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脑洞二人组(会在微博陆续补档)
我有一壶酒
足以慰风尘
尽倾江海里
赠饮天下人

【林秦】【渊底荆棘·贰】青鸟 · 4(看着越来越低的热度心如死灰QAQ)

#网剧同人,勿上升真人

#情节细节皆为虚构,如有雷同实属巧合

#依然是能保证的只有HE


前文链接:

 第一部·渊底荆棘链接

 第二部《青鸟》1

 第二部《青鸟》2

 第二部《青鸟》3

 

4.

案发现场位于市里老城区的一栋旧家属楼里,周围都是拆迁工地,原住户早就搬离得差不多了,在这里租房的多是来龙番务工的农民工和家属。

林涛拎着秦明的箱子,进门的时候,痕检科的刚刚完成现场的初次勘察,他们一进门,就看见被害人的尸体上身赤裸面朝着大门趴跪在地上,双手被绳索牢牢绑在自己身后,地面上一大片喷溅血迹,沿着尸体头部倒下的方向一直流到大门口。

秦明和林涛穿上鞋套,小心翼翼的避开地面上的血痕走到尸体旁边,旁边穿警服的同事也蹲了过来,林涛看了一眼尸体,又转过头去问他。

“谁报的案?”

“房东,本来今天是收房租的日子,他上来拿钱,走到门口就闻到味儿不对,就拿了钥匙开门,然后就吓了个半死……”

林涛点点头,秦明凑近了点,看清了尸体肚子上那道狰狞的伤口,他戴着橡胶手套的手指沿着那道边缘滑过又翻看了一下。

“从现场的出血量和脖子上的伤口来看,致死原因是被利器割喉导致失血过多死亡。”

他说完,又把尸体的头部往旁边稍微移动了一点,“伤口创面参差不齐,伤痕也不止一道,还有几条重复切割的痕迹,凶器可能并不锋利,这极大的加深了死者的痛苦……”

他说完又转到尸体的背部,捏了一下尸体被绑住的皮肤下面青色的淤血痕迹,“被绑住的地方有生活反应,有挣扎伤,说明死者曾经剧烈的挣扎过。”

林涛摸了摸下巴,站起来看着整个尸体呈现出来的姿势若有所思。

“死者的钱包手机都还在身上,现场也没有其他劫财的迹象,又是特意让人跪着,还是割喉这么残忍的杀人手法……这应该有很大的可能是一起报复性仇杀。”

秦明点点头,眼神注意到了死者交叉被绑住的手肘部位那个绳结。

“这个绳结……”他打开了工具箱,拿起剪刀沿着绳结两端把中间部分小心的剪了下来,又拿起来端详了一下,“打法很特殊。”

林涛拿过他手里的绳结看了一眼,肯定了自己的猜测,“这是部队里面常用的一种打结手法。”

秦明点点头,算是认可了他的说法,“死者身材高大,体格健硕,从现场的情况来看,凶手跟死者应该是进行过一番博斗,但是死者还是被制住,说明凶手的力量在他之上,而且你看……”秦明指了指尸体身上几处淤青,“这几处伤痕对应的都是人体身上比较脆弱的部位,极有可能是死者和凶手博斗中留下的,凶手的击打目的性很明确,具有一定的格斗技巧,再加上绳结的线索,我判断凶手极很有可能受过专业化的军事训练。”

“嗯,现在能确定死亡时间吗?”

“结合尸温和鲜血凝固的情况来看,死亡时间应该不超过二十四小时。”

林涛沿着房间转了两圈,走到小黑身边,“凶器找到了吗?死者身份确认了没有?”

小黑点点头,把手里的证物袋递给他,“在尸体旁边的茶几上找到的。”袋子里的是市面上一种常见类型的水果刀,塑料刀柄,刀刃很薄,整个刀身上的鲜血已经凝固。小黑又打开手里的本子,继续汇报,“死者名叫钱大东,一个月前从房东手里租了这套房子,平常深居简出,不怎么跟人打交道,据周围的邻居反应这个人一向都是独来独往,平常也没见他带什么人回来过。”

钱大东?

林涛的思绪猛的被这个名字刺了一下,一股莫名的熟悉感涌了上来,他确定自己一定听过这个名字……

突然,他一把冲到尸体面前,一只手拎着尸体脑后的头发就把已经微微发僵的头举了起来,那张脸上满是狰狞的血污,整个五官被血糊得看不真切,死前的痛苦也扭曲了尸体原本的面貌,但林涛还是一下子就认了出来。

“我认识他!”

撤了手,林涛的眉更皱得紧了,秦明有些意外的喊了他名字一声,还在现场的同事也都好奇的朝这边望了过来。

“小黑,死者的身份证籍贯是不是青阳?”

被问到的小黑赶紧翻开手上的小本子看了一下,然后点点头,“是的林队。”

林涛叹了口气,“那就没错了,详细情况一会回局里在会上说,老秦,你这边完事了吗?”

秦明点点头,虽然林涛刚才的反应让他心里有些担忧,但是毕竟还在现场,有些话也不方便说,“差不多了,其他的情况只有等把尸体解剖了才能确定。”

身后两个同事已经拿了裹尸袋过来,秦明跟他们一起装好了尸体,现场的搜证这时候也差不多结束,林涛和秦明一起上了车,路上,秦明看着林涛紧绷的侧脸,想了想还是开口,“这个钱大东,到底是什么人?”

“你还记得我刚从痕检系毕业的时候,实习分到的是哪里吗?”

“青阳?”

“嗯,那时候我刚刚分到青阳,原本只是去痕检科做实习,但是当时一个联合侦查的缉毒案需要一个背景清白的新面孔进行一次卧底的引蛇出洞计划,综合考虑下来,我成了最合适的人选,所以临时被抽调到刑警队执行了那次任务。这个钱大东,就是当时跟我接触的一个上家……”

“后来呢?”

“计划很成功,本来整个行动就已经进入了收网阶段,我跟钱大东接触了差不多一个星期,成功钓出了他的上线,专案组也根据拿到的情报把那个贩毒集团一网打尽,行动结束后,我就正式由痕检科调到了刑警队,然后一路干到了现在。”

“那钱大东为什么又会出现在龙番?而且成了这次案件的受害人?”

林涛叹了一口气,面前的车流因为红灯已经停滞下来,他拉起手刹,松开脚底的刹车,突然很想来根烟。

“钱大东当时因为有立功表现并没有作为主犯被起诉,至于其他的我也不是很清楚,那件案子完之后没多久我就被调到龙番……”

他说完,又用肩膀顶了顶面色凝重的秦明,故意松快的做了个鬼脸,“老秦,别担心,嗯?有秦大法医和我这个英明神勇的刑警队长在,什么案子破不了啊,咱们这叫夫夫店,强强联手……”

话没说完,头上已经挨了不轻不重的一下,秦明看着林涛夸张的表情默默在嘴上做个拉上拉链的动作,正好这时候红灯变绿,林涛也嘻笑着又开动了车子。

等一二队的队员陆陆续续回来之后就开始了第一次的案情讨论,谭局亲自坐镇,林涛也把刚才在车上告诉秦明的情况向大家做了通报,调查的方向开始从钱大东当年在青阳和他出狱之后的关系网辐射开。

前期的讨论秦明因为要解剖尸体而没有参与,等到他拿着尸检报告走进已经一片烟雾缭绕的会议室,已经是凌晨两点多。

一屋子的人都熬得双眼通红,即使靠着尼古丁在撑着有几个还是打起了哈欠,但是每个人在看到秦明的时候都眼神一亮,林涛双手抱在胸口正站在谭局面前跟他说着什么,秦明拿着报告直接走到领导面前,打开文件递了过去。

“尸检结果有结论了吗?”

谭局长看了几眼报告,示意秦明把发现的东西说出来一起讨论讨论。

“死者的死因是颈部动脉破裂导致的大出血,尸体身上的伤痕显示死者生前曾经被长时间捆绑和殴打,而从现场并没有提取到有效指纹及痕迹,说明凶手具有很强的反侦查能力。”

秦明说到这里停顿了一下,他习惯性的摸了下嘴唇,才又抬起头来说道,“而且我还在尸体的血液里发现了少量的硫喷妥钠,这种药物是一种神经麻醉类药物,属于管控药品,多用于临床医学,但是它还有一个别名,叫‘吐真剂’。”


——废话分割线——

可能喜欢这篇文的到现在也不多吧,热度一掉再掉,说实话这篇是我投入心血最多的一篇林秦文,造成这种局面,也许是我自己笔力不够,也没什么可抱怨的,但是怎么说呢,好像也确实有点累了,其实从心底里来说,每一个作者最期望的都是和读者的交流,我们把心里的故事讲出来给你听,希望得到的,就是你的反馈,那是作为一个写文的人最大的快乐和期待,如果真的有人还喜欢着这篇,希望能告诉我,那些是我坚持下去的唯一动力。

评论(104)
热度(3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