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脑洞二人组(会在微博陆续补档)
我有一壶酒
足以慰风尘
尽倾江海里
赠饮天下人

【法医秦明】【林涛X秦明】渊底荆棘 6(OOC,狗血慎入!我能保证的只有HE)

前文链接:(1)    (2)      (3)    (4)     (5)

#网剧同人,与真人无关。
#有林涛xOMC OMCx秦明(OMC意为原创人物
#文里所有专业知识来自度娘,作者是个渣,躺平任嘲

顺便厚脸皮求小伙伴们爱的鼓励,么么哒

6.

林涛走到局长办公室门口,喊了声报告正准备推门,就看见面前的门板被打开,于督察站在门口,脸上倒是没什么表情,看见林涛,唇角稍微弯了弯,连招呼也没打就从他身边走了。

“看什么呢!”

“谭局,这人也太小心眼了吧还把状告您这来了……”

“你给我闭嘴!你翅膀硬了是不是,是不是以为龙番市公安局就是你家开的了?”

林涛一听这话赶紧麻溜的走到谭局面前立正站好,一脸沉痛的领导我很乖但是我也很委屈的表情。

“摆这副样子给谁看呢?我还批评错你了?整天莽莽撞撞的就知道意气用事!”

“我那不是看他拿着鸡毛当令箭的样子就来气么?!”

“你还真以为督察队是吃干饭的?没事来瞎找你们晦气吗?!”

“那他也不能无凭无据就把人往审讯室里领吧?这是了解情况呢还是审犯人呢……”

谭局长看着这个得力下属,也是头痛又无奈。

“你要是对他的做法有异义,为什么不直接来找我?”

“我……”林涛梗了一下,他昨天因为赵祥的案子几乎是熬了一夜没睡,这一大清早还没回过神来就听大宝说秦明被督察队的带走了,心里早就急得不行,后来全凭着本能行事,现在谭局长不轻不重的一顶,倒是真让他不知道该说什么。

“领导我错了。”

“哼,知道承认错误,看来傻得还不是太严重。”

谭局长从鼻孔里哼了一声,也懒得再跟他计较。

“秦明呢?”

“他……他身体不太舒服,让我向您请个假……”林涛心虚的瞄了瞄谭局长,老领导的脸上滴水不露,倒是真让人看不透心思。

“说说吧,这个案子到底是怎么回事?”

林涛咬咬牙,该来的躲不掉,昨天秦明出了事之后他虽然心乱如麻,但是也知道尽快把案子破了才最有可能帮助秦明,所以一夜没睡都在翻阅这件案子的资料。“赵详是个有性怪癖的人,他喜欢把自己跟别人做爱的视频拍摄下来私藏,大部分的视频应该都是在当事人不知道的情况下偷拍下来的,包括跟宋天野的。”

“三个月前,宋天野相亲认识了一个女朋友,赵详知道后相当不满,据达建公司员工交待,他们曾经在公司早会上当众就起过两次冲突,根据我们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很有可能赵详后来利用了这些视频文件对宋天野进行了威胁,因为宋天野在向她女朋友求婚成功之后没有几天就又突然的提出了分手。并且现场的证据表明凶手作案后是故意把现场打伪造成杀人劫财的假象,但是他真正的目标应该是那台失窃的笔记本电脑,而赵详所有拍摄下来的视频,都在那台电脑上。”

谭局长点了点头,“那秦明呢?”

“他……”林涛咬咬唇,“他只跟赵详见过那一次,后来就没有再联系,局长!我敢向警徽发誓老秦跟这件案子绝对没有任何关系,那个视频也是赵详在他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偷拍的!”

谭局长抬起手作了个手势,没有让林涛继续说下去,“现有证据是否已足够支持对宋天野进行拘捕?”

林涛点点头,“虽然指纹无法鉴定,但是其它的铺助证据已经够了。”

“好。”谭局长点点头,拿出签字笔在桌上的一张文件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马上对宋天野进行抓捕。”

林涛接过谭局长递过来的文件,看了一眼马上立正警礼,“是!”

“林涛,这个案子,越快办完越好,你明白吗?”

林涛当然知道谭局长的言外之意,只有这件案子尽快尘埃落定,秦明与之相关的牵扯才能在表面上平静下来,“您放心,我知道该怎么做。”

“还有,今天的事,你小子给我写份深刻的检讨交上来!”

林涛挠挠头,却也知道这代表了局长愿意放他一马,不再追究他今天得罪于督察的事。

“是,我一定好好检讨,深刻检讨!”

“哼!”谭局长懒得看他,脸上的表情仍然严肃着,“秦明请假了也好,这是他的停职通知,你带回去交给他吧。”

林涛的眼睛一下瞪得溜圆,他接过那张纸看了半天,又抬起眼满脸难以置信的看着谭局长,“局长,不是,这是怎么了就要停职这么严重了?!!”

谭局长啪的一下把手拍在桌上,脸上的表情终于显出几分怒意,“这是组织上的决定,你少在这给我吹胡子瞪眼的!”

“我不服!老秦这个事说破了天也就只能算是个作风问题,就这样就要停职?!谭局……”

“你知道个屁!”谭局长终于忍不住爆了句粗口,说完之后自己也有些恼,又见着林涛还是一脸不依不挠的模样又来了气,“停他的职,是因为督察队收到了实名举报信!那里面说秦明贪污受贿,勾结当地办案人员私自篡改鉴定报告!你告诉我,这够不够让他停职的?!够不够!!”

林涛呆了一下,他完全不知道督察队的介入还是这样一层原因,如果真是这样,那秦明这次的麻烦,可就真的大了。贪污渎职跟作风问题可有着本质上的区别,如果督察队那边真的是因为收到的举报才对秦明进行的调查,那么事情就很有可能不是看起来这么简单。

“督察队今天只是投石问路,对秦明的正式调查很快就会启动。”谭局长说完,叹了口气,“林涛,去做你该做的事吧,其余的事情,你暂时不要管了。”

“谭局!老秦绝对不是这种人啊!别人不了解他你还不了解吗?!”林涛死死看着谭局长,眼神倔强又锐利。

“我了解!我了解有什么用!当了这么久的警察你还不明白吗!我们所有得出的结论都必须是以事实为依据的!”

“我明白了……”林涛突然像是被卸下了所有的力气,他深深看了一眼谭局长,手指紧紧攥住拿在掌中的那张薄纸,“您要避嫌,要明哲保身,我理解,但是我相信老秦,他绝对不会做出任何有辱这身警服的事情!他们要查,就让他们查吧,我相信到最后总有人会还老秦一个清白。”

他说完之后就站直了身体,干脆俐落的敬了个礼,转身走出了局长办公室。谭局看着那道门被推开又合上,啪的一声把手里的钢笔甩回桌面,他靠回椅背坐了半晌,还是忍不住轻轻叹了口气。

林涛憋了一肚子火回到刑警队,谭局长说的话和秦明的脸不时变幻着在他脑子里转悠,从赵详的案子开始,事情就好像开始往一个不受控制的方向发展开去,于督察不过是借着调查的名目来顺便耀武扬威一番,但如果调查程序已经启动,那么秦明接下来的麻烦只会更大。

想到这里,林涛就觉得心里不是滋味极了,秦明其人,虽然经常是冷面对人,谁的面子都不给,但是他比谁都知道那张严肃的面孔下面包裹着是怎样一个正直善良的灵魂,他的心其实柔软又敏感,甚至还带着点不属于成人的一种近乎单纯的天真。而如今他竟要因为这些不知何处而来的暗剑遭受到这样的的对待,这让林涛愤怒的同时又莫名心疼。

秦明他,知道举报的事吗?他又是否能受得了现在加诸在他身上的这些污蔑和不堪?


——————————

下一章要开始搞事情了><

 

评论(27)
热度(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