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脑洞二人组(会在微博陆续补档)
我有一壶酒
足以慰风尘
尽倾江海里
赠饮天下人

【陈亦度x许光明】若青春有张不老的脸 ·贰·(双性生子ooc!慎入)

警告:双性,生子,ooc!慎入!拒绝骂娘!拒绝谈人生!谢谢。


2016


许光明拎着电脑逃也似的从会议室跑了出来,强撑着讲解完项目介绍已经是他的极限。陈亦度的眼神就像两把刀子,即使看不见,也能感觉到那种锐利刀锋划过皮肤的感受。

把身体重重往办公椅上一摔,许光明双手撑住额头,眉头紧皱。

陈亦度怎么会出现在这里?只是巧合?还是说他知道了什么?

许光明脑子里各种念头翻腾纠缠着,没一会儿就觉得脑仁疼。内线电话响了起来,许光明叹口气接起来一听,是助理打过来的,说是老板要他参加晚上举行的酒会。

“小吴,我身体不舒服,晚上就不去了,你帮我跟老板说一声……”

“许教授要不您还是自己跟老板说一声吧?刚刚他还让我通知您一定要参加……”

许光明叹了口气,也不再为难小吴,挂了电话,他又陷入了先前那种巨大的焦躁和不安之中,却毫无办法派遣。他似乎能预见这几年好不容易平静下来的生活又要因为陈亦度的突然出现而被全盘打破了。

就如同那时候一样。



2009



许光明看着眼前西装革履的年轻人,脸上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陈总,谢谢您,要不是您刚才……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办了……”

陈亦度看着这张让他觉得无比赏心悦目的脸,微笑了一下,又再欣赏了一会儿对方脸上的表情,才开口道:“没什么,只是含而不露其实更能展现客户产品的核心概念,也更能体现这一系列的价值。”

许光明并不是很懂陈亦度说的这些,但是刚刚这个年轻人几句话就让他重新穿上了衣服进行拍摄,放松下来的情绪在年轻人刻意的引导下没一会儿就顺利完成了拍摄计划。摄影师对于出来的效果相当满意,公司那边的人也都认同了年轻人的改动,这让许光明大大松了一口气,也更加感激这个为他解围的年轻人。而直到拍摄结束,他才在旁人的对话中察觉到这个看起来年轻又英俊的男人,就是这家宣传公司的老板,陈亦度。

产品公司的人围了过来,都是冲着陈亦度去的,几句话的功夫,许光明就被挤到了外围的地方。他看着被众人包围着的陈亦度,想再跟他说些什么估计现在也挤不进去,就寻思着先去把身上的衣服换下来。正好这时候丁雪的朋友找了过来,说是今天的拍摄已经结束了,宣传部门看了几个粗片,很满意,让他先去把衣服换了,一会就把他的报酬给结了。

许光明自然是没有意见的,跟丁雪的朋友招呼了一声就朝更衣室走去,而他甫一转身,陈亦度带着几分深意的目光就不露神色的落在了他的后背上,深色的眼珠里闪过一抹趣味的神采,连嘴角也勾起了一些。



陈亦度周边围着的人在讨论清楚了几个问题之后也都散了,就剩下那公司宣传部门的负责人在休息室陪着。

作为甲方公司的中高层干部,林茂斌对于陈亦度的背景也是门儿清。陈亦度手里这个工作室虽然只是个刚成立的小公司,但是一来他跟自己老板关系很不错,二来陈氏家族小陈公子的大名他多少也听过,自然不敢怠慢。

“你们这次找的模特,挺不错的。”

林茂斌一听这话心里就犯起了嘀咕,这模特的表现他也看了,除了那张脸和身材确实不错以外,并没有什么特别亮眼的地方。而且要不是后来陈亦度杀出来半路改了路线,说不定这会儿都被换掉了,陈亦度也不是不懂事的愣头青,怎么可能看不明白?

既然不是看不明白,那这么捧着就肯定是另有所图了,想到这里林茂斌心里也明白了个七七八八,立刻顺着杆子就接下了陈亦度的话。

“虽然是个新人,但是经陈总的手那么一调教,出来的效果就是不一样!”

陈亦度瞟了林茂斌一眼,嘴角向上翘了翘,似笑非笑的。

“新人啊,他这年纪才入行,大了点吧?”

“嗨,说是新人,也不是全职的,听说本来是个什么研究所的博士,缺钱这才找过来的。”

陈亦度哦了一声,手指在沙发上敲了敲,也不再搭腔。



许光明从更衣室出来的时候人都三三两两散得差不多了,丁雪的朋友就等在门外,手里拿着个鼓鼓的信封,见他出来就往他面前一递。

“给,说好了现结的,你数数。”

许光明伸手接过来打开看了看,脸上的表情终于轻松了一些。

“谢谢你!”把信封往随身背着的挎包里面一塞,许光明注意到这时候也到饭点了,又想起这女孩也忙活了一天还没吃饭,马上又开口,“你还没吃饭吧?我打电话给丁雪,叫上她咱们一起吃个饭?”

那女孩笑了笑,摇了摇头,“哎呀没事儿,不用搞得这么客气,我就是顺手把你照片塞给我们领导看了一下,选你还是领导定的……对了,刚刚我们领导跟我说陈总好像让你过去休息室找他,不知道有什么事儿。”

许光明愣了一下,“陈总?他找我吗?”

女孩儿点点头,想了想又说,“不过我觉得应该是好事,看他刚刚好像挺满意你的。”

许光明这时候也不好乱猜,那女孩又跟他聊了几句就被人叫走了,许光明这才朝陈亦度那儿走去。



“陈总,您找我?”

许光明敲了敲并没有关上的玻璃门,探进头去正看见陈亦度朝他点头。

“进来吧,把门关上。”

陈亦度面相上看起来相当年轻,起码比自己要小一些,但是这个人身上有一种非常特别的气场,让他即使顶着这样一张还有些稚嫩的面相,也散发着一股自信而飞扬的气质。许光明明明比他大的,但是在他面前反而生出一股莫名的紧张情绪。

他甚至比刚刚在摄影棚里面面对着那个摄影师的时候,还让人觉得压迫。

“陈总,你好。”

他局促走到陈亦度面前,也不知道该不该就这样坐下,陈亦度看出他的不自在,笑了一下,示意他先坐下来。

“你别紧张,是这样的,我刚刚看了几张粗片,效果还不错,我手上正好还有几个合作方的策划需要模特,我觉得你挺适合的,怎么样?有没有兴趣合作?”

许光明听他说完,简直愣住了。如果说丁雪帮他牵线搭桥拍那个广告是叫雪中送炭的话,那么陈亦度现在推给他的,就好像是天上掉下来的一块馅饼,许光明几乎不敢相信自己有这么好的运气。

“您的意思是,这几个广告都准备找我……?”

陈亦度点点头,“这几个客户给我们的自由度相当高,这方面的人选我们这边还是有决定权的,当然,最重要的还是要看你本人自己的意愿。”

许光明听他说完已经激动得不行,他连连点头,也不顾是否会在陈亦度面前失态了。

“我愿意!当然愿意!!”

陈亦度露出一个笑容,看着面前这张因为喜悦而更显得生动的俊脸,只觉得内心深处那股子痒意都要抑制不住。

但是一个好的猎手,最不缺的就应该是耐心。

他明白这只猎物现在还没有完全掉进陷阱,所以他得等,等到那个最合适的时机再出手——那这只让他心痒难耐的猎物,就再也逃不出他的手掌心了。

“那行,你要是没什么问题的话,我一会儿让他们把合同送过来你带回去看一下,一个星期之后给我答复,可以吗?”

许光明自然没有异议,合同很快被送了过来,厚厚一沓被许光明接过去装到包里。陈亦度抬腕看了看表,故意啧了一声,“这都饭点了,你还没吃饭吧?行了收拾一下咱们一起吃个饭,也算是庆祝合作开始。”

许光明才收拾好自己的包,听到他的话有些不好意思,“陈总太客气了,我还是回去吃……”

话还没说完,他的肚子就好不配合的咕噜叫了一声,许光明简直尴尬得恨不得钻到茶几底下去,陈亦度看着他羞红的耳尖,好脾气的一笑,“行了客气什么,我还不至于请你吃一顿就破产了,走吧。”

——tbc——
大家猜陈总要干嘛?😏
继续打搅打滚求宝宝们的小红❤小蓝手~当然最需要的还是宝宝们的回应啦~~~mua!(*╯3╰)





评论(72)
热度(1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