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脑洞二人组(会在微博陆续补档)
我有一壶酒
足以慰风尘
尽倾江海里
赠饮天下人

这年头流行作者背锅?

先说一声,今天出去浪晚上回来的时候遇到山体滑坡,到家已经这个点了,估计今晚更不了。
然后是这两天这个事,发表一下我的看法:无授权使用摄影图是错误的,错了就认,打就站稳。但是后面指责的所谓设计“即视感”,我就真的呵呵了。
字体不一样,颜色不一样,排版也不一样,你跟我说抄袭?你仿佛在逗我笑.JPG
要是因为所谓莫名其妙的“即视感”就可以随便给人扣屎盆子说人抄袭,那我简直可以说所有的的文章都有《新华字典》和《辞海》的“即视感”,请作者们(包括我自己)拿出自证来说明自己没抄袭。
所以说,欲加之罪何患无辞,要是上下嘴巴皮一捧,就连诛心的“莫须有”也能成为定罪的工具,那么岳飞被斩风波亭,也就不叫千古奇冤了。
对于有些一眼就看得出来是什么目的的人,我只能说人在做天在看,亏心事做多了,总有摔跟斗的那天。

棉棉:

感觉早上一觉醒来就发生了很多事,一条一条看下来,有些大概已经删掉了,看不到……但是大概了解了。
我觉得关于图源的问题,三位太太都已经知道了问题,并也提出了解决办法,态度诚恳,那么这图还没有商用,并且这图本来是张概念图,(其实网上搜来的像素这么低的图片真的能印刷么……),太太也表示了会去与原图作者协商版权问题,抑或换掉,那么我觉得图源的问题就此可以观望后续。
然后是抄袭的指控……大家纠缠的点在这里,我觉得没做的事情当然不会承认,我们亲眼见到404一腔热情的投入自己完全陌生的领域只为了让这个冷圈有高质量的产出,作为一个本来就是文产出的太太,她可以不做,但是她简单的想如果她会封设她会排版甚至她会画图她会题字,那么就会节省好多太太们出本的成本!所以她好多设计的事都不懂,只是单纯的想着审美和所出本的文风,她不光和出本太太们讨论了封面,也和我讨论过,因为我有清除聊天图片缓存的坏习惯,我没办法把她当时和我讨论的截图拿出来,但是当时她只放了【零丁】两个字,我提给她的意见是,有点单薄,然后她说她再去考虑一下……如果单就说看过知情权的封面就说抄袭的话,我觉得是不是有点武断,我也不是搞设计的,但是设计种类千千万,学过设计的人怕是看过的图更多,那么所有看过的图的排版样式都不可以有半点的相似?是不是有点苛责了?
最后我希望三位太太关于出本的事情不要因为这个受到影响,期待产出!!!


该蒜泥已注销:



我得说今天真是跌宕起伏的一天,从早到晚产出没多少,倒是不少烂事。
认识我的人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这个人挺闷的,而且因为不怎么会吵架,也不生气,所以特别害怕撕逼。一般有撕逼我都离得远远的,像今天早上那个抄袭的我也是表达心痛转一下,仅此而已。
但我觉得说这个,总有些无理取闹了吧。
一个概念图,还没开始做封面,一个个先高潮了。图这事我觉得没什么问题,确实没授权,但是揪着字的排版,有点无、理、取、闹了吧。
这个圈子够冷了,我真心的敬佩着每一个认真产出的太太,真心的希望他们每个人都能得到应有的尊重和爱护。404是第一次做这件事,出本的太太们大概也没想过有些事情。我只想说如果真的这样揪着一个无足轻重的点不放,我只能认为你们是捣乱的。
以及,只要她愿意,我的封面还是她做的,本子你们随意,想买就买,我无意说服任何人。




傲寒404:







非常抱歉,对所有人。








我和月球认识了大概一年的时间,从前圈追了过来,到现在,是看到她要出本又担心她会吃土太多,所以才想能不能做一些事情。在这里讲初衷并不是要为我辩解,这只是我开始做这件事情的原因。








我的确没有任何美术功底,没有任何设计方面的培训和知识,像对方指出的,弱,没错。图片侵权确实是我考虑不周,是搜到的,这是我的错。对此我们有两个方案,联系摄影者,同时设计新稿。请问这一点上的回复可以吗?








关于既视感的事情,我说了没有抄袭,但是证明……怎么证明……




























































最后,请问如何解决是想要的结果?
































自由心证:















前因:https://ziyouxinzheng01.lofter.com/post/1df46b03_aa5e430








其中一本的作者出面回应:https://daisy71208.lofter.com/post/43915f_aa6786e








【】内引用自月球新基地太太的声明原文。
























1 【封面设计所用的摄影素材的确是封设姑娘从网上找的,目前我们正在努力联系图片原创者,请求使用授权。】








第一点也就是设计说明这并不是公共素材网提供的免费可商用素材。也就是首先设计随意用了网上的图片。
















2 【这一点的确是我们都疏忽了,我们不想用疏忽来推托我们的错误,错了就是错了,我们为我们的错误道歉。】








我不需要道歉,买本的gn需要被道歉,需要设计道歉。








前文没有一句说作者如何,我们想要的也是设计本人的回应。








有没有参考其他,是不是抄袭。我觉得需要设计本人来说明。
























3 【其次,您所提到的《零丁》所使用的汉字下面重叠拼音字母的方式,质疑是否抄袭《知情权》的设计。这样的字体重叠方式我们在设计时并没有参考其他图片的设计,而只是觉得单纯两个汉字放在那里有点空,所以下面就加了拼音。所以这方面的抄袭质疑我们并不接受,并且向您解释,这是我们慢慢商量出来的,请问可以接受吗?】
















这类排字设计其实很简单。但是两者都恰巧用了书法类中文字体带角饰的英文字体全大写,而且编排组合很类似。可以是你们【一起】【慢慢】商量改出来的。








但是在一个围观者角度,两者的相似度非常让人疑惑。国内影视同人圈很少用到中英混排。知情权应该给设计勉强留下了一点点印象?或者也可以说根本不记得。








没关系 我们记得,实际图让大家都误会抄袭。这是否是设计应该考虑避嫌的问题?








以及慢慢商量出来的是否能提供相关记录,比如关键的几个点的设计,是设计者提出来的,还是设计者做出来让作者太太们选择的。这是这件事情判定的根本问题。








我们提出了质疑,那请设计者提供证据回应
















4【另外,我会联系《知情权》的原作者蟹黄拌饭太太,向她解释这件事,如果也引起太太的反感,那么我们仍然会愿意放弃这样的设定。】
















发给事情的原作者询问,蟹黄太太也很难判定你们是否是抄袭。








这件事情本身是设计者之间的问题,丢给作者,作者应该不同意你们还是同意你们?是否存在道德绑架?
















5 最重要的








为什么设计不愿意出面回答问题,而让写文的没有关联的太太代劳?








觉得既然太太会让大家觉得,这都没关系,太太都不介意,反正我们会改?








我们每一条都只针对设计本身,太太出来挡枪是因为粉丝多么?








不好意思,由于设计这样的行为只能让我想到这样的理由。








我们需要设计者表态,而不是太太打圆场,我非常喜欢太太,也正是因为这样才看到了这次预售的事宜。太太的这种包庇意图,让我感到遗憾,
















附带的:设计本人在线 点了推荐但是自己并不表态

















最后,据说设计作者也有出本的打算,我也恰巧看到了作者那本的封设图,虽然不知道最后会不会使用但是非常好看。








https://baiyanchuan.lofter.com/post/1cc11414_a3bb879
















 @月球新基地   @傲寒404  @月影西斜 












评论(9)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