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脑洞二人组(会在微博陆续补档)
我有一壶酒
足以慰风尘
尽倾江海里
赠饮天下人

【法医秦明】【林涛X秦明】渊底荆棘 2

前文链接:(1)

网剧同人,与真人无关。所有的OOC属于我,权利属于原作者以及剧组。

WARRING:狗血,OOC,作者对于推理和刑侦方面所有知识来源于度婶,万一后续出现常识性错误是我的锅,以及会有OMCx秦明 林涛Xomc的情节出现,雷者慎入。ps,追文可以订阅TAG“渊底荆棘”,我尽量做到日更(做不到也别打QAQ)

顺便厚脸皮求小伙伴们爱的鼓励,么么哒


2.

犯罪现场位于郊外一处环境优雅的独栋别墅群内。

死者是本市一个私人企业的老总,算是个土豪级别的人物。报案人是他家雇的钟点工,钟点工每隔两天会在下午到死者家里清洁打扫,这天原本也是照常来上班,却没想到死者家的大门一推就开了,然后就看见死者浑身是血的倒在客厅里,顿时被吓得不轻,回过神来才想起来报警。

秦明他们赶到现场的时候报案人的情绪终于在女警的安抚下平静了些,林涛于是上前开始询问,大宝和秦明则开始勘察现场环境。

屋子装修得很精致,看得出来死者的经济很宽裕,但是现在屋内那些精致的摆设都乱七八糟的散落在客厅四周。死者的尸体则倒在离大门不远的地方,背部朝上,下身一滩刺目血迹,艳红到有些发黑。

秦明和大宝蹲到尸体旁边,就在看到尸体面部的一瞬间,秦明的身体顿了顿,唇角也抿得更紧了些,好在大宝这时候正专心看着尸体,林涛也在一边继续盘问,没有任何人注意到他的异样。

不动声色的吸了口气,秦明逼着自己回到法医的专业角度开始检验这具已经僵硬的尸体。

“从尸体的情况来看,死亡时间应该在十四至十八小时之间……”秦明带着橡胶手套的手指仔细检查着尸体的表面信息。“尸体脖颈处有开放性创口,拍一下照。”这句话是对着身后拿着相机的大宝说的,他说完就让开位置,大宝手中的相机不停的发出咔嚓声,秦明习惯性叉着腰,思考了一会。

“拍好了吗?”

听见秦明发问,大宝点点头把相机甩到身后,两人又合力把尸体翻了过来,整个尸体前身已经完全被鲜血浸透,秦明粗略估计了一下出血量,对他的死因也有了进一步的推断。林涛这时候也结束了对于报案人的询问,从物证组的同事那里又了解了一些情况就蹲了过来。

等到三人将现场清况大致摸清又交换了各自手上掌握的线索之后外面的天已经黑了下来,搜证组的同事们已经先撤了。林涛的车被小黑开走,三人于是又挤上秦明的车开回了警局。

大宝再一次被秦明以你的呼吸声打扰到我思考这样的装逼理由怼出了解剖室,诺大安静的工作间里只有秦明一个人站在解剖台旁边望着上面那具冰冷的尸体,而那些在现场被强制压抑下去的回忆也再一次浮了上来。

秦明一直以为自己能很好的守住作为林涛朋友这一条底线。

但是等到林涛真的跑到自己面前带着掩饰不住的巨大喜悦告诉自己他终于追到了那个一直以来被他视为女神的女孩儿的时候,秦明的心里还是不由自主的涌上了一阵巨大的酸楚与悲凉。

他从没有像现在这一刻这么清醒的认识到,和他林涛之间既是不同的,也是永远不可能的。

他已经不记得自己是怎么平静而不露破绽的表达出适当的喜悦,又是如何用一点儿小刻薄掩盖住心中山呼海啸一般的失意和绝望把林涛送走的。

那天晚上下班之后他破天荒的没有留下加班,而是去了一个并不熟悉的地方。

一个GAY吧。

他在吧台点了一杯酒,像是冷静的看客,带着一点嘲讽和羡慕,就这样格格不入的看着眼前这些人醉生梦死。有人视线掠过他,也有人不惧他脸上生人勿近的气场跑来向他搭讪,却都被他一一无视,直到他自己也反问起自己来,做这一切到底有什么意义?是审视他绝望卑微的感情,还是想在这群人中找那么一点可怜的溶入感?

秦明一口气喝完了那杯他点好之后就没有动过的酒,准备走了。

“这就要走了?”

他本来不准备搭理,但问话那人脸上那双带笑的眼睛却拉住了他的脚步。

那双眼睛,跟林涛竟有七分相似,即使在这样昏暗错乱的灯光下,也带着一股阳光俊朗的味道。

他的心突然像被什么东西攥了一下,就这样停下了离开的脚步。

后来他们来到酒吧不远处的一家酒店,男人掏出身份证放上酒店前台的时候,秦明站在离他不远处的身后,身体有些僵直。

他从未有过这样的经验,但是每当他要放弃这个看似荒唐的举动,男人那双酷似林涛的眼睛就让他无法动弹。

那是他心底一个最隐秘的梦,他想念了太久,也忍耐了太久,所以明知是如此不堪的自欺欺人,他也无法拒绝这诱惑。

“走吧。”

男人已经拿到了房卡,走到了他身边,秦明不着痕迹的躲开了男人伸过来的手臂,又在对方无所谓的耸肩里深吸一口气跟上了他的步伐。

“我去洗个澡。”

进了房间扔下还在打量着房间的男人,秦明闪进了浴室,生命中从未有过的压力让他手足都有些发抖,他微微颤抖着一件件脱下自己的衣服然后打开了花洒,水花喷洒而下,他站在喧哗吵闹的水帘中间,紧紧的闭上了眼睛。

第二天天没亮,秦明就逃也似的离开了那间酒店和那个男人,带着一身情欲发泄过后的生理满足和身后隐约传来的酸痛感觉,还有一颗怎么修补好像也残缺了一角的心。

他之后再也没有见过那个男人。

但现在,这个男人浑身冰冷的尸体就这样躺在解剖台上,而秦明则握着锋利的手术刀,剖开了他僵硬的胸膛。

龙番市刑警队会议室内,烟草味浓得可以把人呛死,林涛拿着一张照片往已经被涂满了各种线索的白板上一贴,翻开了手里的文件夹。

”死者名叫赵详,是龙番市达建工程公司的老板,今年39岁,独居,未婚。从现场情况来看,死者家中的门锁虽然有被暴力破坏的痕迹,但是锁蕊内部并没有遭到破坏,由此推论凶手仍然是正常进入死者家中。而死者家中的财物除了保险柜里面的现金以外,他身上的现金,钱包和家中一些值钱的物品也都被盗,除此之外,死者书房内的私人电脑也失踪了,目前尚不能排除入室抢劫杀人的可能性。”

“而根据尸体死亡的情状推断,死者是被凶手从背后割破颈部大动脉失血过多而死,凶手把凶器遗弃在现场,但是凶手在作案时应该戴了橡胶手套,痕检的同事们只提取到了一些残留的指纹碎片,目前来看只能进行定向鉴定,大数据指纹有困难。”

林涛说完,指了指白板上一张照片,又继续说了下去,“现场的监控已经调回局里了,这几天就辛苦大家了,咱们争取筛查一下看能不能找到什么线索。另外给派出所的同志们通个气,让他们多留意一下二手电子市场和附近的垃圾堆,如果能找到死者的电脑会是一条很有价值的线索。下午我和秦科长会去死者的公司了解些情况,没有问题的话现在就散会。”

三三两两的人开始走出会议室,秦明注视着开始收捡桌上文件的林涛,皱了皱眉,“林涛……”

被叫到的人抬头看了眼秦明,“嗯?”

秦明张了张嘴,四周的同事都已经走了出去,不大的会议室里现在就剩下他和林涛两人。

“怎么了老秦?”

林涛的眉眼有一瞬间和那天晚上酒吧里那双眼睛重合了,秦明像被刺了一下的转开了目光,“没什么。”

他终究还是什么也没对林涛说,转过身把对方略带疑惑的视线甩到了身后就这样走了出去。

林涛看着秦明的背影消失在门后,眉头深深皱了起来,他下意识的感到秦明的身上出了什么问题,这让他的心里陡然涌起一股深深的不安。



 

评论(18)
热度(3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