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脑洞二人组(会在微博陆续补档)
我有一壶酒
足以慰风尘
尽倾江海里
赠饮天下人

【法医秦明】【林涛X秦明】渊底荆棘 5(OOC,狗血慎入!我能保证的只有HE)

前文链接:(1)    (2)      (3)    (4)

#网剧同人,与真人无关。

#有林涛xOMC OMCx秦明(OMC意为原创人物
#文里所有专业知识来自度娘,作者是个渣,躺平任嘲

顺便厚脸皮求小伙伴们爱的鼓励,么么哒

5.

“秦科长,说说吧。”

审讯室里的灯光强度很高,面前的人站起来走过来的时候秦明被他背后的灯光晃了眼,反射性的往旁边偏了偏头。

“25号晚上,也就是赵详死的那天,你在哪里,在做什么?”

“我在家。”

“谁能为你证明?”

“……”

一次性纸杯里装着温热的水递到秦明面前,身着制服的人面容长得和气,跟秦明平日里也打过几次公事上的交道,他还依稀记得这人是督察队的副队长,姓于。只是这次他们之间的谈话却不再是以同事的立场,而变成了审问者和被审问者。

“先喝点水吧秦科长。希望你理解一下我们的工作,当然,也不要有过重的思想负担。”于警官又坐了回去,“这次呢组织上也是先派我来了解了一下情况,咱们呢,就是同事之间简单的交流。当然,也请你配合一下,不要让我难做。”

此时痕检科的办公室,李大宝难以置信的拿着同事刚刚出具的指纹鉴定报告,姣好的眉头皱成一团,“什么意思啊你们?什么叫指纹无法进行对比?凶器上明明有残留的指纹信息……”

“宝哥啊……”痕迹科的同事为难的叫了她一声,“不是兄弟们不帮忙,实在是凶器上的指纹太模糊了,而且又缺失了几个关键的细节特征点,你也是做过痕检的,应该知道这样做出来的对比根本就不具备法律意义啊。”

“这怎么巧的不巧的都在这茬赶上了,算了算了,谢谢你了。”

大宝没再跟痕检这边的同事多做纠缠,匆匆忙忙的又走了,刚一出门就迎头撞上正往这边来的林涛。

“你去哪了?!”“我正找你呢!”

两人几乎异口同声,林涛看大宝想再继续说什么,赶紧用眼神制止她,示意她跟自己来。直到回到法医科办公室,林涛才急忙问道:“秦明呢?”

“我这就是为他的事儿找你呢。”

“怎么了?他出什么事了?!”

“督察队刚刚来人了,你们这两天都不太对劲,尤其是老秦,所以我不放心,他们谈话的时候我就偷偷留了个心眼躲门口听了两句。好像是在问老秦他在赵详死那天晚上干什么去了……偏偏老秦说他待家里,又拿不出不在场证明,我想着你不是拿回来了宋天野的指纹吗?就去找痕检要对比报告,谁知道他们跟我说凶器上的指纹缺失了特征点,导致鉴定结果无意义,你说现在可怎么办啊?”

大宝的脸上是毫不掩饰的焦急,这两天她心里老是不放心,自从这个案子发生以来秦明的反应实在太不对劲了,但是他们又一直在忙,也找不到合适的时机跟秦明好好聊聊,谁知道今天就出了这档子事儿。

其实秦明是不是同志,或者跟谁上床她都不关心。她只要知道秦明是一个负责任的领导,尽职的警察这就够了。

但是她能这样想,不代表所有人都这样想,虽然她有时也会开一些无伤大雅的小玩笑,但是她也清楚的知道在这样一个处处讲政治求正确的体质内单位,这样的事是有多‘政治不正确’,更不用说秦明的性向曝光方式还是这样尴尬和惨烈。

而现在督察队的出现更是代表了这件事的严重程度已经超出了他们的想象。

但现在连最能帮助秦明暂时摆脱这种局面的一条线索也断了,大宝简直急得想撞墙。

“宝哥你先别急!你刚说督察队的找老秦问什么?”

“问他赵详死的那天晚上他在干嘛……”

“行了我知道了,这件事你交给我,你现在什么也别做,督察队的那边要是来人问老秦的情况,你如实汇报就行了。”

林涛说完,对她点点头转身就走。

审讯室内,对秦明的讯问依旧没有停止。于督察虽然说得挺客气,但该问的问题一个都没少,秦明在其他方面都非常配合,包括他跟赵详的关系,但是只要一问到那天晚上他的不在场证明,就沉默以对,除了一句在家,于督察再也拿不到什么有价值的线索。

但是直觉告诉他,秦明绝对在这个问题上隐瞒了什么。

于督察喝了口水,润了润说得都有些发干的嘴唇,咳嗽了一下再准备再接再励,就听见门被砰的一声打开了。

“秦明那天晚上确实一直在家待着没有外出,这一点我可以作证!”

秦明愣愣的看着杵在门口直标标站着的林涛,脸上的平静终于破碎,他似乎感到自己面前那道漆黑的深渊终于张开了它的血盆大口——不仅吞没掉了自己,还把他最在乎的那个人也拖了下来。

“林队长!你岂有此理!”

于督察终于被激怒,他难以置信的瞪着林涛,狠狠拍了一下面前的桌板,“你知不知道你这是什么行为!!”

“我只是在如实向您汇报情况!”

“你私自进入审讯现场!警务条例被你背到狗肚子里去了吗?!还讲不讲政治要不要作风了!!”

“我觉得坐视战友被冤枉才是更大的作风问题!”

“林涛!你说谁冤枉战友呢!你不要太过份了!我今天的讯问依法依规!谁给你的权利来这样质疑我!”

“我只是在合理陈述事实!”

于督察几乎被他气个仰倒,“你不要以为你们的问题我不知道!我告诉你!人家把实名举报信都寄到我这里来了!”

“如果查有实据,我自愿接受组织调查!”

“好好好!那你们就等着吧!”

于督察说完就狠狠看了一眼林涛,撞着他的肩走出了审讯室。林涛理都没理会他,走到秦明身边就把他往外拖,“先出去再说。”

他没有把秦明领回办公室,反而一路带着他来到停车场自己的车里。刚一上车,林涛就狠狠捶了一拳方向盘,骂了一句,“狗日的!公报私仇!他有什么权利把你带到审讯室!!”

秦明没看他,眼神直直盯着挡风玻璃前面的一点。

“谢谢。”

“谢什么?”

“谢谢你给自己找了个天大的麻烦。”

“说得我好像是第一次这样干似的。”

秦明勾了勾唇角,林涛看着,竟然也笑了出来。

“你看见他刚才的表情了吗?妈的真解气!”

秦明那点笑意又消失了,他整个人的生气像是一瞬间被抽离了干净。林涛的心又沉了下去,却也不知道怎么安慰他好。

“你别想多了,这姓于的就是故意的,不就是上次你不肯改他侄子蓄意伤人的验伤报告吗!这无凭无据的就敢把人往审讯室拎!反了他了!”

“他是来报复的没错,但督察队已经介入也是事实……”秦明终于转过头看他,但说出的话却让林涛的心止不住往下沉,“去跟局长解释清楚吧,然后别再管我的事了。”

“你!”

手机铃声突兀的响起,林涛不得不先掏出手机,来电显示明晃晃的挂着‘局长’二字,无奈之下,他只能先按下接听键。

“局长……是,是,您老消消气消消气,我那不是……是,这点我承认,但是我……”

即使不是外放,局长中气十足的怒吼也一字不错的传到秦明耳边,可见电话那头的人音量有多大,林涛话还没说完就被挂了电话,这会看着已经黑下来的屏幕眉头皱成一团。

“你先过去吧。”

“老秦……”

“帮我跟局长请个假。”

秦明说完就打开车门下了车,林涛看着他苍白的侧脸,心里一紧,扭头喊了声,“老秦!”

秦明站在车门边,顿了一下,又接着朝前走去。他单薄的身影依旧笔直,林涛看着他钻进自己车里,又目送着那辆车消失在了警局门口。

“操!!”

他终于忍不住骂了声,却不知道是骂这操蛋的局面,还是骂现在的确无能为力的自己。


 

 

评论(12)
热度(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