午十点上班,基本上就是过去整理一下下午要用的毛笔纸张,还有打扫卫生,上午的时候一般没有学员过来,下午来的人才会多一点。
两人这天上午到了上课那个房间,确实一个人也没有,他们俩正好乐得自在,徐安在那边准备东西,李熏然就在旁边看着他,时不时搭把手说句话,两个人没多久就把下午要用到的东西弄好了。
拿起一张字帖看了看,李熏然晃晃手中的纸张,“小时候我爸老逼着我学这个,我静不下来,就不愿意学,每次都被他揍一顿才能老老实实坐下来练一会字。”
徐安听他说到小时候的趣事,也很感兴趣,走到他身边,眼神亮亮的看着。
“你以前也学过书法?”
“嗨,早荒废了⋯⋯”
徐安却拿过一只毛笔递给他,示意李熏然写两个字来看看,李熏然接过来,有些不确定,“我这都多少年没练过了,还不知道能不能写出来呢⋯⋯”但看着徐安看自己的样子,又咬了咬牙,“行行行,还请徐夫子指教了。”
说罢提笔蘸墨,思筹了一会,尽量工整的写了一行字。
“一生一代一双人⋯⋯”徐安凑过来看了看,李熏然的字在他看来只能用“工整”来形容,笔力还不如私塾一个开蒙稚子,不过本来就是闹着好玩,他也不在意,倒是对李熏然写的这句词更有兴趣,“这是纳兰性德做的那首⋯⋯”顿了一下,徐安突然想到这词的词意,又闹了个大红脸,那边厢李熏然放下笔,执起徐安一只手握住。
“请问徐夫子,我这字怎么样?”
“相当⋯⋯不怎么样!”
“那,这首词怎么样?”
“词,当然是好词⋯⋯”
“那,我怎么样?”
“你⋯⋯你当然,也是好的⋯⋯”
最后的音调,被吞没在缓缓贴合的唇瓣中,窗外一缕阳光透过窗棂,摇摇晃晃坠落在地板,照着一对有情人。
 
——tbc——
惊喜来啦~提前更新!嘿嘿~
要是晚上八点前回帖数超过100就掉落二更~有肉的那种~😏
不过肯定不可能啦~嘿嘿嘿嘿~愉快跑走~

评论(48)
热度(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