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脑洞二人组(会在微博陆续补档)
我有一壶酒
足以慰风尘
尽倾江海里
赠饮天下人

【林秦】【渊底荆棘·贰】青鸟 · 6(圣诞计划全部泡汤只能苦逼更文,求安慰求抱抱……想哭QAQ)

#网剧同人,勿上升真人

#情节细节皆为虚构,如有雷同实属巧合

#依然是能保证的只有HE


前文链接:

 第一部·渊底荆棘链接

 第二部《青鸟》1

 第二部《青鸟》2

 第二部《青鸟》3

 第二部《青鸟》4

 第二部《青鸟》5

 

6.

法医科办公室,秦明坐在他的办公桌前整理着资料,对面的林涛手里拿着他苹果吭哧吭哧的咬着,脸上的表情是显而易见的不爽。

“老秦,你说这都叫什么事啊?我堂堂一个刑警队长,有那么弱吗我?诶你先把苹果吃了啊,你早上就没怎么吃东西,别饿着了……”

秦明被他念叨了这么久,倒是难得的没有怼他,这时候听他说到苹果,也停下手里的动作瞄了一眼那颗洗干净用纸巾垫着摆放在自己面前的果子,想了想,还是拿起来啃了一口。

“谭局是为你好。”

“我当然知道啊!我也不是有其他的意见,只是这样一来,咱俩见面不就不方便了吗?”

郁闷的看着因为啃了口苹果而脸颊微鼓的秦明,林涛又觉得自己受伤的心灵似乎被爱人这可爱的模样给治愈了一些。

“你有空想这些有的没的不如好好动动脑子想想怎么把马风抓到才是正事。”

还是没忍住开口怼了他一句,秦明咽下嘴里的东西才慢条斯理的拿起桌上的文件又看了起来。

“你看,钱大东服刑的监狱并不在龙番,而他在这儿也没有其他的亲戚朋友,但是从我们掌握的资料上来看,他出狱后不久就来到了龙番,并且换了好几个居住点,而他落脚的这些出租屋的房东都反映,一开始他们并没有直接把房子租给钱大东,而是租给了另一个人。”

林涛的表情随着秦明的分析而变得严肃起来,他把凳子凑近些,看着秦明手指指着的那张文件,点了点头,“没错,这个人叫徐万来,也是刑满释放人员,还是钱大东的狱友,早上曾士楷就把人带回来了,但是这家伙是个老油条,又油又滑,问到现在也没问出个结果。”

秦明抿了抿唇,把手里的苹果又放下去,从那边又拿过另一份资料瘫开在林涛面前,“还不止,我刚才查了一下,钱大东在龙番的这几个出租屋附近在这半年的时间都发生过作案手法类似的盗窃案和窨井盖失窃案,而且案发时间正好跟钱大东在那里居住的时间吻合,我认为这并不是一个巧合。”

林涛眼神一闪,“你是说钱大东到龙番是跟徐万来一起来搞这些勾当来了?”

秦明点点头,把文件合上往林涛怀里一塞,“无论是不是,这应该都能成为撬开他嘴的一个突破口。”

林涛一乐,抓起文件飞快的往秦明脸上亲了一口,“宝贝儿我真是爱死你啦!”说完不等他反应就朝外面冲了出去,秦明圆睁着眼看着他飞跑的身影消失在办公室门口,脸上没一会就红了一片。

跟秦明推测的一点没错,林涛拿着秦明发现的东西去套话,没交手几个回合,徐万来就老实了下来,乖乖交待了个干净,他说自己只是看上了钱大东的‘手艺’,这才把人叫来龙番想一起‘发个财’,然后半个月前,有个‘看起来就不好惹’的人找到了他,从他嘴里问到了钱大东现在的落脚点,至于那个人到底是谁,跟钱大东是什么关系,他就不知道了。

让门口的同事把徐万达带下去做模拟画像,林涛吐出一口气,心里这才稍稍放松了一点

——

总算抓住这狗娘养的尾巴尖了。


模拟画像做好之后没多久,小黑就跑来通知林涛中越边防站那边传来消息,说是在半年前曾有一伙人武装偷渡入境,他们抓住了其中几个,但是被另外几个跑了,其中有一个就是马风。

谭局长在听了最新的情况汇报之后,马上又组织大家开了次案情讨论会,会上原本就不苟言笑的领导脸上的表情更加严肃。

“同志们,最新的情报显示,马风很有可能不是单独行动而是团伙作案,而且他们手上应该掌握有武器,我刚刚已经把这个情报向上级部门作了汇报,省厅领导高度重视,指示我们马上成立专案组,并且要求要尽快擒获马风一伙,以免造成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重大损失!”

“下面由我来把任务具体分派一下……”


等到散会的时候,国保大队的人也到了,虽说同属一个系统但是两个部门平日的工作并没有太多交集,所以林涛看着他也眼生。这人的面孔都没什么特色,属于过目就忘的那种,只是眼神利得很,饶是林涛这种身经百战的刑警队长跟他们对视也觉得莫名的有股压力似的。

“林队长你好,我是国保大队的孙寒。”

“你好,我是林涛。”

双方互相介绍了一下又握过了手,就算寒暄过了,林涛也是第一次处于被保护人的位置,说完了场面话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孙寒看他有些局促,顿时笑了一下。

“林队长别有什么压力,其实我以前也做过一段时间的刑警,来之前也了解了一下这个案子,你放心,我们保密权限都够,你就把我当成你的队员就行,有什么事我都能帮着搭把手。”

他这么一说倒让林涛自在不少,毕竟也是见过大场面的,他也很快调整好了状态,大家都是为了工作,既然答应下来了,肯定要尽力配合。

孙寒说的倒真不是客气话,林涛他们讨论案情的时候他还提出了几个颇有建设性的观点,于是原本还有几分隔阂的队员们也很快接纳了这个特殊的同事。

忙忙碌碌的都快过了饭点专案组才把案情汇总梳理完,这时候本来该是下班的时间,只是案情还没有什么实质性进展,晚上的加班也就不可避免,不过毕竟人是铁饭是钢,办公室里的人还是少了很多,除了几个确实走不开的,都去了食堂祭五脏庙。

孙寒跟林涛打了个招呼也去了食堂,林涛想着刚才看法医科的灯还亮着,估计秦明也还没回家,就朝他办公室走了过去。

“秦明,先去吃饭吧。”

“你先去吧,我这还有些……”他话还没说完,手里的文件已经被人抽走了,挑着眉看着满脸一脸不满表情的林涛,秦明面无表情的朝他伸出手,“还给我。”

两人对视半晌,还是林涛先败下阵来。

“别急在这一时啊,磨刀还不误砍柴功呢,你这一天哪吃了什么东西啊,你胃又不好……”

原本看文件就看得有些头晕,秦明被他唠叨得就有些气不顺,忍不住揉了揉眉心轻喝了一句,“闭嘴!”

话一说完又想到林涛毕竟也是为了自己好,又有些过意不去,吊了眼睛又去看他,林涛愣了一会,终于还是叹了口气,脸上的表情也是不作伪的浮上了一层混合着愧疚的心疼。

“老秦,你别这样……”

“我知道你是在担心我。”

拉过秦明办公桌对面的椅子坐到他身边,林涛看了看空无一人的门口,把手按到了秦明手上,握住他修长的手掌。

“但是你这样,我会心疼。”

秦明的手在他掌心动了一下,却没有抽开,他没有看林涛,只是盯着桌面上那一堆东西。

“马风是冲你来的。”

“我知道。”

“他找钱大东,就是为了从他嘴里知道当年那个引出他哥哥的卧底警察是谁。”

林涛没有说话,握着秦明的手紧了紧。

“老秦,我曾经遇到过许多穷凶极恶的罪犯,而且未来也不可避免的会面对更多未知的危险,这是我们的职业特性决定的,无法避免和改变,但是我从来不缺少打败它们的勇气和信心。而有你在我身边,我只会变得更加强大,因为我知道你会在我身边跟我一同并肩作战,我也会更小心,因为我知道我在你心里有多重要。”

“林涛……”

“嗯?”

“别离开我。”

秦明的手反手握住了他的,一向干燥的掌心居然都渗出了一丝汗意。

“我只有你了。”

林涛心底最柔软的那一部分突然就被刺了一下,然后是一股细密绵长的钝痛涌了上来,他扳过秦明的肩膀用力把他按到了自己怀里,在他耳边叹息般的保证着。

“不会的,我永远不会离开你。”

这个拥抱结束的时候,林涛看着面前的人不过这么一会就已经微红的眼眶,心底那些难以言喻的感情就这样化成了最简单又最炽热的那几个字从他舌尖滚动了出来。

“秦明,我爱你。”


 ——废话分割线——

原本的圣诞计划全泡汤了,心情好差……想哭……还卡文了……更郁闷…………QAQ有谁安慰一下我吗?泪眼看着各位小天使……

评论(45)
热度(2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