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脑洞二人组(会在微博陆续补档)
我有一壶酒
足以慰风尘
尽倾江海里
赠饮天下人

【林秦】【渊底荆棘·贰】青鸟 · 9-10(终于把案子写完了!为了大家的阅读体验还是一起发了><)

#网剧同人,勿上升真人

#情节细节皆为虚构,如有雷同实属巧合

#依然是能保证的只有HE


大家要是喜欢的话麻烦给点爱的么么哒和回贴哦QAQ


前文链接:

 第一部·渊底荆棘链接

 第二部《青鸟》1

 第二部《青鸟》2

 第二部《青鸟》3

 第二部《青鸟》4

 第二部《青鸟》5

 第二部《青鸟》6

 第二部《青鸟》7-8

9.

林涛匆匆忙忙的从宿舍赶到办公室,就看见小黑手上拿着一大叠资料朝他走过来,也不等寒暄就急促说开了。

“林队,查了一下你昨天说的那几个地方的监控,初步掌握了嫌疑人的车辆信息,又和这几天全市交通图做了双向筛查,还对比过协查通报发下去之后各派出所反应上来的情况,最后确定了这几个地点极有可能就是马风他们的藏身之处……”

他边走边把手里几张文件递了过来,林涛拿过来一张张仔细看着,这时候又有个穿制服的跑了过来,嘴里还喊着林队林队的,林涛往办公桌前一坐,挥手示意他说。

“队长,昨天抓到的那小子叫普赞,越南人,据他交待,这次跟马风一起入境的还有另外一个叫桑达的,他们都属于一个常年盘踞在中越边境的武装贩毒团伙,马风就是这个团伙里的一个小头目。”

林涛点点头,“马上把这个情况向上面汇报……”交待完,他又转头冲小黑说道,“叫大伙赶紧上来,开会!”

会议室里,所有的资料都会整齐罗列到了办公桌正对面的黑板上,林涛先是把情况向谭局长简明扼要的做了说明,又接着说了几个小黑刚发现的线索。

“根据普赞交待的情况和我们这几天得到的线索来看,现在已经可以基本确定马风他们的藏身地点就是这四个地点的其中一个。”

林涛用手里的马克笔点了点黑板上被圈出来的几个地址,秦明看了一下林涛圈出来的几个地点,接着补充了一句,“我把昨天钱大东死亡照片上面的血迹做了DNA比对,上面的字确实就是用钱大东的血写的,而且我还发现,这种相片是用一种现在市面上已经停产的拍立得相机拍摄,这种相机的相纸目前在我市只有这几个地方有卖……”

他走到白板前,在旁边贴着的一张龙番市行政区域图上面圈出几个小点,并且把林涛刚刚写出来的其中一个地址也标记在了地图上,“而这两个地点附近,刚好就有一家可以买到这种相纸。”

谭局长听完他们的汇报,点点头,“同志们辛苦了,这件案子是省委市委都高度重视的大案、要案,希望同志们再接再励,早日破案。林涛,由你牵头,马上进行重点布控,尤其是附近可以买到相纸的这两个地点!一旦发现嫌疑人的踪迹,马上行动!”

“是!”

会议一开完,大家伙又开始了忙碌的工作,只是近在咫尺的嫌疑人让每个人心里都充满了干劲,浑身都像是有了用不完的力气,林涛心里更是憋着一股劲,他知道他们离这个狗娘养的东西已经越来越近,而越早抓到马风,他也才能越早摆脱孙寒,好好跟秦明聊一聊他们之间的事。

坐在椅子上,林涛翻看着一堆堆的文件,脑海里各种思绪在转动,等他反应过来,才发现秦明好像已经站在面前盯着看他看了有一会儿了。

“老秦?你怎么过来了?”

平常没事的时候,秦明是很少特意到刑警队来的,大多数的时间他都更喜欢窝在安静的法医办公室,那里是属于他的小天地。

“大宝明天就回来了,她跟的那个案子需要一份资料,我上次拉在你车上了,你……”

他话没说完就被几乎是扑到林涛办公桌前面的小黑打断了。

“林队!!有消息了!安贞路派出所的民警刚刚报告在安贞小区那边有人看到了马风!!”

林涛的眼神一下亮了起来,他从椅子上迅速起身,“马上通知大家做好准备!我去找谭局!十分钟后全队集合!”

“是!”

他走到秦明身边,又问了问,“那份文件要得急吗?”

秦明点点头,“关系到一个关键性的证据,很急。”

林涛知道要是秦明说很急的话,那就真的是耽误不得,他想了想,从兜里掏出车钥匙递过去给他。

“正好,那车我前天让他们帮我开去做了保养,这两天一直停在我家楼下我也没回去,你去拿吧,顺便帮我把车开局里来?”

接过钥匙,秦明点点头,看着林涛转身要走,他又不由开口喊了他一句。

“林涛!”

“嗯?”

林涛转过头看着他,秦明抿了抿唇角,握了握掌心中还带着林涛体温的钥匙,咳嗽了一声,压低声音交待了一句。

“你……注意安全。”

脸上咧开一个大大的微笑,林涛用力点了两下头,这样不甚熟练的直白表达着关心的秦明可爱得让他简直想不管不顾的亲他两口,好歹还是想到了这是在人多嘴杂的办公场所,这才压抑下内心蠢蠢欲动的渴望。

等行动结束,他一定要把这段时间欠下的吻全都补回来!

内心下了一个决定,林涛拍了拍秦明的肩膀,用力点了下头。

“放心吧!等我回来!”

所有人的行动都很迅速,不过十分钟,全副武装的刑警队员们已经在警局门口整齐排列站好,林涛的目光一一扫过这些熟悉而可靠的战友们,平常总是洋溢着灿烂热情笑容的脸上已经是一派肃穆。

“出发!”

安贞小区是龙番市中心一个已经列入拆迁计划的老式居民区,周围地形复杂,周围群众也多,这次的抓捕行动是跟武警和特警联合行动,在他们到达之前,当地的派出所民警已经开始隐蔽的疏散群众,等林涛他们赶到的时候,小区周围已经完成了交通管制。

林涛作为这次抓捕行动的前线指挥,下了车第一时间就跟联合行动的其它部门领导通了个气,又把当地派出所的民警叫过来详细询问了情况。

派出所的同志说是有小区居民看到了马风的通缉令报的案,他们派了便衣民警来盯了几天,果然今天看到了马风在小区里面活动,于是马上一边上报一面派人跟踪。

这时候又有队员来报告说小区群众的疏散工作已经完成,几个人就围在一起,开始制定起了详细的抓捕方案。

林涛和武警和特警的带队队长讨论了一阵,最后初步决定由林涛带队进入楼内实施现场抓捕,特警作为后备支援,由于嫌疑人有两个人,而且手中都有可能持有武器,武警那边也派出了狙击手做接应。

商定好了方案之后林涛又把方案通过无线电向总指挥部作了汇报,总部那边给出的答复也很明确,尽全力抓捕,但是一旦发现情况有变,可以马上采取必要措施击毙疑犯。

站在楼梯口,林涛向后看了一眼,小黑他们静静站在他背后,每个人都穿着战术防弹背心,每个人的表情都很凝重。林涛对他们微微点了点头,小黑就朝前几步敲了敲门,没人应门。

“有人吗?送快递的。”

还是没人说话,小黑扭头看了眼林涛,后者示意他退开一点,然后掏出两根铁丝开始撬锁。

这种老式防盗门的锁对林涛来说只是小菜一叠,他弄了一会就感到手指握着的两根铁丝上传来一声细微的震颤,马上就把铁丝抽了出来,然后重新站在门边,示意一边已经握好了门把的小黑开门。

门一打开,林涛一马当先端枪冲入,客厅里,两个面色不善的男人同样举枪对着正从门口迅速涌入的警察,林涛他们站在门口,数把枪直直的朝向对面。

“我们是警察,你们已经被包围了!放下武器!”

马风的脸上露出一个狰狞的微笑。

“林涛,咱们终于见面了。”

他说完,又炫耀式的晃了晃自己手上的另一样东西,那是一个连着一个GPS信号装置的老式诺基亚手机,GPS装置的地图界面上,一个小红点正在上面缓慢移动着,马风的手指稳稳的放在手机的发送键上,林涛心里一沉,马上举手示意队员们不要轻举妄动,而他的心里也慢慢升起一股不详的预感。

与此同时,刚刚打车到了林涛小区的秦明从副驾驶前面的储物格掏出那份文件看了看,又扔了回去,坐到了驾驶室。

他抬起手表看了一眼时间,然后启动了车子,开出了小区。

10.

“马风,你逃不了的,现在放下武器,还能争取自首条件!”

马风像是听了什么笑话一样大笑起来,他狠狠朝旁边啐了一口,接着一双闪烁着恶毒意味的小眼睛盯住了林涛。

“我为什么要逃?林队长,你知道这是什么吗?”

他晃了晃手上的东西,林涛的视线跟着那个不断移动的小红点,神情是前所未有的凝重。

“我本来在等着,你什么时候把那辆车开到警局,没想到你们的速度比我想象中要快。”

马风装模作样的叹了口气。

“林队长,我该说你运气好呢?还是说现在你车上这个替死鬼运气差?”

林涛心中最坏的那个预感,被证实了。

“看来你现在已经知道这是什么了。”

林涛抿着唇,没有开腔,马风抽了抽嘴角,“你知道吗?只要我轻轻这么一按,在这条短信发出去的瞬间,那个倒霉鬼就会砰的一声飞上天啦!”

他说完就状若癫狂的笑了起来,林涛恨不得一枪打死这个该死的混蛋,秦明就坐在那台车里!这个事实让他整个人都处在了一种极度焦躁的状态之中,他呼吸粗重的盯着马风,却还是要硬逼着自己冷静下来。

与此同时,林涛的战术耳机里面也传来指挥部的声音。

“林队长,目前不具备强攻和狙击的条件,想办法稳住他们,信号阻断器已经在调来的路上,你要尽量拖延时间,等待时机。”

他重复了几次深呼吸的动作,示好一样举高了手里的枪,看着马风。

“说吧,你想要什么?”

马风啧啧了两声,“林队长,我知道我们的时间不多了,所以现在,也是时候该了解我们之间的事了。”

“你留下!让他们滚!”

小黑慢慢靠近林涛身边,焦急的喊了他一声,林涛轻轻摇摇头,转头看了看他,“照他说的做。”

“队长!”

“这是命令!”

单频耳机里也传来指示,小黑恨恨的看了一眼马风,无奈的带着刑警队的兄弟们退到了门口。

“把枪扔过来!”

林涛照做了,然后是一股随着枪声袭来的巨大痛苦让他整个身体一麻,跪倒在地上。

“队长!”

小黑在门口大喊了一声,林涛强忍着眼前翻滚上来的阵阵晕眩,吼出声音。

“都他妈别动!”

秦明烦躁的皱了皱眉,突如其来的心悸让他的手抖了抖,一股从早上起来开始就莫名其妙的情绪让他有些烦躁。

前面等红灯的车辆已经排成了一条长龙,他向前望了望,深吸了两口气,放在车内空调出风口放置架上的手机却突然响了。

秦明按下仪表盘上的蓝牙接听键。

“我是秦明。”

“秦明,马上报告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是谭局长,秦明心里一紧,握在方向盘上的手指收紧了。

“我在人民路与汇丰大道交汇的口子,第二个红绿灯前面,左边有一个中国银行,右边是新建小学。”

“好,你现在仔细听清楚我接下来的话,林涛的车上疑似有不明爆炸装置,需要马上进行紧急处置,你在前方的十字路口朝右拐,然后沿着汇丰大道大道直走,会有一个刚刚拆迁完的在建工地,爆破组已经赶往那里,预计十分钟后就能到达。”

“我知道了。”没有任何犹豫,秦明从方向盘前方抓起警灯,放下左手边的车窗往车顶一放,警笛呼啸的声音响起,他一脚油门把车拐了出去,沿着谭局长指示的路线朝前疾驰而去。

“秦明,注意安全。”

按下挂断键,秦明收回了略有些颤抖的手指,坚定的无神论者心中第一次有了祷告的念头。

‘林涛,你一定不能有事……’

我还有那么多的话没有告诉你,还有那么多事没来得及和你分享。

一股酸涩的泪意袭击了他,常年干涩的眼角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湿润了,警笛尖锐的鸣响划开了城市上空,也划在了他焦灼的心上。

“林队长!你不是很有能耐吗?!你不是很强吗?!”

头皮一阵发紧,但是比起肩膀上的痛苦,这已经不能让林涛起什么反应了,大量失血让他的唇色很快泛白,马风的脸在他面前狰笑着,他手里的那个控制装置已经移交到了一直在旁边默不作声的桑达手上,林涛努力睁大已经有些模糊的双眼,调出全身的力气露出一个讥讽的微笑。

然后重重的一巴掌扇到了他的脸上,他的脸被打得偏向一边,耳朵里的轰鸣声更大了。

马风揪着他让他跪坐在地上,姿势的改变牵扯到伤口,林涛忍不住哼了一声。马风反手抽出一把匕首沿着林涛脸侧慢慢滑到他被迫仰起的脖颈处。

“林队长,你知道吗?从我哥哥死的那天开始,我就一直!一直幻想着手刃仇人的这一天!”

他凑近林涛的耳边,像是怕他听不清一样在他耳朵边上一个字一个字的说着。

“我花了那么长的时间等钱大东那个狗娘养的出来,然后我就这样!一刀一刀的划开了他的脖子!”

那把冰冷的匕首沿着林涛颈部的皮肉做了一个划开的姿势,寒冷的锋茫让他的皮肤一紧。

“当然,不是用的这把刀……你其实该庆幸,毕竟,被不算锋利的水果刀割喉,比这样痛快的一刀切开喉咙,死得可是痛苦得多……”

把林涛软倒的身体用力抱在怀里,马风咬牙切齿的抓着林涛的头发逼着他更用力的暴露出自己的脖子,然后左手慢慢转过刀刃比住林涛的颈部动脉。

“永别了!林队长!”

林涛最后的神智只停留在耳机里传来的一声干脆利落的行动和一声枪响,然后他就眼前一黑,彻底失去了意识,坠入黑暗。

最后的那一刹那,秦明的脸在他心中一晃而过。

‘我有没有告诉过你,比起老鼠和鬼,我最怕的其实是你的眼泪。’


——废话分割线——

青鸟的案子终于写完了,最后的一段我卡了很久,直到昨天才把这两章写完出来,可能还是会有些小BUG,但是我已经尽力了QAQ智商是硬伤,没办法。

其实这个案子我并不想把犯人写得多么占尽先机运筹帷幄,因为我觉得毕竟现实里应该没有辣么多高智商天才,所以我尽量把马风和警察的交手安排得旗鼓相当,而不是一面倒的牵着警察的鼻子走。

老实讲,这篇文写到现在已经破6W字了,而且很有可能要向8W迈进说不定加上计划中的番外会破10W……写得真的很辛苦,但是也写得很快乐,我把我心目中的故事讲出来,也希望能听听大家对这个故事和意见和建议,如果小天使们真的喜欢这篇文的话,就麻烦给我爱的小红心和多多留言吧,虽然是厚脸了点,但是我真的想和大家交流啊QAQ一个人的独角戏太寂寞了……

评论(64)
热度(25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