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脑洞二人组(会在微博陆续补档)
我有一壶酒
足以慰风尘
尽倾江海里
赠饮天下人

【林秦】【渊底荆棘·贰】青鸟 · 7-8(我手一滑把存稿都发了QAQ,5000字啊各位打赏点吧)

#网剧同人,勿上升真人

#情节细节皆为虚构,如有雷同实属巧合

#依然是能保证的只有HE


大家要是喜欢的话麻烦给点爱的么么哒和回贴哦QAQ


前文链接:

 第一部·渊底荆棘链接

 第二部《青鸟》1

 第二部《青鸟》2

 第二部《青鸟》3

 第二部《青鸟》4

 第二部《青鸟》5

 第二部《青鸟》6

7.

那场办公室的剖心最后还是以秦明咳嗽着打发了林涛去买饭结束,事后想起来他也不是不害羞,但是那害羞里又掺了根本忽略不掉的甜蜜,那些摇摆不定的心情和因为案子而担忧的焦虑都像是被捋顺了毛的猫咪一样,因为收敛了爪子而安静了下来。

林涛在食堂吃过之后又给秦明端了几个他爱吃的菜到他办公室,看着人吃完才收拾了餐具还回去又投入了忙碌的加班状态。

两人办公室的灯都亮到半夜,直到后来看着一屋子东倒西歪造型颓唐的同事,林涛看了看手表上的时间,才把他们打发回去睡觉。

“老秦,太晚了,先回去休息。”

走到秦明办公室,林涛拿他的水壶接了杯热水递过去,他今晚是不准备回家了,一来孙寒跟他说自己接到的命令是二十四小时贴保护,意味着他无论在哪睡都得带着运动方,二来时间太晚,他明早还得早起,就干脆准备在局里的宿舍窝一宿。

但是秦明是个认床的,除了自家那铺大床哪都睡不踏实,有一次他俩在林涛家里过的夜,睡到半夜林涛醒来一看秦明还在床上睁着眼睛,还吓了他一跳,从那之后就基本上都是他去秦明家里了。

“你呢?”

秦明瞟了他一眼,又揉了揉眉心,脑子有些晕沉,他确实累了。

“我在宿舍将就一晚上,还带着孙寒呢,也不好把人撂下。”

先前林涛已经跟秦明说了国保大队介入的情况,秦明听了倒是有些高兴,毕竟这样一来林涛的安全至少得到了更大的保障,甚至其他的都可以等到案子破了再说,有些话,他想也是时候告诉林涛了。

秦明是一个目的性很明确的人,他会彷徨迷茫,但绝对不会止步不前,林涛推心置腹的表白对他的触动并不比表白那一天晚上他跟自己说的话对自己的触动来得小,而那些阴霾的伤口也不应该继续成为他们之间难堪的阻碍。

他想学着去信任林涛,那是他必须也应该做的事情。

但是那都要等到把马风这个案子解决了之后,毕竟揣着这样一颗定时炸弹,说什么也都不得安心。

“我走了,你也去休息。”

秦明已经站起了身,搭在椅背上的外套也被他拿在手上,林涛点了点头,又走过来捏了捏他的手,两人眼神对视了一下,就前后脚离开了法医科办公室。

林涛第二天也是忙得不可开交,只来得及把早上特意给秦明买的早饭拿给他又特意盯嘱了一句“一定要吃完”就又带队出了外勤。

他们沿着拼凑出来的各种线索在龙番市的大街小巷四处转悠,以期能尽快找到马风的藏身之处,但是一个上午过去,也还是一无所获,好在大家都习惯了这样的事情,也并不是很泄气。

但是到中午吃饭的时候,林涛却接到了一个意料之外的电话。

“喂。”

“是……林涛吗?”

林涛拿着筷子的手愣了一下,颇有些摸不着头脑。

“是我,你是?”

“我是赵雯雯。”

他这才想起来那天虽然随手接了赵雯雯的名片,但是他也并没有把她的号码存进手机,所以刚才来电显示只有号码没有名字。

“是你啊,怎么了?”

“昨晚,好像有人进来过我的房间。”

“出什么事了?”

“进过你房间?”林涛差点脱口而出‘那你报警啊’,但是想到他爸那句让他照应着点的吩咐,又把这句话吞回了肚子里。

“你能确定吗?”

“电话里说清楚,你如果有空能不能过来一趟?”

林涛为难的皱了皱眉,筷子也放下了,孙寒看了他一眼,林涛站起来走到小饭馆外面,又看了看里面正在吃饭的一干队员。

“行,你先别急,我这就过去一趟。”

听赵雯雯说话的口气确实像被吓坏了的样子,林涛也没法再推诿,应下了这件事他又进去找小黑交待了两句就准备往外走,孙寒也快步跟了上来。

“林队长?”

“诶,不好意思我这有点急事要去一趟,要不你先跟他们在这边吃着?我事办完就赶过来跟你们汇合。”

孙寒抹了把嘴,叹了口气又有些好笑,“林队长,我的主要任务是保护你,在此基础上我可以尽可能的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但是不能本末倒置啊。”

林涛挠挠头,想想也是,他刚刚还真差点把孙寒当成平时来队里支援的其他同事了,也没再坚持,就带着孙寒一起上了车。

他们到了酒店,赵雯雯正坐在酒店大堂里等他们,跟上次林涛见她的样子倒是有些不一样了,没画妆,头发也有点乱,脸色看起来有些不好。

“详细情况跟我说说吧。”

赵雯雯先是朝他有些抱歉的笑了一下,接着像是想到什么脸上闪过一丝惊恐,双手环抱住了自己的手臂,一个典型的寻求安全感的姿势。

“昨天晚上我参加了这边合作方的一个晚宴,散场的时候已经很晚了……”

“具体是几点钟还记得吗?”

林涛打断了她,一些模糊的线索必须在当事人回忆的第一时间予以求证,这样既能帮助他们分辨真假口供,也能让当事人更清楚的回忆起一些微小的细节,而往往这些细节就是关键的点。

赵雯雯想了一下,似乎在回忆,过了一会肯定的说,“我记得我下车的时候正好有个电话,我特意看了时间,是凌晨十二点四十八。”

“好,你继续说……”

晚宴散场已经挺晚,赵雯雯由于应酬也喝了些酒,整个人都很疲倦,于是回到酒店只是简单的洗漱了之后就睡了,她今天早上十点半起的床,叫了酒店的早餐吃过之后才去洗漱,而就在她坐在梳妆台前准备上妆的时候,才发现她自己用来收纳化妆用品的小盒子下被人压了一个纸条。

“什么样的纸条?”

赵雯雯的脸更白了点,但好在情绪还算镇定,她拿出手机按了两下,然后把屏幕对着林涛示意他看。

那上面是一张拍下来的照片,照片里的赫然是钱大东跪趴在血泊中的尸体!林涛心里一紧,眉头皱了起来,然后赵雯雯又划了一下手机屏幕,那张照片的背面也出现在林涛眼前。

“A GIFT TO LINTAO”

血红色的英式花体文字整洁的写在白色的照片背面,林涛马上把手机递还给赵雯雯,整个人都变得极其严肃,他飞快掏出手机拨通了小黑的号码,电话接通之后连珠炮的下了一串命令。

“马上通知局里,马风昨晚很有可能在温度姆酒店出现过,你们也马上过来!”

挂了电话,他表情肃然的看着赵雯雯,又想到她极有可能是因为自己受到了牵连,也不由得放缓了表情先道了个歉,“抱歉,但是现在我没法跟你详细解释这件事,房间里的东西你动过吗?”

赵雯雯也早已不是初出茅庐的小丫头片子,这时候倒也慢慢恢复了镇定,她抬手捋了捋自己的头发,又回想了一下,还是点了点头。

“昨晚上回来的时候我没注意,但是今天发现那张照片之后我马上通知了酒店方面,让他们封锁了房间,希望还能留下些对你们有用的东西。”

林涛倒是没想到她考虑得这么周全,又看她只穿着一件大衣这时候在有暖气的大堂也被冻得有些瑟瑟发抖的样子也有些不落忍。

“别担心,我们会查清楚的,你在龙番还要待多久?这儿你可能暂时住不了了,而且这件案子比较复杂,如果可以的话,我建议你先回北京。”

对林涛笑了一下,赵雯雯正想开口,却突然听到一直站在他们旁边的孙寒大喊了一声,“趴下!”

然后是很轻微的一声空气被划破的闷响

——

那是消音手枪射击的声音。

林涛还没来得及反应就被身边的孙寒扑倒在地,而与此同时他直直看着赵雯雯的手臂飞快的沾上一层鲜红,身体也因为巨大的痛苦而跌倒在地。

8.

敏锐的反应过来,林涛迅速作出躲避姿势并掏出了怀里的枪,孙寒这时已经掏枪朝着子弹射来的方向连开了三枪,林涛暂时顾不上许多,飞快的冲到赵雯雯身边拖着她的手擘就躲到了一个掩体后面。

孙寒开完枪之后就追了上去,酒店的前台和其他几个不多的人都被吓得大叫,林涛不得不回头大喊了一声,“都他妈躲起来!我是警察!”

吼完他回过头来看着赵雯雯的伤口,血还在往外湛,她脸上已经疼得全是泪,林涛迅速撕开她创口附近的外套,看清伤口创面的时候倒是松了口气,只是被子弹擦伤,没有中弹。

一边对赵雯进行急救处理林涛一边掏出手机打通了小黑的电话。

“快他妈过来支援!温度姆酒店发生枪击案现场有群众受伤目前枪手人数位置未明!马上上报局里启动特级响应并请求特警支援!!!!”

他说完之后就感到赵雯雯的身体一软,晕了过去,林涛急得不行,好在孙寒这时候也冲了过来,林涛询问的眼神看着他,他摇了摇头。

“人跑了,这边情况未明,我不敢追太远。”

林涛咬咬牙,眼神里一股嗜血的狠戾呼之欲出。

“他跑不了。”

酒店外已经传来警笛呼啸的声音,与此同时一队持枪的防暴特警也从酒店正门冲了进来。

秦明是跟着二队的人赶到酒店的,下车的时候他一手拎着箱子一手还不间断的拨打着林涛的号码,但是除了机械的嘟嘟声没有任何应答,也许是太过专注他下车的时候竟然一不留神差点摔了一跤,好在旁边的同事及时扶了他一把。

“老秦!!”

看着从酒店正站直穿而出奔着自己这边跑过来的林涛,秦明这才感觉到胸口那颗从知道林涛遇到持枪袭击就没有停止过狂跳的心渐渐平静下来

——

然后就是一股他从来没有想过的狂暴愤怒涌了上来,以至于林涛跑到他面前时,都被他的表情吓了一跳。

“秦秦秦明……这是怎么了?”

“为什么不接我电话?!”

他一说完就自己也发现这句话简直就像是蛮不讲理的抱怨,也太过轻昵,忍不住又别扭的咳嗽了一声,像是找补似的加了一句,“现场情况呢?”

怎么感觉这句更蠢!

林涛倒是咧开一个大大的微笑,忍不住伸手抱了抱他,不过不等自己被别扭着的恋人推开,他就赶紧退到了一边。

“你给我打了电话?我没听……”

最后一个字停止在他摸索着身上手机未果之后,然后他才突然想起来刚才给小黑打完电话之后他就忙着给赵雯雯做急救了,手机应该是落在那忘了拣起来。

“我不是故意的,这不才发现自己手机落那了吗……”

两人边说边掀开封锁带走进了酒店大厅,这个时候宽敞的大堂里到处都是来来回回走动的警察,有持枪的也有穿制服的,小黑看见他们一进来,就迎了上来。

“林队,痕检的正在那边做弹点定位,秦科长……”

秦明点点头,算是跟他打过了招呼。

“带我去发现照片的房间。”

林涛拿回了手机,三个人于是一起来到了赵雯雯先前住的那个房间。

秦明穿好全套防护服,才从正门跨进房间,林涛和小黑守在门口交流着刚才搜集到的各种情报,这次的搜检非常重要,所以无关要尽量避免破坏现场,他们只有等所有的检证完成之后才能进去,免得造成证物污染。

“酒店的监控录像拿到了吗?”

“拿到了,曾士楷他们正看着呢。”

“还有附近这几个街区的也全部都调过来,今天兄弟们辛苦点,争取把监控里的疑点梳理出来。”

“是。”

“林涛……”

秦明手里拿着那张在赵雯雯画妆盒里发现的卡片出现在门口,对着他们扬了扬手里的物证袋。

“这上面的字,是用血写的。”

小黑惊呼了一声,“人血啊?”

秦明点了点头,“我提取了一点做了快速试剂检测,是人血,而且我怀疑这上面的血就是钱大东的,但是具体的对比结果要回局里做DNA检测才能确定。”

林涛点了点头,正想继续说什么,他的手机就响了。

电话是陪着赵雯雯去医院的女同事打来的,说是医院这边已经做了检查和处理,好在确定了只是子弹擦伤,而且没有伤到骨头,人是没大碍了,但是现在还没醒,医院那边建议先留院观察几天,但是她来的时候还晕着,身上什么东西也没有,要入院的话还需要她的证件那些。

林涛听那边的同事说完情况,回了一句我一会过去就收了线。

“医院那边来的电话,入院要证件,她的东西现在又都是证物,我先过去一趟……”

“你认识她?”

刚才看到照片背后那行字的时候秦明就知道这女孩跟林涛应该有关系,这时候又听他接了这样的电话,虽然知道这样问可能会让小黑觉得有些奇怪,他也还是忍不住开口了。

果然他一说完小黑就看了他一眼,林涛挠挠头,赶紧解释,“她就是我爸一个老战友的女儿,那天我爸让我接的人就是她,不过算上今天我也和跟她见了两次面……”

小黑忍不住咳了一声,秦明也觉得有些不好意思,林涛却像是突然意识到什么一样止住了声音。

突然,他转向小黑用力拍了一下对方的肩膀,“小黑!你马上去调一下4号下午三点到四点机场停车场和酒店的监控录像!让曾士楷他们跟今天的监控做对比调查!赵雯雯是第一次来龙番,而我只在那天接她到酒店跟她见过面,马风可能就是在这段时间跟踪了我们!”

小黑也马上反应过来,应了一声就朝楼下跑去,秦明对他点了点头。

“你去吧,这有我。”

正好这时候孙寒也已经跟同事沟通完了当时的现场情况,上来找到了林涛,于是两人就一起赶到了医院。

赵雯雯在他们到医院之前就醒了,伤口缝合之后就转到了病房里休息,见到林涛他们,她又撑着起来靠坐在了病床上,林涛看她脸色比之前那时候更差,也是很不忍落,赶紧让她躺下别动。

赵雯雯脸上没什么血色,可能是伤口还痛着,人的精神也不怎么好,但是情绪倒也还是平静,这下林涛也不由得有点佩服她,一般的女孩子遇到这种事,不说吓个半死,惊慌失措是肯定有的,这姑娘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收拾好自己的情绪,确实让人觉得不易。

“对不起,这次的事……”

“没事,这么戏剧性的体验也不是每个人都能有的。”

她一个不轻不重的玩笑既打断了林涛的自责,也活跃了一下沉闷的气氛,孙寒看了看他俩,对林涛打了个招呼就走了出去,这下林涛倒是确实觉得有点尴尬了,赶紧找了个话题。

“搜检还没弄完,你的东西现在全都属于证物,暂时不能交还给你,住院手续我帮你办好了,这是我以前用的旧手机,你别嫌弃先拿着用吧,充电器在这……”

他把手里的袋子递了过去,又接了一句,“你的换洗衣服我让刚才送你过来的女警官帮你买去了,一会儿她会拿给你。”

赵雯雯接过那个袋子,笑了一下,“谢谢,看不出来,林大队长还是个细心的男人。”

这话说得林涛不怎么好搭茬,也就笑笑没理会,她倒也不介意,拿出充电器要往旁边的插孔上插,这一扭可能又碰到了伤口,脸色不由得变了,手里的充电器也掉到床下。

“我来吧,你别乱动。”

林涛捡起充电器给手机插上,又把手机充上电,赵雯雯又问他,“开枪的那个人……抓住了吗?”

林涛点头,“逮住了,放心吧,你这边也有人二十四小时进行保护,不用担心。”

她这才露出一个放松的表情,不管再怎么坚强,遇到这种事毕竟不可能全无害怕。

“你好好休息,我等先走了,那边还有事儿。”

“好。”

从赵雯雯病房出来,林涛叫上孙寒又就去了酒店,头晕脑涨忙了一天,第二天一早就接到小黑打来的电话。

“林队,有重要发现!”



——废话分割线——

《荆棘》和《青鸟》的剧情写到现在其实一直很忐忑,既怕写出BUG又怕人物OOC,每次更新都是抱着硬着头皮的想法发上来的><大家有什么想跟我一起讨论一下的吗?真的很想知道你们的意见……

评论(49)
热度(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