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脑洞二人组(会在微博陆续补档)
我有一壶酒
足以慰风尘
尽倾江海里
赠饮天下人

【林秦】【渊底荆棘·贰】青鸟 · 11(都让开窝要洒狗血啦><)

#网剧同人,勿上升真人

#情节细节皆为虚构,如有雷同实属巧合

#依然是能保证的只有HE


大家要是喜欢的话麻烦给点爱的么么哒和回贴哦QAQ


前文链接:

 第一部·渊底荆棘链接

 第二部《青鸟》1

 第二部《青鸟》2

 第二部《青鸟》3

 第二部《青鸟》4

 第二部《青鸟》5

 第二部《青鸟》6

 第二部《青鸟》7-8

 第二部《青鸟》9-10

 

11.

“老秦,你看你又早上空腹喝咖啡,别喝了我给你带了苹果。”

他把那颗还带着水滴的苹果递过去,对面端坐着的人却毫无反应。

他奇怪的歪了歪头,又晃了晃手里的果子。

“嫌水没擦干净啊?唉,你啊……”带着宠溺的叹息飘散在空气里,那颗被擦干净的果子又被递了出去。

“怎么还不愿意吃呢?我刚买的呢,绝对新鲜,你看,多漂亮啊。”

是啊,多漂亮的一个果子啊,一看就带着鲜嫩的朝气,它散发着一股诱人的果香,让人垂涎欲滴,引人口舌生涎。

“你要不吃我可吃了啊……”作势把苹果凑近了自己的嘴唇,他玩笑般的笑着,眼神一错不错的盯着面前那具俊美的身形。

“宝贝儿,你吃一口吧……”

他也不知道为什么,有点急了,他把果子拿开,又凑得离对方更近了,近得,好像都能看清对方浓密纤长的睫毛的数量。

然后那双有些微微下垂又那么好看的眼睛眨了一眨,又眨了一下。

一滴清澈的眼泪滑了下来。

“你答应过,会平安回来的……”

他的心突然就慌了,对方的泪水像是呼啸的箭簇,疾驰而来射中了他的胸膛。

那么痛。

他手的上果子不知道什么时候消失了,他徒劳的伸手想留住那些奔涌而出的晶莹液体,不让他们划出这个人心口那道深刻的悲伤。

但他的手指却穿过了熟悉的面庞,他难以置信的试了一次又次。

但他总是碰不到。

他碰不到那苍白的唇瓣,碰不到那红了的眼眶,碰不到那正在哭泣的爱人。

“老秦……秦明……你别哭了啊!我就在这啊!!你看看我!你看看我!!”

“秦明!!!!!”


林涛睁开眼的时候就被一股刺目的光线射中,他反射性的闭上眼睛,随之而来的眩晕感却又让他眼前一黑。

昏沉的神智感知不到肉体的痛苦,只有心尖上的那抹钝痛挥之不去。

他怎么能让秦明露出那么悲伤的表情?

那比子弹打在他身上还要让他更痛上百倍、千倍。

呼吸被戴在口鼻处的罩子阻隔了,林涛伸手就想把那东西扯掉。

他要找……

找到秦明……

告诉他别再哭了,他不会再离开。

然后他的手被什么人的握住了,好多的声音在耳边炸开,一道道光线刺激着他的眼球,让他渗出生理性的泪水。

“秦……”


“病人的神经反射性良好……肩膀上……看来麻药的效力快过了……”

“……注意观察。”

“……伤口……时间……情况还不错……”


好吵啊,林涛烦躁的想挥手,但是那些束缚着他的力量却让他毫无办法,似乎有什么东西被缓缓推进了他的血液里,空虚的疲惫感再次袭来,他终于再一次昏睡了过去。


第二次醒来的时候,林涛的神智终于从混乱归于平静,也许是麻药的效力过了,他轻轻晃了晃沉重的脑袋,歪了歪头,然后就看见一个有些眼熟的身影对他笑了一下。

“你醒了?”

是赵雯雯。

“诶你别动!医生说你现在不能乱动,小心扯到伤口!”

有些不明白赵雯雯怎么会出现在这儿,林涛指了指自己鼻子上戴着的氧气罩,示意她把这玩意取下来。

“这可不行,你还是等医生来吧。已经让人叫去了。”

林涛嘶哑着嗓子从嘴里嘣出一句,“你怎么……在这儿?”

赵雯雯看着他,眼里有一股让人捉摸不透的情绪,她习惯性的捋了捋头发,没有正面回答林涛的问题。

“林叔叔从北京过来了。”

林涛的动作一顿,眼睛眯了眯,一股锐意从他眼中升起,然后他没有再说话。

病房里安静的沉默着,只有林涛粗重的呼吸声回荡,直到推门而入的声音打破了这股晦涩的寂静。

打头进来的是几个穿着白大褂的医生,他们聚在林涛床边,翻开他的眼皮用小手电看了看,又说了些什么,林涛全然不在意,他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从进门开始就挺直站在床边一语不发的父亲身上。

林涛的父亲名叫林恒栋,经常关心军事新闻的人对这样一个名字并不会陌生,他穿着一身整齐的军服,肩章上两颗将星闪烁,头发有些花白但是精神矍铄,长相威武而英气,遗传给了林涛的好相貌和好身材在他身上更因为铁马金戈的历练而凝成了一股浓重的杀伐坚毅的气息。

这样一个人只是一个眼神就有让人生畏的威力,而此时,他那带着审视意味的目光就直直盯在了还躺在病床上受了伤的儿子身上。

一股让人难以忽视的压力。

直到医生做完了检查又跟他说了些话,林恒栋才第一次开了口。

“谢谢你们,辛苦了。”

领头的那位医生摆了摆手,说着应该的,寒暄几句就带着其他的医生走出了病房。

赵雯雯从椅子上站了起来,向他打了个招呼。

“林叔叔。”

“雯雯,你先去休息一下吧,你父亲下午就到了。”

赵雯雯点点头,又看了一眼林涛,也朝门口出去了。

林恒栋走到林涛身边的椅子上坐了下去,而后者也一眼不错的盯着自己的父亲。

“炸弹……”

“被爆破小组顺利拆除了,车上的人,也没事。”

林涛心里那些隐约的预感在这一刻得到了证实,林恒栋估计已经什么都知道了,不仅仅是关于这个案子的,还有他跟秦明的那些事。

但是刚才一直萦绕在心头挥之不去的压力却好像得到了释放,他坦荡的望向林恒栋审视的双眼,不逃避,也不愧疚。

“你就没什么想对我说的?”

“您想让我说什么?”

“不如先从你和秦明的关系说起。”

林涛扯动嘴角露出一个微笑。

“您不是都已经知道了?”

林恒栋脸上严肃的表情终于有了一丝松动,一丝怒火浮现在那张与林涛有着微妙相似的面庞上面。

“胡闹!”他不轻不重的斥责了儿子一句,“林涛,你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吗!跟一个男人鬼混在一起!?你想让别人怎么看你!”

因为刚刚说了几句话,林涛喉咙里泛起一股痒意,他轻咳了几声,还是伸手扯下了鼻子上罩着的那个东西,这才好过了些。

“不是鬼混……”他看着自己父亲愤怒失望的眼神和表情,用同样坚定的力道瞪了回去。

“我爱他,我们是在正儿八经的谈恋爱!”

谁都没有资格对他和秦明的关系指手划脚,也没有谁能用这种字眼来形容他跟秦明之间的感情。

“谈恋爱?”林恒栋重复了一句,又像是觉得可笑一般讥讽了一声,“男人和女人之间才叫爱,男人和男人,不是鬼混又是什么?”

“如果您今天过来只是为了对我的感情做一通并没有什么意义的指手划脚,那您现在就可以出去了,我跟他之间的事不需要别人来评论,也与其他人无关!”

似乎是被他这股浑不吝的态度气笑了,林恒栋扯了扯嘴角。

“好,就算你们之间是在谈恋爱吧,林涛,你的眼光就是这样吗?选了那样一个……”他思考了一下措辞,接着才继续说道,“私人生活混乱到人尽皆知的货色来做自己的爱人?”

林涛的怒火随着林恒栋这句话被彻底点燃,他像是一头被激怒的雄狮一样狠狠瞪着自己的父亲,眼神里是毫不掩饰的愤怒。

“你凭什么这样说他!”

强烈的情绪让他还未复原的身体颤抖着,但是那股随之而来的疼痛却更点燃了他的斗志,他知道这一次自己无论如何都不会退缩,那是他放在心尖捧在手心里小心翼翼呵护了这么多年的人,他不会允许任何人在他面前这样侮辱秦明。

他是集世上所有美好于一身的存在,绝不该遭受这样的轻慢和误解。

“你什么都不懂……”

你不懂得母亲当年的痛苦和忍耐,不懂得我幼时的失望和灰心,也不懂我现在的坚定和执着,你不过是高高在上的用自以为是的态度对待着身边的一切,傲慢而不自知,却从不肯正视别人的感情哪怕一点。

林涛咬着牙,双目通红。

“你又有什么资格来我面前说这样的话?!”

“林涛,我是你父亲,而你,是我的儿子!我不管你心里对我有着什么样的误解……”

“误解?”

林涛突然好笑一样的看着对面的父亲,打断了他的话,“是误解了你在我妈尸骨未寒的时候就领了那个女人进门还是误解了你那么多年的不闻不问?比起你来,至少我们对彼此的感情都是忠诚而无二的。”

林恒栋的话顿住了,他第一次用一种认真谨慎的目光看着自己躺在病床上尚还显露着虚弱的儿子,良久,终于轻轻叹了口气。

“涛涛……”那是林恒栋从他十岁开始,就没有再喊过的,林涛的乳名,“我并没有对你不闻不问,我知道,你母亲的去世让你对我很失望,但是你不能用这种方式来惩罚我,惩罚自己。”

“你错了。”林涛喘了两口气,“我从来没有那样想过,我跟秦明之间的事情,也并不像你想的那样……”

他是恨过林恒栋,但那已经是太过遥远的事情,成人之后的阅历让他比以前想得更远,看得更多,那种成长期一直伴随着他的尖锐疼痛在他逐渐长大的过程中已经被吸收和消磨,他以前不懂,现在再回想起来,这种潜移默化的改变,也许就是从遇见秦明之后开始的吧。

他们之间的感情,甚至远在他意识到之前就已经有了那么深切的羁绊,它并非是简单的友情,也不只是单一的爱情。

他在秦明的身上感知了光和热,也正是因此他的生命才聚散出恒久的温暖

——

秦明的坚强和善良、睿智和隐忍教会了他如何善待他人与生活。

那个自己也沉浸在黑暗里的人,却那么努力的想要向光明靠近,他被带动着,一起走出了湿漉的阴霾。

也许很多人会觉得,他才是带给秦明光明和温暖的那个人,但是只有林涛自己知道,秦明就是他的锚和基石,无论他游走在多阴暗的边缘,见过多丑陋的人性,只要转头看向那个停留在身边的位置,看向那个人,他就永远不会迷失。

他是暗夜行路的旅人,而秦明就是他指航的灯塔。


——废话分割线——

这一章其实算是两部文写到现在我的初衷吧,林秦两人,在我眼里是相辅相成的一种关系,他们并肩而行,互为依仗。他们直面的是罪恶,剖析的是人性,但是温暖的却是彼此。

谢谢你的观看,如果喜欢这篇文和我的故事,就请给个小红心或者留个言吧,非常期待得到大家的意见和建议~捂脸~~

评论(54)
热度(27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