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脑洞二人组(会在微博陆续补档)
我有一壶酒
足以慰风尘
尽倾江海里
赠饮天下人

【李熏然x徐安】阴差阳错 31(修改版)END 上一个版本看得我自己都要吐了,全删了重新来过。

三十一(修改版)

徐安醒来的时候最先感觉到的是胸口的闷痛,接着是一股刺眼的光线直射到眼底。他眨了眨眼睛,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这是在医院里。李熏然就坐在床边的一张椅子上,一只手撑着头,睡得颈子一点一点的。
他张嘴想叫李熏然,嗓子里却一阵发痒,忍不住就咳嗽了两声。李熏然却似乎被惊到了,一下子就睁开了眼。两人四目相对,徐安看着那张明显憔悴了很多的脸,露出一个微笑。
“熏然……”
惶惑不安的心似乎就在一刹那安静下来。
他还有很多事没弄清楚,还有一身的伤痛等着愈合。但是看见李熏然的笑容,就像是候鸟看见了归林,游子踏上了故土——他是温暖、是依靠,是心之所向。

李熏然推着轮椅上的徐安走在住院部下面的小花园里,今天天气不错,周围多了许多穿着病号服散步的病人和家属。
徐安腿上盖了条毯子,脸色还是有些苍白,脸上笑容却很温暖。李熏然在背后推着他,园子里开着些叫不上名字的花,空气中都是一股清新香味。闻了这许久的消毒水味道,这香味简直拯救了他们的嗅觉。
把徐安推到一个比较僻静的角落,李熏然就停了下来,取下轮椅后面挂着的一个袋子,从里面取出一个保温壶递了过去。
壶里是李妈妈特意熬制的滋补品,当时知道徐安受伤伤了元气甚至影响到以后的身体,李妈妈心疼得掉了眼泪,又是内疚又是难过。于是特意找了位中医专家的老朋友来看了徐安,开了这个调养的方子,每天都让李爸爸给定时送过来。就这样现在徐安天天都得喝一壶这个,不过他也知道这是李熏然父母的一番好意,心里只有感激的份。
喝了一口,徐安把壶拿在手里握住,眼神飘飘的看着前方。他醒来之后就感觉身体状况确实大不如前,一身功力就算痊愈估计也只留下五六成。但是即使这样,心里却也没有过一点后悔。即使让他武功全失或是拿自己的命去换李熏然,对他来说,也从来不是一个选择。但是他也知道这件事带给爱人内心的自责和歉疚,虽然那并不是他的错。

“今天天气真好⋯⋯”
“好久没有见过这样的太阳了。”
两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了几句,徐安住院这段时间都是雨多晴少,连绵阴雨搅得人心头沉甸甸的,今天这样的好天气确实让人心情都开朗不少。看着消瘦了不少的李熏然,徐安心中浮上一丝心疼,打定主意不再让他再这样消沉自责下去。想了想,他开口了:“余中的事⋯⋯对不起⋯⋯”
李熏然听到这句话先是错愕了一阵,接着两道剑眉紧皱,摇了摇头,“好好的,怎么这样说?”
“要不是我,也不会连累你也遇险⋯⋯”
“我那点伤算什么,你人还没醒我就出院了!”李熏然以为他还记挂着自己的伤势,赶忙出声解释,“而且也拍了片子,什么事也没有!”
徐安的声音还是低低的,人也不看他,“但余中毕竟是因我而来⋯⋯”
李熏然看他这样更心疼,矮下身子就蹲到他面前,也不管还在外面,就握住徐安放在膝盖上那只手。
“那怎么是你的错呢?你啊,整天就会胡思乱想⋯⋯”
又给徐安紧了紧毯子,却被轻轻抓住了手,李熏然抬头看向徐安,又被他脸上认真的表情震了一下。
“熏然,那我受伤也并不是你的错。”他捏了捏李熏然被自己握在手心的那只手,看着爱人的眼神柔声说,“所以,别再自责了好吗?”
李熏然心头一热,又是一股酸涩涌上来。这些天他的挣扎原来徐安全都看在眼里。
“安安⋯⋯”
他喊了一声,却又不知道如何接下去,徐安也没有再说话,周围风声划过叶梢沙沙作响,他们却似乎能听见对方的心跳。
最终,李熏然叹息一声,轻轻印上一个吻,在他们交握的双手手背。
“我在水下那会儿,怎么都找不到你,心里绝望得要死⋯⋯安安,别离开我,好吗?”
他半跪在地,把头轻轻埋在徐安膝上,心里排山倒海的充斥着这段时间来种种情绪,一时之间竟然有些哽咽。徐安轻轻抚摸着爱人的头顶,手指一下下在他发间穿梭,轻声又坚定的说:“不会的,熏然,你不会失去我,我也不会失去你,我们会在一起,过很久很久,过许多许多年⋯⋯”
直到须发皆白,直到两鬓如霜。
因爱故生忧怖,这让人患得患失的爱情啊,却也甜蜜得令人心醉。这是徐安从未体验过的情感,但他又是这么自然就接受了它。就像是一直沉睡在他身体里的一部分,在遇到李熏然之后终于被唤醒点燃,所以他不舍——他拼了命也要守住的东西,又怎么会轻易放弃。
他会好好活下去,好好的,与李熏然跌跌撞撞,柴米油盐。
这十丈软红尘,万千日月天,他想陪他走、陪他看,也想他常伴身边。
眼神柔软的扫过李熏然,徐安慢慢低下头,凑近爱人耳边,唇边弯起一抹微笑的弧度。
“熏然,我爱你。”
膝盖上抓着的手掌收紧到青筋都露了出来,然后徐安的身体被揽进熟悉的怀抱之中。这个姿势并不舒服,甚至有些别扭,但他们谁也不想放开。
这个拥抱跨越了时间、生死,渺茫的命运与无常,却带着那么多的厚重情深与珍重的爱惜。
风月自是无边。
有情哪堪无怖。
遇见你,是最好的命中注定。
爱上你,是最美的阴差阳错。

——END——

感谢大家,想说的话很多,等番外完结我再一一道来吧,爱你们❤❤❤

评论(22)
热度(1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