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脑洞二人组(会在微博陆续补档)
我有一壶酒
足以慰风尘
尽倾江海里
赠饮天下人

【林秦】先婚后爱 21(ABO/生子/OOC/慎入)三次元事忙,可能要停更几天,求安慰求小红心求抱

#林秦属于彼此,OOC属于我#

#有秦明非自愿第三者插足描写#

#三观不正#

#有生子#

前文链接:(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八) (十九) (二十)


21

从民政局办证大厅出来,林涛一直牵着秦明的手不愿意放开,甚至连秦明抗议的眼神也破天荒他被无视。

林涛现在恨不得向全世界昭告他们之间的关系,让那些毫无来由的怀疑和中伤统统见鬼去吧!

秦明挣了几下,到最后却也忍不住回握住林涛。

上车之后,林涛小心翼翼地把两本户口本和大红封面的红结婚证装到一个档案袋里,放到副驾下面的储物格内,然后他抬起身子直视秦明。

“媳妇儿,我现在要带你去一个地方,做一件事情,你相信我吗?”

秦明看着那张即使是严肃郑重的表情也掩盖不住喜悦光芒的英俊面庞,点点头。

“我相信你。”

如果说这世上还有一个人值得秦明全部的信任,那只有林涛,这份信任是他们中从不曾被摇动的基石,也是疾风暴雨中令秦明坚守的灯塔,即使身陷囹圄,即使命运摧折,它也坚如磐石,韧如蒲丝。

秦明纯粹而清澈的眼神让林涛忍不住用一个极其别扭的姿势给了他一个紧窒的拥抱。

那个眼神,已经给了林涛所有付出和坚持的理由。

他放开秦明,握住方向盘。

“媳妇儿,咱们回家。”

与秦明一同站在父母面前的时候,林涛心中已经没有了丝毫怨怼和犹疑,他们并肩而立,林涛握住秦明的手,语调里充满了坦然了自豪。

“爸、妈,给你们介绍一下,这是秦明,是我的朋友和同事,同时,也是我的爱人。”

林恒栋没有说话,他打量秦明,这个有着俊美容貌和修长身形的年轻Omega与儿子站在儿子身边,不卑不亢向他们打着招呼。

“叔叔,阿姨,您好,我是秦明。”

听见他的话,林涛眉毛一挑,手臂撞了撞秦明的肩。

“怎么还叫叔叔阿姨?一会儿可得改口了,咱们可是证都领了。”

秦明脸红了,在林恒栋和王静震惊的眼神中略微羞涩地咳嗽一声,也不答腔,他实在应付不来这种场面,但既然说了相信林涛,他纵然再不适应,这会儿也不可能丢下林涛一个人去面对所有事情。

“抱歉,我们……”

秦明憋了一阵,也只吐出这几个字,无可避免的紧张让他平日里的从容镇静都被打了个折,几个人面面相觑,反倒是王静最先反应过来。

“小秦是吧?快别站着了,先坐吧先坐吧。”

到底是母亲,无论林涛刚才那句话再让人意外,王静只要一想起那个无缘的孩子,心就不由得软了几分。

算算日子,也不过是这几天的事儿,母性的恻隐让她不忍,还是出声缓和了这些平静表面下暗涌着的针锋相对。

“渴了吧?小秦,想喝点儿什么?我让他们给你准备。”

秦明道了句谢,王静招呼着佣人端上几份茶点,时不时又打量一下秦明,心底叹息一声。

她看着秦明的模样也算满意,只是林涛这样鲁莽行事到底让人心里有几分不舒服,何况她也理解林恒栋的想法,说实话,她心底的顾虑并不比丈夫少,想到已成定局的事实,王静也有些忐忑。

林恒栋哼了一声,颇有些头痛地看着儿子。

“这么迫不及待,是我下午的话触到你们的痛脚了?”

这话太不客气也不好接,秦明表情没变,端正摆在大腿上的手掌却拧了一下,林涛却好像没听见,甚至还对林恒栋笑了笑,只是看似随意地挪动着更向秦明那边靠了靠。

“爸、妈,对不起,这么大的事儿也没通知,但是关于您下午跟我说的那些问题,我想只有这样才能让你们看到我们最真诚的答案。”

来的路上,林涛已经大致向秦明说过自己的打算,所以林涛接下来的话也丝毫没有让秦明感到意外。

“我和秦明,愿意放弃您名下全部的财产继承权,你可以让赵叔叔拟出正式文件,我们不会有丝毫异议。”

林恒栋表情严肃,他审视着面前这两个面容平静的年轻人。

“林涛,你真的知道这句话代表着什么吗?”

王静则是直接惊呼出声,“涛涛,你在胡说什么啊!”

林涛笑了,看着秦明,后者轻轻点头,他于是转向自己母亲,像以前每次调皮被训之后那样揉了下鼻子。

“妈,我没胡说,爸,请你相信这不是我们一时的心血来潮,也不是什么以退为近的招数,我跟秦明已经商量过了,他也支持我的想法,而且,我本来也不是那块儿料,要不我干吗死犟着不肯学经济啊!”

当然,不肯学经济也不止这一个原因,在心底默默加了一句,但林涛显然不准备在这时候把这些说出来。

“我本来想去赵叔叔那儿把文件拟好再回来找你们,但是秦明对我说,家人间的坦诚和信任才是对彼此最大的尊重,我觉得他说得对,这事儿不应该从别人的口中转述给您,无论如何,我需要当面向您有个交待。”

“爸、妈,无论是这份工作或是秦明,我都不想放弃,请你们原谅儿子的任性,对不起。”

“涛涛……”

王静欲言又止地看着儿子,心绪已全乱了。

林恒栋稳稳神,没有正面回答林涛,却看向一旁始终沉默不语的秦明。

“那你呢?你是怎么想的?”

秦明表情平静地放下佣人刚刚送上的茶水,对林恒栋这一问并不意外。

“警察这个职业也许在您看来并不能创造太多经济上的价值,但法理公义,需要有人去守,是非曲直,总要有人去辩,林涛是个好警察,所以我相信他,也支持他。”

“但如果不是因为你,也许他会有更多的选择。”

“我是个法医,在我的工作中,接触过太多的身不由已和无可奈何,生命的逝去于我而言就是物理上的肉体分解,所以当下的自由和快乐,才应该是我们灵魂存在的意义,如果我们之间的感情在林涛看来是比那些财富更能让他珍视和满足的东西,那么我就不会阻止他做这个决定。”

人浮于世,痛苦太多,快乐太少,各种不幸充斥在这缥缈尘寰之中,许多结局都令人扼腕,所以才显得幸福尤为珍贵,让人不惜拼尽全力,也要守护那点温暖慰藉。

站在门口目送着林涛的车开出正门,王静忧心忡忡地转过身。

“恒栋,你不会真的要这样做吧?”

林恒栋拿出雪茄盒里的小剪剪开手上的雪茄头,划了根火柴点燃。

“你儿子为博美人一笑已经视金钱如粪土了!”

王静嗔怪地推推他手臂,林恒栋又喷出口浓烟,才半眯了眼睛。

“这个秦明,不简单哪。”

王静端起桌上的茶杯递过去给林恒栋,思考了一下。

“我倒是觉得这孩子还不错。”

林恒栋不置可否,王静又想了想。

“咱们家林涛,虽说从小主意就正,到底还是个不出格的,现在怎么也是想起一出是一出,我说,咱们可就这么一个儿子,你可得给我想好了!”

林恒栋抖抖雪茄灰,“行了,我有分寸。”

他把雪茄掐灭在烟缸中,拍了拍王静放在自己肩上轻捏的手。

“放心吧,日久见人心。”


评论(61)
热度(124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