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脑洞二人组(会在微博陆续补档)
我有一壶酒
足以慰风尘
尽倾江海里
赠饮天下人

【林秦】【渊底荆棘·贰】青鸟 · 5(厚着脸皮继续求大家爱的么么哒><)

#网剧同人,勿上升真人

#情节细节皆为虚构,如有雷同实属巧合

#依然是能保证的只有HE


前文链接:

 第一部·渊底荆棘链接

 第二部《青鸟》1

 第二部《青鸟》2

 第二部《青鸟》3

 第二部《青鸟》4

 

——平安夜快乐的分割线——

 

5.

“吐真剂?”林涛拧了拧眉,秦明看看他点了点头,“通过成份对比我还发现尸体体内的硫喷妥钠不是国产药剂,而是国外生产的一种非进口类药物。”

“这类药品我国市面上正规渠道销售的都是国产制剂,如果凶手用的是非国产类的吐真剂,那只有可能是自己从国外带进来的。”

这时候投影仪上又被调出了一张放大的照片,上面是从尸体身上解下来的那捆绳子,秦明走到屏幕旁边,继续分析,“捆绑死者的绳索的主要成份是亚马逊丛林中的一种热带植物的树皮,用这种树皮制成的绳索非常牢固,也是国外特种部队最常用的一种制式装备。”

他一说完,林涛就提了个问题,“这种绳子国内有卖吗?”

秦明摇摇头,“目前没有。”

若有所思的盯着那张照片,林涛看了看小黑,马上部署了任务,“小黑,顺着这两条线查一下,看能挖出什么。”

小黑点点头,谭局长听他们说到这,也插了句嘴,“林涛,你明天跟青阳当地的同志也联系一下,把当年跟钱大东有关的案件细节梳理出来,看能不能找到一些关于凶手的线索。”

点点头,林涛又补充了两句,“我刚刚查了一下,钱大东刑满释放的时间是五个月之前,而当年那个团伙被批捕的犯人里面除了他,都还没有到刑期,几个头目也都在判决下达后就被执行了死刑。”

“那他们的亲属呢?”

“明天我会跟青阳那边联络,尽快把情况梳理清楚。”

谭局长站起身来点了点头,办公室里的其他人也赶紧从椅子上站了起来。

“同志们,这很有可能是一起有针对性的报复杀人,凶手手段残忍,同时具有很强的反侦查能力,我们一方面要尽全力尽快侦破此案,另一方面同志们在调查过程中也要注意自身安全,不要给凶手可趁之机!”


青阳那边的资料很快就传真了过来,林涛也跟他们通了电话,大致了解到了当年那个案子后面的一些细节。

林涛参与那件案子的时候其实已经进入了收网阶段,他又通过钱大东顺利的引出了幕后一直没有露面的二号人物,然而那次行动抓捕的时候还是出了意外,这个二号人物挟持人质,被狙击手当场击毙,团伙的其他成员也被全数抓捕,但是青阳那边提供的资料显示,这个当年被击毙的犯人虽然是在福利院长大,但是他还有一个弟弟,这个弟弟后来被一对越南夫妻单独领养,据说被那对夫妻带回了越南。

当年在侦办这个案子的时候,专案组曾经怀疑这个组织与东南亚方面的贩毒团伙有牵连,但是一直没有找到证据,随着案件的收网和二号人物的击毙,这条线索也彻底断了,无法再查下去。

谢过了青阳方面的同事,林涛抓起桌上的资料就又跑到了会议室。

“小黑,通知大家过来开会!”

看到人都到得差不多了,林涛把手里几张照片往白板上一贴,用手里拿着的笔指了指其中一张。

“马健,青阳6·14案中的团伙二号头目,也就是钱大东的上家,而另一个就是他弟弟马风,小黑,说说你查到的东西。”

小黑点点头,早上林涛就吩咐了他重点去查马健身边的关系网,这时候也已经理出了一些眉目。

“马风,男,39岁,有境外背景,十五年前曾经在越南陆军服役两年,6·14案案发前专案组曾经怀疑他就是当年贩毒集团的境外渠道,但是一直没有找到证据,当年案发后就就失去了他的消息。”

“马风身材高大,受过专业的军事训练,有境外背景,结合现在我们所掌握的证据来看,这个人有重大的作案嫌疑。”

秦明看着林涛身后的白板,眼神锐利,他从昨晚一直就隐隐有的那个猜测在这一刻似乎也得到了证实,所以等林涛一说完,他马上站了起来,接上林涛的话继续说了下去。

“钱大东的出卖导致了马健的暴露从而被击毙,凶手故意使用仪式感强烈的割喉手法杀死钱大东说明他的目的就是复仇。”他又站起来把钱大东死亡的现场照片贴了上去,“而且钱大东身上不仅有逼供造成的伤痕,还被使用了‘吐真剂’,钱大东的死亡说明凶手已经拿到了自己需要的信息,但是凶手的目标绝对不会仅仅只有他一个人。”

秦明说完,深吸了一口气,眼神锐利的望向林涛。

“林涛,我怀疑,凶手的下一个目标——是你。”

他们的眼神碰撞在一起,秦明的眼里不仅有林涛熟悉的温暖,还有浓浓的担忧,他看着秦明眼下微黑的一圈青色,无声的叹了口气,上前几步握了握他的肩膀。

“我还正愁找不到他呢,如果他真有这个胆子,那就让他来吧。”

他的眼神坚定而无畏,沿着秦明掠过又缓缓扫过在场的所有人,“咱们什么时候怕过他们这些人了?!”

“队长你放心!这孙子就算长了三头六臂,兄弟们也不会让他碰到你一根手指头!”

小黑一脸正气的着在人群最前面,林涛故作生气的瞪了他一眼,“你们队长我有这么弱吗?还靠你们保护!?”

“嘿嘿,那当然不是,谁不知道龙番林队长,那是降不住的孙猴子……”

“嘿你小子!”林涛脸一板伸手就要揍他,这样的小插曲一闹,气氛好歹没有刚才那么紧绷,只是林涛仍然感觉到秦明的视线不错眼的看着他,知道他还是没有完全放心,但是这里毕竟人多眼杂,也不好多说什么,只想着等回去再好好安慰他一下。

正要继续讨论,谭局长就从门口迈了进来,对着一屋子下属点了点头,接着就点了林涛的名,“林涛,你过来一下。”

林涛只好扔给秦明一个‘放心’的眼神,长腿一迈,跟着谭局来到了他的办公室。

“坐。”

示意林涛坐下,谭局严肃的看着面前的人,“这个案件的具体情况我已经基本上了解了,我考虑了过,案子还是你带队继续查,但是从今天开始,局里会派一名国保大队的同志跟你一起行动。”

“不至于吧局长!”林涛怪叫一声,脸上的表情写满了不情愿。

“不至于什么?!这个马风的能力你也看到了,你难道还想再玩一次引蛇出洞?小心蛇没引到引火烧身!”

“那,那也没必要让国保队出面吧,我队里那么多人呢……”

谭局长一听就瞪着他,“你队里的人不干其他事了?整天就跟在你这个队长屁股后面保护你?”

林涛还是一脸纠结,想了想,又讨好的凑近了谭局长,“但是咱这个级别用到国保大队,是不是太奢侈了……”

“林涛啊,我看你这个官本位思想很严重嘛,奢侈什么奢侈?!每一名公安干警都是国家宝贵的财富这个道理你不知道还是不明白?!”

好家伙,林涛一听这连官本位思想都整出来了,也乖乖收声坐好,知道事情是没有转圜的余地了。

但是一想到要是答应了这就相当于被人变相的二十四小时监视他又忍不住更郁闷。

他这跟秦明的关系还刚刚步入正轨都还没理顺呢,来两个巨型灯泡算是怎么回事?

看到林涛一瞬间就低落下去的情绪,谭局长想了想,还是开口劝了两句,“要是真这么不愿意,就加把劲,争取早点把这个马风抓到,到时候你爱干嘛干嘛去,我才懒得管你。”

话说到这份上,这事也就算是铁板钉钉了,林涛打起精神站起来敬了个礼,谭局长嫌弃的挥了挥手,让他麻溜滚蛋了。

林涛走了之后,谭局长拿起桌上的电话拔通了一个内线号码,几次转号之后,听筒里传过来一个略低沉的威严男声。

“喂。”

“老首长,是我。”

“哦,老谭啊,林涛没给你找麻烦吧?”

“老首长说笑了,不过您这个儿子啊,脾气跟您当年那股犟劲儿还真是一模一样。”

“哈哈哈哈,不提了不提了,这次就请你多费心了,我也老了,他又一直因为他妈妈的事对我……总之,林涛这边,就麻烦你多帮我照应着点吧。”

“您放心,于公于私,这都是我该做的。”


 

评论(30)
热度(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