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脑洞二人组(会在微博陆续补档)
我有一壶酒
足以慰风尘
尽倾江海里
赠饮天下人

【法医秦明】血腥爱情故事 <三>(林队黑化放飞设定,慎入)

#与原著及真人无关

#会有人物黑化描写

#会HE

#请先戳此处 确定您能接受这种人物理解再阅读

里面有梗来自于  @羽皇鼻尖痣  @兼职花痴 以及其他在上贴回贴里同学的讨论,特别感谢!

前文链接:(一)  (二)

<三>他是如火疾风

 

秦明身上有许许多多的小毛病,其中一个就是他有不大不小的一点洁癖,照理来说做法医这种工作的不应该有这种“娇气”的小毛病,但是秦明在私下的时候,确实有些过份的注意整洁。

倒不是说他在工作上矫情过,恰恰相反,工作中的秦明跟私下里完全是两个概念。

工作中他专注认真,无论现场的情况糟糕到哪种程度都从来没有抱怨过,但是在私人场合他另外的一面就显露出来了。

他要求东西整洁有序,注重个人卫生到了一个极限的地步,而且非常、非常讨厌跟别人有肢体接触。

林涛会偶然发现,是因为某一次跟秦明去地方上办案。

那是龙番市下辖的一个小县城,地处龙番与邻市接壤的位置,年初的时候出了一件恶性碎尸案件。由于案件性质十分恶劣,省委政府十分重视,专门从省厅和市局抽调了十几个精兵强将组成了专案组,林涛和秦明也在其中。

小县城名副其实的小,交通也不十分便利,赶了一天的路专案组才在傍晚到达当地的公安局。

当地负责接待的同志很是热情,专案组的人刚一下车,就上来一一握手寒暄,轮到秦明的时候,林涛注意到他不着痕迹的退了一步,迟疑了一下,才伸手跟地方上的那位同志意思性的握了握。

从那之后秦明的眉头就没有舒张开过。

后来案情讨论告一段落,秦明急匆匆的就冲了出去。

林涛跟在他身后,才发现他是去了卫生间,他站在洗手台前,拧开水龙头一遍又一遍清洗着自己的手掌,嘴唇抿得紧紧的,他不停的搓着那几根被人握过的手指,直到白玉似的皮肤上都起了薄薄的一层红。

林涛从兜里掏出了包湿巾纸递了过去。

“没有洗手液,将就一下吧。”

秦明没有接,手指依然放在水下任不停流淌出来的水流冲刷着。

“我不喜欢……握手。”

似乎也对自己的这种反应过度有些不好意思,秦明的手指在水流下搓了搓,关掉水阀,半是解释半是自言自语的说了一句。

林涛打开那包湿巾纸,抽出一张递了过去,这次秦明没有再拒绝。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小习惯,也不是什么奇怪的毛病。”

秦明的动作顿了一下,他有些意外的抬头看了看林涛,后者的表情还是那么坦然,秦明疑惑的皱了皱眉,像是在思考什么。

“但是这样好像……不礼貌。”

林涛无所谓的耸耸肩,“不尊重他人的生活习惯才叫不礼貌。”

秦明歪了歪头,“是吗?”

“不喜欢就不要勉强自己,时间紧迫,不要为了无谓的人事浪费精力,毕竟尽快破案才是我们的职责所在,不是吗?你状态不好的话也会影响案子的进度吧?”

撇了撇唇,秦明从刚才一直毛躁着的情绪似乎被林涛这几句话很好的安抚住了,他的思绪随着对方的话回到了案件上面,突然脑海中闪现出一个关键点,他眼神一亮,“我想到了!快,我们回去看看那张发现尸体的现场照片!”

他转身走了,林涛嘴角噙着一抹像是凝固在脸上的轻笑,捡起洗手台上秦明忘了扔掉的那张湿巾纸,展开,仔细的沿着自己的指缝一一擦过,然后扔进了一旁的垃圾筒里。

那次的案件在专案组和地方刑侦部门的通力配合下很快就被侦破,秦明提供的关键线索帮助锁定了嫌疑人,他们走的时候场面比起来时正式了不少,县公安局长亲自来送,又是一一握手话别,快到秦明的时候,他看了一眼林涛,后者的眼神清澈,几不可察的对他点了点头,然后秦明就转过了身,直接略过了正要伸手到他面前的那只手,头也不回的钻进了车里。

林涛不动声色的伸手过去握上那只手,英俊的脸上爽朗的笑着做了个嗔怪的表情,“感谢了,齐局,秦科长这两天有些不舒服,您别见怪,哪天去龙番,我们再好好聚聚。”

“哈哈,林队长客气了客气了,大家辛苦了,一路顺风。”

阳光下,刚刚发生的这点小插曲很快被略过,林涛话别之后转身望着车里静静坐着的那个身影,眼神里满是温柔的宠溺和深不见底的专注。

这样就很好,他想着,秦明就该是这样的

——

他是静立于云端的宠儿,又怎么能用这俗世喧嚣去打扰他的美丽。


后来他们在一起办案的时间越来越多,有林涛在身边的时候,秦明会更安静的缩回到他自己的小世界里,林涛也渐渐承担起了属于他的那一部分社交的责任。这让秦明与他人的相处变得容易了起来。

秦明在这个社会中,找到了一个让自己感到最舒适的位置,那就是待在林涛身边。

他不用再努力去克制因为智商上差距而产生的愤怒感,也不再费心思考如何与他人保持一个合适的社交距离,因幼时遭遇而显得不擅长的那一部分性格特质似乎被林涛很好的弥补了。

秦明开始习惯起了这种安全的感觉,而那些潜藏在表面下的一些小恶劣也开始被慢慢激发出来。


这是一间并不怎么温暖的乡下土屋,由于案件需要,他们今晚只能睡在这个被临时收拾出来的住所里。

被子和床铺都是才被翻找出来的,未经翻晒的棉制品带着一股难闻的潮气,秦明满脸凝重的用两根手指小心翼翼的捏住被角晃了晃,就很快的放开了。

林涛已经脱了外套钻进了被窝,他看着秦明抱着手臂满脸不爽的样子,又好笑的从被子里坐了起来。

“好了,别嫌弃了,先将就一晚上,明晚要是还得留在这,我再想办法,今天太晚了,这两床已经是能找到的最干净的被子啦。”

秦明没答理他,仍旧只是那样站着,林涛叹了口气,挠挠后脑勺上翘起的一绺头发,又从被窝里钻了出来。

“行了你等我一下。”

他披上外套噔噔跑了出去,再回来的时候手里抱着一件还带着商标的大衣。

“昨天才买的还没来得及拿回家,你垫着睡,这样就不潮了。”

秦明看他忙活着把大衣铺在了自己被子下面,这才脱下西装上了床,被子还是潮,他吸了吸鼻子,却也没有其他的办法,身边的林涛躺下不久就已经开始微微打鼾,秦明其实也困了,但他在这种环境下实在睡不着,于是只能借着并不很亮的灯光发着呆。

突然,他的视线被林涛头下的枕头上一个不断移动着的小黑点吸引住了,秦明稍微凑近了一点,发现那东西是一个跳蚤!

这下他差点从床上蹦起来,飞快的掀开了盖在身上的被子,秦明裹着林涛那件大衣跳下了床,他刚想出声喊醒林涛,又像是想到了什么一样止住了声音。

秦明想到了受害人头上那些残留着的跳蚤卵,于是他干脆搬过床边那张破破烂烂快要散架的凳子,坐在上面仔细的观察起那些黑色的小生物来。

他看了一夜,第二天林涛醒来瘙痒难耐的挠着头时,秦明这才冷冷甩出一句床上有跳蚤,他应该是沾上了这玩意了。

林涛的反应很有趣,他先是难以置信的瞪大了双眼,然后有些好笑又无奈的看着秦明,最后又忍不住去挠头发,满脑袋乱晃,秦明看着看着就笑了起来。

“唉老秦你怎么也不跟我说一声啊……”

“因为我想看它们怎么产卵的。”秦明理所当然的回了一句,端着杯子走出去洗漱了。林涛夸张的怪叫在秦明的身影消失在门口的时候戛然而止,他脸上慢慢涌起一股似笑非笑的神情,与他平日爽朗阳光的形象大相径庭。

“看来,我真是把你宠坏了。”

他摇了摇头,感叹了一句,嘴角还噙着一抹甜蜜的笑意,整个人看起来显得无比满足。


————————————

一日双更求表扬,捂脸

评论(120)
热度(1293)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