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脑洞二人组(会在微博陆续补档)
我有一壶酒
足以慰风尘
尽倾江海里
赠饮天下人

【法医秦明】【林秦】渊底荆棘·完

前文链接:(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网剧同人,与真人无关。
#有林涛x原创女性角色/原创男性角色x秦明

#文里所有专业知识来自度娘,作者是个渣,躺平任嘲

#林涛身世有私设!

#申明:本文所有案件与细节纯属虚虚构!请勿对号入座!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顺便厚脸皮求小伙伴们爱的鼓励,么么哒

 

13.

“林涛,喜欢你,是我自己的事,你并不需要因此去苟责自己什么,那也不该是你的责任。”

“如果我说,这并不止是你一个人的事呢?”

秦明的身体顿住了,林涛上前一步,试探性的把手放在他垂在身侧的那只手上,这是他第一次主动的带着与以往完全不一样的心情和态度去触摸秦明的肌肤。

秦明的手指节修长,跟他以前牵过的那些女孩的手也完全不一样,虽然好看,也还带着男性特有的一种粗犷。他指尖触到的皮肤有些微凉,但是还没等他感受到更多,秦明的手就迅速的抽了出去,身体也往后直退了好几步。

他用一种难以置信的眼神看着林涛,另一支手握着的拖把早已摔在了地上,他像是被惊吓到的动物,有些微微发抖,他张了张唇,想说什么,最后又只咬住了自己的嘴唇又松开,一字一句的蹦出一句绝少从他口中出现的脏话。

“别他妈!跟我开这种玩笑!”

“你是个警察。”林涛没有回避那双眼睛,也没有继续走近他,而是留给了他一个恰当的可供喘息的空间。他并不打算逼着秦明去做什么决定,但是他也希望对方能看到自己这次毫无保留的态度。“用你的眼睛看看,我是不是在开玩笑?”

秦明当然能看得出来,林涛不是在开玩笑,至少在他看来不是的。

但是那又怎么样?

一个几天之前被他碰了一下就恨不得跑出门去的男人,现在就带着一副深情款款的样子对他说着这样的话,谁信?

谁敢信?

他从来都不像表面上看起来那么坚不可摧。

“出去!”

手指指向门口,秦明扭开眼神不再看他。

“老秦,能不能给我一个机会?”

林涛眼巴巴的看着他,手心都在冒汗却还是把话问出了口。

“不管你现在以为自己心里的感觉是什么,那不过是一个错觉。”闭了闭眼,秦明简直是用尽了全身的力气才克制住那股说好的冲动,他狠狠压抑着自己,乃至于声音都有了几分嘶哑。“自欺欺人的感动和自我牺牲式的奉献不是爱情,我也不需要你可怜兮兮的成全!”他望着林涛,讽刺的笑了一下,“林涛,你以为你自己在做什么?!”

他毫不客气的指责着林涛这在他看来荒唐无比的告白,即使他的心里那么想要相信这一切是真的,但是理智告诉他,林涛不过是一个被情境误导了的笨蛋,他把对自己的同情和怜悯错认为是心动,而处于如此无助境地的自己更是让他的英雄情结被彻底激发,他不过是把自己的感情当成了救赎的绳索想拯救自己这个此时身处深渊的可怜虫而已。

秦明,醒醒吧,沉浸在虚假的幸福中是你想要的结果吗?

或者是等他清醒过来之后面对一次更加难堪的抛弃?

那样也太可悲了。

对吗?

然后他就被冲上来抱住他的人狠狠吻住了。

林涛的唇火热而柔软,他力道坚定的吸吮着秦明肉感的唇瓣,那些沾染在他们之间的唾液被挤压,分散在两人的口腔中。这跟任何一次秦明梦中或幻想的感觉都不一样——林涛的味道带着他的呼吸扑天盖地而来,他几乎是醉倒在这长久以来期待的触感和味觉之中,那些碾压在嘴唇中的力道合着他不知什么时候伸出的舌尖一起探入自己的身体里,直达所有的神经末端,思维在这一瞬间停摆了。

“现在……”那沙哑的声音离他极近,“你还认为我对你只是‘可怜的成全’吗?”

“你……”秦明震惊的看着这个刚刚吻了他的男人,手指哆嗦着按上自己的唇。

那上面还残留着星星点点的水渍,因为剧烈的摩擦而泛起了嫣红的血色。

林涛看着他的动作,笑了一下,“你再这样,我就要继续吻你了。”

秦明终于反应过来一样,脸涨得通红,一把推开了他,只是这么一会儿的功夫,他连耳朵尖都像要烧起来了一样。

“秦明,我喜欢,不,我爱你。”

“虽然我是个笨蛋,也是个混帐,但是能不能给这样的我一个迈出最后一步的机会?”

如果我们之间你已经靠近了九十九步,那这剩下的一步,就交给我吧,我到你身边来,万水千山,再不相负。

秦明低着头,耳尖上还带着刚染上的粉色,他的身体抖动了一阵,屋子里是静的,窗户外面却传来马路上机车轰鸣的响声,时间好像过去了很久,又似乎只流失了一瞬。

秦明心里的那道堤坝已经被冲击出了一道巨大的口子,林涛的举动无疑打乱了他心里所有的防线,那些带着如此明显意味的碰触代表着什么他不会不明白。

但是,这一切真的不是他自己一厢情愿的错觉吗?

这是一场义无返顾的豪赌。

他也许会输得一无所有。

“你送过我一个拳套。”

秦明抬起了头,他脸上的神情已经恢复了淡漠,但是那双眼睛却亮得出奇,像是坠入了一个燃烧的太阳。

他一步步朝林涛的方向走过来,即使身上仍然穿着那件工作服,也步履从容,优雅强大。

“而我告诉过你,我更喜欢用手术刀。”

他们之间的距离接近,再接近,四周的空气像化成了实质一样从两人周边被挤压出去,只有呼吸声这么近的打在彼此脸上,让彼此的每一个细节都无所遁形。

漆黑的瞳仁里倒映出的是彼此,他们互相那么熟悉的一张脸,此刻却带着一股全然陌生的表情,暧昧的气流涌动在那两双眼睛里,秦明突然伸手,用一种绝称不上温柔的力道揽住了林涛的后颈。

然后他的唇盖了上来。

那双不久之前林涛才品尝厮磨过的唇瓣,此刻带着另一种力道在吻着他。

这被动的感觉太陌生,但却绝不让人讨厌。独属于秦明的气息在他的口中流转,他贪婪的呼吸着——对方也是一样,那轻轻颤动的羽睫像是轻柔的绒毛落在他的心湖,泛起一阵潮湿的叹息,那些荡开的圆弧划着潋滟的弧度飘远了。

秦明觉得自己就像是一个孤注一掷的赌徒,对他来说,什么都不重要了,是同情也好怜悯也罢,他已经渴求得太久。

他是沙漠中迷途的旅人,追赶着那湾灿烂的蜃景,即使明知绚烂不过只是虚假,还是无法停下前进的脚步。

他早已坠入渊底,被荆棘缠绕,皮肉血液都被吸食。而在那白骨之上,不知什么时候却开出了一丛花。

那是以生命为代价的绽放,散发出的是绝望和窒息的馨香,他将灵魂安放在这靡艳的花朵之上,沉沉睡去,再不愿醒来。

 

——渊底荆棘·完——

 

感谢一路阅读到现在的你,我知道还有很多没有交待清楚,但那些就是第二部的故事了,是的,会有第二部><

 

 

《青鸟》前言

你可曾见过

那象征幸福的青鸟

 

评论(52)
热度(494)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