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脑洞二人组(会在微博陆续补档)
我有一壶酒
足以慰风尘
尽倾江海里
赠饮天下人

【法医秦明】【林涛X秦明】镜像世界的脑洞片段(一发完)

#网剧镜像世界与真人无关

#林秦已经在一起很多年了

#脑洞源于搜查秦科长家时出现了“幸存者”

#网剧世界里的秦科长也写了书,但是书里面的秦明是一个活泼可爱的微胖法医,有一个可爱的妻子和孩子,父母健在,家庭幸福。

想看这个梗请点我


“林涛!快过来看!老秦出来了!”

大宝举着手机送到林涛面前。

周末的咖啡厅,人还是比较多,林涛接过大宝送过来的耳机线,塞到自己耳朵里,跟她一起看起手机。

大宝开的是微博直播,秦明穿戴着整齐警服的身影这时候就出现在那个小小的屏幕上。

“嚯!老秦穿警服这么帅啊!”

“那当然,我们家宝宝穿什么都这么好看!”

大宝摸了摸下巴,一脸被喂了狗粮的表情。林涛嘴角噙着一抹笑,看得出来心情很好。

镜头里的秦明看起来似乎又跟平时他们看到的有些不一样,他坐在直播主持人的旁边,非常标准的坐姿,一板一眼的回答着主持人的各种提问。

秦明正参加的是2016C*TV年度法制人物颁奖典礼前的网络直播,他既是龙番市唯一的获奖者,也是龙番市唯一的提名人。再加上他的小说这段时间改编的网络剧正在热播,一时之间秦明本人的人气也水涨船高起来。

在他照片刚被曝光的那段时间甚至还发生过有粉丝等在市局门口堵人的事情,好在后来随着时间的推移,更多新鲜的话题出来,热度这才慢慢下去了,这种事也没有再发生过。但即使如此,秦明这次直播的人气也还是非常高。

“哇噻!11万了!”

“老秦这人气……”林涛感叹了一下,大宝同意的点点头,“虽然知道老秦现在挺火,但没想到这么火!”

“嘿你快看这些弹幕现在全是在刷老秦颜值超高的……”

大宝点着手机左边不停滚动的弹幕那里,不时的发出一两声轻笑,林涛却没有附和她,大宝看了一会,手肘撞了林涛一肘子,“林大队长这是吃醋了?”她说完就坏笑着看着对方,林涛咳嗽一声,脸上可疑的一红,“怎么可能!”

好吧,他承认是有那么一点,当然,只是有一点罢了!

就像是原本只有自己看得见小心捧在手里呵护着的珍宝不小心被其他人也发现了,骄傲得意的同时又有点小小的酸涩吧。

晚上晚会直播开始的时候,林涛已经回到了秦明家,刚洗完澡出来,电视里已经响起了晚会开始的音乐。

秦明出场的时候,林涛已经喝到了第二瓶啤酒。

电视里面,秦明严肃的接过颁奖嘉宾手里递过来的奖杯和证书。

“……我作品里的法医秦明并不是我本人,而是千千万万优秀的法医工作者身上各种闪光点的集合,希望我的作品能唤起大家对于法医这一群体更大的关注……”

秦明说完后音乐就响了起来,镜头后移,再切换回来的时候台上的主持人已经继续念着稿子介绍下一位获奖人选了。

林涛抿下一口酒,拿起茶几上的手机,但犹豫了半天,还是把手机放下了。

下午大宝开玩笑打趣的那句话似乎又在耳边响了起来。

吃醋了吗?

好像确实有点。

那个他小心翼翼捧着的贝壳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结出了眩目的珍珠,再不是只被他珍藏的美丽。

这让他失落又骄傲。

再一次按亮了屏幕,然后林涛打了微信的界面。

“宝宝,想你了。”

没一会就收到了秦明的回信。

“我也是。”

林涛捧着手机,看着那条只有三个字带一个标点的微信,慢慢的笑起来,就像一只满足的猫。

——完——


评论(5)
热度(20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