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脑洞二人组(会在微博陆续补档)
我有一壶酒
足以慰风尘
尽倾江海里
赠饮天下人

收到长评好感动,小天使的评论感觉比我的文还写得好><

 我是个嘴拙的人,收到小天使的长评真的开心到转圈圈,但是又不知道该怎么回复,其实我想说的很多,都已经铺陈在了文里,当我用键盘敲击下那些文字的时候,如果我偶然埋入其中的一些小细节被人发现了的话,那种心情真的不谛于看到了宝藏般的兴奋。

从文评里看得出来菜菜看得真的很仔细,先婚后爱的写作最初,我是想写他们之间感情的另一种开始,一种不曾由爱情开始的可能,所有的故事都是出于这个目的去服务的,但是文里的人物渐渐有了自己的意志一般,很多时候我感觉自己已经成了一个纪录者,只是用一种旁观的手法去记下我所看到他们现今正在上演的一切,而不是一个创作者,因为他们是有灵魂的,他们自己会推动着情节走,会推动着自己的感情去走。

而我希望我能把他们性格中最宝贵的特质通过故事的方式呈现出来给大家。

感谢阅读,感谢长评,我会继续下去的。

最后抱一个MUA一口~~><

阿启菜菜:

一口气看完了现在四喜大大的《先婚后爱》。
有些话真的很想说,但又不知道怎么开局。

小说源于生活,但又高于生活。戏如人生还是人生如戏,其实都抵不过缘分而已。
秦明的过去太过压抑,黑云层层,这也就形成了他的性格中的敏感和抗拒。
但是林涛却完全相反。涛涛太过完整的人生更像是为了补充秦明人生缺少的部分。我更愿意说涛涛在某种程度上是完善了老秦的人格。
他们之间除开身体上的限制,在精神上,在两人都不知道的地方或许早就有了限制。
《先婚后爱》里小小似乎对老秦的身份有一种很模糊的界定。介于“男友的友人”和“男友潜在的恋人”这样的一种摆定。周围的人一开始也都认为涛涛会是老秦的alpha,这种认定究竟是怎样的亲密才会深入人心?
答案不言而喻。
在涛涛和笑笑正面交谈的时候,四喜手下描绘的小小很现实感。我甚至可以在她身上看到我身边一些女孩子的影子。理智和感情之间从来都是明确的。至于涛涛家那个闹事的表妹,嗯,我也很有感触。因为现实里也有这样的人,但是四喜大大真不打算抽抽她?【罒ω罒】
涛涛买戒指的时候,我就在想,他会怎样逼秦明正面回答。没想到是用一种几近自残的方式选择给予老秦自由。两人都在心里认定自己给对方造成了限制。从老秦想要使用药物抑制到涛涛想要做手术解除标记,我看到的都是快要满出屏幕的爱啊!
挖空心思不愿意给对方生活造成危害,但是似乎你两都没想过认真的,正面的质问自己。是的,质问自己。
我们都知道《先婚后爱》有不自主的介入。在后文,大致在十几的时候,我看到他们开始追述过去那些隐隐约约的苗头,当然都是被压下来的归纳于友情范畴。
难说如果不是这样一场荒唐的情事,他们会发现自己对彼此那种隐藏的感情?
或许不会,或许会。
ABO的设定,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双方之间的心理地位。好在我涛涛是个很不做作的alpha,从文里买饭叮嘱大宝受伤准备瞒人还准备了带人回家见家长一系列事情上看,不出意外我涛会是个十分宠爱老秦的alpha。嗯。
老秦对于情感的抑制和他迸发的时候那种,那种,额……就像是打开套餐发现上面是白米饭下面是菜的惊喜?
人非草木,孰能无情。
这个时候的老秦才更像是十几年前坐在樟木树下那个清秀少年。
而那个搭在他肩上十几岁少年却蓄了胡茬磨砺了眼力,成了他余下一生的伴侣。
他有了家人。
就那么简单。

暂时想到这里,罗里吧嗦的话痨罒ω罒
 @四喜丸子 大大出本请不留余力砸过来吧!【笔芯】

评论(2)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