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脑洞二人组(会在微博陆续补档)
我有一壶酒
足以慰风尘
尽倾江海里
赠饮天下人

【法医秦明】【林涛X秦明】渊底荆棘 7(搞事情了!我能保证的只有HE)

前文链接:(1)    (2)      (3)    (4)     (5)    (6)  

#网剧同人,与真人无关。
#有林涛xOMC OMCx秦明(OMC意为原创人物
#文里所有专业知识来自度娘,作者是个渣,躺平任嘲

顺便厚脸皮求小伙伴们爱的鼓励,么么哒

(文前一点小废话:周末玩太嗨导致今天才更新,这章都没修过,自己看得都有点惨不忍睹,先放上来有空再改一下吧,希望小伙伴们看得愉快,么么哒)

 

7.

宋天野的传唤令一下来,突破他倒并不是难事,他本身也是被赵详逼到走投无路才临时起意要干掉对方,杀了赵详之后心理天天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再加上证据准备充分,只带回来审了一个下午,就全都招了。

真相跟林涛他们推测得八九不离十,赵详是真的爱着宋天野,所以完全无法忍受对方要离开自己的举动,从而用了那些偷拍的视频威胁宋天野跟未婚妻分手,宋天野受到刺激,产生了杀掉赵详的念头。赵详在跟他交往期间每次把他往家里带两人都会有选择性的避开小区里的各种监控,所以宋天野那天晚上也是轻车熟路的隐藏了自己的形踪。

案件短时间内顺利告破,林涛心里却一点也高兴不起来,秦明现在虽然摆脱了跟这件案子的关系,但是导致督察队介入的那件事和赵详跟他被曝光的那段视频文件才是他麻烦的根源。

林涛私下里也找过督察队里相熟的朋友问过,秦明被举报渎职的案件是他刚刚调来市局之后不久接手的一件强奸杀人恶性案件。林涛对这件案子其实还有印象,因为那个案子被列为犯罪嫌疑人的正是当时龙番市市委书记的儿子,而最后这个犯罪嫌犯人之所以没有被定罪就是因为秦明出具的尸检报告推翻了当时重案组的找到的一个决定性证据。

这个案子过后没多久,当时的法医科科长就被调职到省厅物证科,而秦明也变成了局里的法医科科长。但是林涛全程跟踪这个案子下来,单就秦明出具的那份报告来说,没有任何问题,秦明本人也是本着完全实事求是的态度出具的报告,对于他来说,不管面对的是谁,他相信的只有尸体展示出来的线索。

然而就在前段时间,那位已经调走的龙番市前市委书记在新一轮的反腐行动里落马,所以现在从省里到市里甚至各乡县,与这位落马书记有关的人被一轮轮撸了个遍,当年的这个案子也被人重新翻了出来,一直没有得到真相的受害者家属一封实名举报信递到了纪委,又正赶上这样的风口浪尖,于是立马引起了重视,这才有了督察队的介入调查。

督察队是公安内部监查系统,直属政法委,由公安局副局长带队领导,别说林涛,就是局长对他们侦办的案件也没有太大置喙的权利。

林涛的朋友虽然卖了他的面子跟他透露了一些消息,但是却也无法提供更多的帮助,林涛谢过他,脑子里像跑马灯一样闪过这些天前前后后发生的这些破事,心里纠结得不行。他揉了揉发疼的额角,桌上的手机滴了一声,屏幕又亮起来。

“林涛,你在哪呢?”

微信里一条发件人写着宝宝的消息让他凳子上蹦了起来,惨了!他已经完全忘了今天好像是女友的生日了。他赶紧回了个电话过去,响了没几声,那头已经接了起来,林涛伏低做小的喊了声宝宝,电话里那头的女声已经吼了起来,“林涛你什么意思?!你自己看看这都几点了?!”

“宝宝,你听我说,真的不好意思,我今天真的去不了,对不起啊,最近事情太多了,我实在抽不开身……”

“够了林涛!你有过不忙的时候吗?今天是我的生日啊!”

“我知道,但是我这边真的……”

“我不想听!你永远都有事!不是你的事,就是那个秦明的事,是今晚又要加班还是下雨了得去陪他啊?”

“……咱能不这么说话吗?”

听见她拿秦明说事,林涛心里也开始不痛快起来,秦明对于雨天的心理障碍来自于童年的不幸遭遇,他无法帮助好友走出心理创伤,能做的只有笨拙的陪伴,但是她却不理解,而且在如今这种情况下,林涛实在不想再跟她因为这件事再多起争执了。

“我怎么说话了?我说得不对吗?你说他一个大男人,上个班要你护着下个雨要你陪,你说你还找什么女朋友啊?跟他搞同性恋去得了呗!”

来自电话那头的几个字一下戳到了林涛心底的惶恐痛点,他像是被激怒的公牛一样蹭的一下从椅子上蹿了起来,大吼了一句。“你给我闭嘴!”

“林涛!!你去死吧!咱俩完了!完了!!!”

“嘟嘟嘟嘟……”

林涛保持着接听的姿势僵硬着,身体笔直的矗立,最终在听筒里的嘟声都消失了的时候,任由那只手缓缓落下,握在掌中的手机跌到了桌面。

这一次,他和她之间是彻底完了吧,林涛突然想让什么人来狠狠揍他一拳也好,因为此时他的心里除了有些遗憾竟然再无其它。

他突然恶心起这样丑陋的自己了。

秦明听到敲门声的时候,正坐在工作台前专心的缝制着什么,针线自他手中流畅滑过布料,那些细密的针路和平整的触感包裹住他,让他沉迷。在这种自我构建的绝对安全的世界里,他可以什么都不去想,什么都不去感受,他只要专注于手掌中间一点一滴的拉扯和交叉,这里没有复杂的勾心斗角,没有令人难堪的过去,也没有难以企及的未来。

然后这种伪装的平静就被一阵暴风雨般的敲门声打破了,那上挑的针尖受惊一般刺进了指腹,退出来的时候带出了一滴殷红的血珠。

秦明看着眼前工作台上的那盏台灯,他知道那是谁,但是他却不想那么快去面对他。他需要一点时间慢慢把那个可怜的自己武装起来,把那些散落的盔甲一点点包裹住这具单薄的血肉之躯,然后再以一种坚强而无懈可击的姿态去面对林涛。

这件事他已经熟练的做了无数次,这一次,也不过是那些无数次里面的又一次重复。

只是他没想到,门后面的,竟是一个已经醉得不成人形的林涛。

“你到底喝了多少?”

看到林涛摇摇晃晃的就要跌倒在门框那,秦明赶紧伸手扶住他,一触到对方的身体,他就闻到了一股刺鼻的酒味。皱了皱眉,秦明吃力的拖着林涛往室内走,气喘嘘嘘的把对方甩到了沙发上。

“老秦……老秦……我真他妈的操蛋……真他妈操蛋啊……”

秦明不想听一个醉鬼发疯,但是手腕被林涛拖住,他连想去给对方倒杯水都走不开。林涛的力气比他大了太多,无奈之下,秦明只能先靠着对方坐到沙发上。

“我不认为你在喝成这样之后对自己的评价有什么参考价值。”

听见他的话林涛竟然笑了一下,捏着他手腕的手也放开,秦明刚想动,又被他往前倾倒的身体扑了个满怀。

这姿势实在尴尬,秦明鼻尖全是酒味和那些刺鼻气体都盖不住的林涛的气息,他有些慌,林涛很久……不,是从来没有在他面前如此失态过,他移动不了,只能全身僵硬的维持这个并不舒服的姿势,努力想把自己从这种困境里挣脱出来。

“你喝醉了,先放开我。”

“老秦!我真他娘的为你不值!他们!王八蛋!混蛋!!都他妈不懂你!我……我懂你!你绝对不可能……呃……干那些……对不对?!我懂你!我懂你……”

秦明挣扎的动作停了下来,那些穿戴起来的盔甲此刻就像是轻薄的纸片,被对方轻易的就这样剥离下来,林涛的语言是如此直白,毫不掩饰然而更具杀伤力。

“只有我他妈懂你……你说……我他妈不管你……谁还……谁还关心……呃……关心你……”

“林涛,我并不是你的责任……”

他的心又酸又涩,那些刀剑不能伤他,那些冷语不能伤他,能让他害怕的,从来只有他在乎的,从来只有温暖的,从来只有——林涛。

由爱故生怖,三千世界,贪嗔痴妄,他从来堪不破,所以步步都走得如临深渊,但纵然心底荆棘丛生,刺破血肉痛彻心扉

——

亦执迷不悔。

 

评论(39)
热度(2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