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脑洞二人组(会在微博陆续补档)
我有一壶酒
足以慰风尘
尽倾江海里
赠饮天下人

【法医秦明】【林秦】渊底荆棘 10(恢复日更,有些小骄傲的想求表扬呢><)

前文链接:(1)    (2)   (3)    (4)     (5)    (6)  (7)  (8)  (9) 

#网剧同人,与真人无关。
#有林涛xOMC OMCx秦明(OMC意为原创人物
#文里所有专业知识来自度娘,作者是个渣,躺平任嘲

顺便厚脸皮求小伙伴们爱的鼓励,么么哒

PS:关于《血腥爱情故事》,并不会坑,只是大纲还在撸,会慢慢更,这两篇都会写完。

 

10.

林涛烦躁的挠了挠头发,手里的卷宗已经被翻得边缘都起毛,两档案袋的文件,他这几天几乎把上面的每一个字都背了下来。

抓起桌上的一包烟,他抖出一支深吸一口点上。

青色的烟雾升腾在空中,林涛闭了闭眼,试图把脑子放空一阵。

多年来从警的直觉让他知道这些看似正常的证据下面肯定有什么不对的地方,但是那关键的一点就是无论如何也不肯出现,他喷出一口尼古丁,又从沙发上坐直拿出其中一张文件看了起来。

那个关键的突破口到底在哪?

眼神一字字的掠过那些文字组合起来的线索,当晚案发的情形在他脑海里又开始一遍遍推演。

一群非富即贵的富二代聚会,喝得烂醉如泥的年青人,玩得兴起的人群,暗恋的少年的表白和强吻,直到最后走的时候谁也没有发现似乎少了一个人,以及后来在包厢厕所被发现的少女尸体。

而嫌疑人,自然就是那个在聚会上表白不成还强吻了那个女孩的少年——前龙番市市委书记的儿子。

初次尸检的报告显示了在尸体的指甲缝里面发现的皮肤组织与嫌疑人DNA相匹配,所以虽然现场没有留下其他痕迹,但凭这一点已经足够将他列为第一嫌疑人,要不是秦明最后又进行了一次尸体复检,发现死者脖子上的掐痕有蹊跷,这也许就会成为他定罪的决定性证据。

但是后来的二次尸体复检报告指了一个重大疑点,那就是死者脖子上的手指掐痕完整,证明了凶手是一个双手手指都有力的男性,而嫌疑人的右手两根手指曾经在他小时候遭遇的那次车祸中进行过再植,根本不具备造成那样程度掐痕的能力。

这关键的一点完全推翻了当时的侦查方向,一时之间调查隐入了僵局。

不,这中间肯定有哪里不对。

林涛把指间已经燃到尽头的香烟掐灭在烟缸里,晃了晃脑袋,突然,另一份口供文件上的一行什么字引起了他的注意。林涛心里一震,他迅速拢好桌上散乱的文件装进档案袋里,抓起沙发一角的夹克就冲出了家门。

当年负责这个案子的是当时的市局一队队长戴兴龙,但是这件案子过后没多久,戴兴龙就提前退了休,由当时的副大队长,也就是现在的谭局,顶替了他的职位。

戴谭两位队长对林涛都很不错,但是要算起来真正带林涛入行的师傅,还是这个戴兴龙,所以虽然戴队长退了,林涛这些年对这位师傅还是一直都很尊重,有什么疑难的问题也会上门请教,两人倒是没并有断了来往。

车停在戴兴龙家住的小区时已近午夜,林涛坐在车内没有马上下车,他看了一眼副驾驶位上放着的档案袋,掏出手机播通了一个号码。

“师傅,您睡了吗?”

“这么晚打扰您真不好意思,是的,有个案子我这有个很重要的问题想问一下您……嗯,对,我已经到您家楼下了……好的我这就上来。”

挂断电话,林涛把车停好,揣着档案袋就冲上楼,师徒两人一见面,来不及寒暄两句,他就急匆匆的说明了来意。

“师傅,你看这两份口供……”抽出文件摆到戴兴龙面前,林涛点了点其中一行,“这儿就是我想不明白的地方……”

戴兴龙今天已经六十开外,头发花白,精神头倒是还很好。虽然是半夜让人吵醒,脸上倒也没有什么困倦的神色,他垂着眼扫了一眼林涛指到的地方,又看了看林涛。

“你等我一下。”

说完他就站起身进了书房,再回来的时候,手上多了一叠文件。他把那叠材料递给林涛,又坐回了先前的位置,这才叹了口气,“前几天,小秦过来找过我。”

林涛心里咯噔一下,不仅因为戴兴龙的话,还因为递到他手上的是一份法医报告,而封面上那个苍劲整齐的签名正是秦明的。

“他说让我帮他保管着这些东西,可能有一天可能你会用得上,当时我的预感就不怎么好,但是那孩子嘴严,我怎么问他也不肯说……”老人不算严厉的视线扫过林涛,“而你今天这么晚还来找我讨论这个案子,是不是说明小秦那边,出什么事了?”

苦笑了一下,林涛点点头,他原本也没想着能瞒住戴兴龙,老人虽然退了,但是系统里也算旧故无数,有心想打听,也能清楚一些情况,“他现在在纪委……配合调查。”

戴兴龙听到林涛这么说,眉头也皱了起来,他自然是知道前市委书记落马的消息的,只是他怎么也没想到这件事居然会牵扯到秦明身上。

林涛则是边回答着戴兴龙,边翻阅着秦明留下的那些资料,越是看,眉头皱得越紧,“这么明显的疑点!为什么不继续查?!”

戴兴龙听见他气愤的质问,长叹了一口气,摇摇头,“其实这件案子当年嫌疑人被推翻之后,我们一直没有放弃过调查,但是压力重重啊……”

自己的儿子嫌疑已经被推翻了,再加上当年的药检报告显示参与这次聚会的人或多或少的都吸食了大麻,这样尴尬的境地之下,当年的那位市委书记当然是想方设法的阻止了案件的继续深挖,只要能把自己摘清就好,而真正的凶手和死者的冤屈,在这些人的心里是半点都不重要的。

但是有人却不这么想,比如戴兴龙,比如秦明的师傅和他自己。

当时在调查几乎停滞之后秦明和他师傅就想办法保存了自己所有经手的第一手资料,但是随着戴兴龙的退休,他自己师傅也在不久之后调任到省厅,这件案子还是成为了一个有头无尾的悬案。

“这些年,小秦也有申请过复查该案,但是每次的结果都不了了之,连我也放弃了,唉……”戴兴龙摇摇头,“只是没想到,这件案子会以这种方式被重新提起。”

明明秦明才是那个为了真相一直没有停止过努力的人,到最后却是他这样一个人,因为种种不可说的原因而被这样对待,林涛觉得自己的怒火几乎要化为实质,那些拿在手里的文件中的每一个字都是对眼前这种荒唐情况的无声控诉。

“小秦现在的情况,是无法自我举证了,林涛……”

“师傅您放心,我知道该怎么做!”

匆匆从沙发上起身,林涛握紧了手里的档案袋,他眼神平静,英挺的面孔下却燃烧起了一种不屈的斗志,这让他那张原本有些憔悴的脸焕发出了坚毅的光茫,“秦明说过,他相信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而我也相信,这世上,总该还是有公义存在。”

戴兴龙也站了起来,他看着这个年青人——这个他一手领进门而今已经成长为一个优秀刑警的男人,眼神欣慰,也有些湿润,“好,好。”他连说了两个好字,嘴唇又抖了抖,似乎想说什么,但最终只化为拍在林涛肩上的那一记不轻的力道,“师傅相信你们,相信你们!”

世途艰险无常,但人世间总归还是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披荆斩棘,只为了那股不屈信念和永不停止的探求,即使身死魂陨,亦是以身求仁。

那是正气,亦是大道。

正气不消,则大道不灭。


 

 

评论(22)
热度(2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