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脑洞二人组(会在微博陆续补档)
我有一壶酒
足以慰风尘
尽倾江海里
赠饮天下人

【李熏然x徐安】阴差阳错 31 完结

三十一

徐安醒来的时候最先感觉到的是胸口的闷痛,接着是一股刺眼的光线直射到眼底。他眨了眨眼睛,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这是在医院里。李熏然就坐在床边的一张椅子上,一只手撑着头,睡得颈子一点一点的。
他张嘴想叫李熏然,嗓子里却一阵发痒,忍不住就咳嗽了两声。李熏然却似乎被惊到了,一下子就睁开了眼。两人四目相对,徐安看着那张明显憔悴了很多的脸,露出一个微笑。
“熏然……”
李熏然眼睛眨了几下就变得清醒了,他嗓子有些哑,一下就从椅子上站了起来。见徐安动了下身体,似乎想起来的样子,就赶紧上去按住他的手。
“先别起来,医生说现在还不能做太大的动作……”
徐安低头看了眼自己胸口,一层层雪白的纱布沁着药味的包裹着胸口。越清醒,疼痛的感觉越明显,那里似乎被割开了一个伤口,连喘口气都带着痛意。
“我……睡了多久?”
嗓子还是哑,李熏然倒了杯水递过去,边喂他边提醒他慢点。徐安小口小口的汲了两口水,李熏然又收回了杯子。
“睡了快十天了……”
把杯子放回床头,李熏然拉过椅子靠着床坐着,眼神柔和的望着徐安。直到徐安神色一变,带着焦急的抓住他搭在床沿的手。
“余中……”
李熏然捏了捏他的手指,笑了一笑。“那混蛋的尸体已经找到了,放心吧。”
“那你的头……”徐安担忧的看成着李熏然,他还记得把李熏然从车上搬下来对方苍白的脸色和后来的呕吐昏厥。
“照了CT,又住院观察了两天,早就没事儿了。”
徐安的脸色这才缓和下来,他吐出一口气,却因为刚刚的动作又扯到伤口,一阵闷痛过后又咳了几口。尝试着运气,却发现内息在经脉内滞凝不畅。徐安心里就已经有了个大致的概念,自己这次是伤到了根本,只怕这伤好了,功力也恢复不到最初。
李熏然见他脸色一暗,知道他是查觉到了自己的身体状况,又想到医生说的那些话,心里也不好受。但还是露出一个笑脸,对着他安慰道:“别担心,医生说了,过一段时间就好了……”
徐安知道他这不过是安慰的话语,他自己的身体自然是自己最清楚。不过好在他生性豁达,而且这次的情形实在危险至极,能捡回条命来,他已经觉得幸运。因此也并不哀怨,也就摇了摇头,对李熏然示意自己并不在意。
两人又说了几句闲话,徐安才看到床头还放着一些果篮和鲜花,就有些好奇的问道:“这是谁送来的啊?”
“就是你上班那儿,咱们小区那个老年书法班,听说你住院了,有好几个老大爷刚一起来看你拿来的……”
“啊……”这倒是确实出乎徐安的意料之外了,不过说到这里他又想起来一件事。
“这些天你都在这里,上班……”
他自然是知道李熏然有多忙的,这么些天恐怕又耽搁了他好些事。李熏然见他还有功夫操心这个,不知道是该感动还是该打他屁股。
“领导批了我一个月假,让我好好照顾你这个‘救命恩人’呢……”
徐安听他这样说,脸一下子红了,有些不好意思的移开视线,又想到余中这事毕竟是因他而起,反而牵连了无辜的李重然,心里又内疚起来。
“都是我……”
李熏然打断他,这次脸上却是带着无比认真的表情,拉起了徐安的手。
“安安,听我说,我希望不会再有下一次了……”
徐安的脸更红了,他摇摇头,喃喃道,“对不起,熏然。”除了道歉,他不知道还能说什么,余中是因为他才来到这个世界,结果惹出这么多麻烦。李熏然看他表情就知道徐安肯定误会了他的意思,他赶紧解释说:“不,安安,你误会了。”
“我的意思并不是余中是你惹来的麻烦,而是……希望你以后在无所顾忌的以身犯险之前,想想我……”
他的视线紧紧锁住徐安的,毫不掩饰的让他看着自己眼里这十几天来压抑着的后怕和痛苦,“你知道我在湖底一次次找不到你的时候,心里有多绝望吗?我不怕死,我怕的是失去你……”
我最怕的,不是失去生命;而是时间的洪流再次隔断我们之间的联系——而是上穷碧落下黄泉,却再找不到一个你。
徐安看着那双充满着深情的疲惫双眼,他像是听到了李熏然从心底里呐喊出来的告白。也明白了这个男人的害怕从何而来——因爱故生怖。
他眨眨眼,拉着李熏然的手来到唇边。这一刻,嘈杂的病房一切声音如潮水般退去。
“熏然,你知道我在水里昏过去之前最后悔的一件事是什么吗?我好像还没对你说过,我爱你……”

我懂你的害怕,却又不悔,再来一次也只愿那样选择。若是以命相博能让你平安自在一世,我又怎会顾惜这身?但我知道你必然不愿那样活着,所以我也会好好的,与你跌跌撞撞,柴米油盐。这十丈软红尘,万千日月天,我想陪你走、陪你看,也想你常伴身边。

风月自是无边。
有情哪堪无怖。
爱上你,是最好的命中注定。
遇上你,是最美的阴差阳错。

——THE END——
打下最后几个字母的时候,我的心情是复杂的。
本文是我第一篇诚楼长篇,也是第一篇诚楼完结文。全文共80368字,并且还是在两个月的时间内基本上日更完成的,这在最开始根本是让我这个坑品不好的人难以想象的事。但是就是这样坚持下来了,期间一度想放弃,也任性了很多次,但是每次看到那么多鼓励和包容,就又舍不得大家,感谢陪我一起写完这篇文的你们,谢谢。也希望这个故事能带给你们一些快乐。
那么,我们下个故事再见。

评论(80)
热度(1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